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hbb979
59734 65

[其他] 过了40岁还热衷考博士,其实是有问题的   [推广有奖]

why not?

使用道具

sammuelx46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5-8 10:51: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热爱学习的话 去学习就是对的 而且考博的研究成果也是社会贡献的一部分

使用道具

学习 ,任何时候都不晚。
进取心,任何时候都不应丧失。

使用道具

zhangyu03 发表于 2016-5-8 11:22: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May be the academic environment is appropriate for learning.

使用道具

我不明白楼主发这个帖子的用意何在?只是觉得每个人内心追求不一样,你不能用社会主流价值观去衡量每一个人,或许你年纪很轻时就获得了博士学位,然后就去抨击那些曾经因为某些原因错过读博士机会,现在年纪很大了还要去追求博士学位的人。我看过那篇文章,起初我以为她是因为情怀的原因,后来发现是工作之后目标更明确,想通过博士的学习提高自己,这说明她确实有这个需要。对于她这种做法,我想大部分人肯定都会支持,毕竟每个人都是有梦想和追求的。对于楼主,我只能说,你的心理确实有点不正常了。

使用道具

我认识的博士高校老师,他们也是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轻松的获得了博士学位,可是学术水平真的不怎么样,倒是功利心很强。个人觉得,如果自己的修炼不够,很难去教好学生,年轻又怎样?没有进取之心,虽然不会当面说出你的问题,但实际上背后真的不会议论一番吗?

使用道具

48岁考博一不违反宪法,二符合招生简章。我看没什么问题,人各有志,做自己就好!

使用道具

尽管每个人的选择权利出现的情形会在他人的眼里透出不一样的看法,这对彼此都是无害的;但是,过程忌讳的是偏颇的评价。
毕竟,每个人都应有她自己独立选择的权利,只要为此负责就好了。
博士的学历并没有错,但重要的是有博士的学力;不见得博士就能是诺贝尔,但是屠呦呦却得了诺奖,更应向钻研爱好并作出成绩或贡献的人点赞!

使用道具

research 发表于 2016-5-8 13:15: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过了40岁还热衷考博士,其实是有问题的
这是个人自由,
别人无权干涉。

使用道具

football_fun 发表于 2016-5-8 13:28: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ieng 发表于 2016-5-7 11:20
这种新闻 只是媒体在绑架道德而已,撇去年龄问题,基于这人的成绩和背景,人大没有任何理由录取她。
顶,这个人的学术背景确实没那么出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