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嘟嘟wendu
899 0

[考研公共课] 2017考研数学:在做题中总结技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698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22
最后登录
2016-6-20

嘟嘟wendu 发表于 2016-4-27 15:31: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数学复习,在掌握了相关概念和理论之后,首先应该自己试着去解题,即使做不出来,对基本概念和理论的理解也会深入一步。因为数学毕竟是个理解加运用的科目,不练习就永远无法熟练掌握。解不出来,再看书上的解题思路和指导,再想想,如果还是想不出来,最后再看书上的详细解答。看一道题怎么做出来不是最重要的东西,重要的是通过你自己的理解,能够在做题的过程中用到它。因此文都网校老师建议同学们,在看完例题之后,切莫忘记要好好选两道习题来巩固一下。不要因一些难题贬低自己的自信心。
  平时做题时要积累一些答题技巧。适当运用这些技巧,可以节约时间,提高答题速度。
  比如,在做选择题的过程中就可以运用排除法,在解答考查抽象函数性质的有关题目时,可以用具体的函数形式来反证其中的三项是错误的,从而选择出正确的答案。再比如,在答题过程中合理利用函数的几何意义和物理意义也可能直接解题或成为解题的关键。但是不能过分强调并依赖这些技巧,否则就违背了数学的基本精神,也很难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做题时不要想当然。考生在考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联想起自己在复习中做过的类似题目,此时就应当更加注重条件的变化。有些问题常常是条件不变,结论发生变化,或者是条件变化,结论不变。如果忽略了条件的变化,作答的过程中就很可能会犯错。对于自己会做的题目要尽量得满分。在做解答题时不要漏步或跳步,不要因为平时复习的时候觉得做题很容易,中间的步骤就省略掉了。在阅卷的时候是有关键步骤关键分的。否则即使答案是正确的,却仅能得一半的分数,其中的原因就是跳步、漏步了。
  还要注意提高自己的计算能力,保证运算的准确。比如在填空题时,就因为差一个符号,丢一个根号,这些很小的细节就导致4分就丢掉了。所以文都网校考研老师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拿到的数学题一定要有始有终把它算出来,这是一种计算能力的训练。
  最后,考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使自己在任何时候镇静,思路有条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绪,循序渐进,将数学复习进行到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7考研 考研数学 文都网校 函数形式 解题思路 考研数学 复习技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