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冷眼老克
5808 89

黄佶的“物的劳动”理论有一定道理 [推广有奖]

hj58 发表于 2016-5-12 07:54: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书记 发表于 2016-5-12 07:46
实际上,学术上之所以争论人的劳动与物的“劳动”,无外乎就是为工人阶级或资产阶级获取剩余价值或利润确立 ...
“事实上,资产阶级理论家们为资产阶级获取利润找寻法理依据从不在物也能劳动上做文章,……”


我不是资产阶级理论家,我也不是为资产阶级获取利润找寻法理依据。

我是在为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招商引资政策、三个代表思想、党中央提出的“增加人民的财产性收入”政策和各位马经捍卫者获取银行存款利息找寻法理依据。

妖魔化对方的研究目的,不是学术讨论的正确方式,也无助于搞清楚问题。

使用道具

马书记 发表于 2016-5-12 08:10: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j58 发表于 2016-5-12 07:54
“事实上,资产阶级理论家们为资产阶级获取利润找寻法理依据从不在物也能劳动上做文章,……”
我开篇就说,这是学术性的,没人说你是在为资产阶级张目,但你的说辞客观上达到了这个效果。这里,更没有妖魔化你的意思,如果你硬要说这好似妖魔化你,那就有点……度君子之腹了。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6-5-12 09:38: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书记 发表于 2016-5-12 07:46
实际上,学术上之所以争论人的劳动与物的“劳动”,无外乎就是为工人阶级或资产阶级获取剩余价值或利润确立 ...
所谓“资本家凭要素所要产品利益”,那不过是你等马氏师徒枉顾事实,自编自导的论调而已。资本家跟工人同为劳动者,双方皆凭各自的劳动获取产品,工人拿工资代表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则归资本家所得,各得其所,作为独资生产企业,哪里需要去凭资本品获利呢?作为股份制企业,资本品为多人投资,有的还不是直接的生产者,只是间接的劳动者,他们不可能按劳动时间衡量计量他们的劳动,这才以其投入的资本品作为衡量计量工具,凭份额多少取酬。如果这叫凭资本获利,那么这跟工人凭时间获利又有什么区别?因此,资本家表面凭资本获利,实质仍是凭其劳动取酬。详见: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09442-1-1.html

使用道具

马书记 发表于 2016-5-12 09:49: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6-5-12 09:38
所谓“资本家凭要素所要产品利益”,那不过是你等马氏师徒枉顾事实,自编自导的论调而已。资本家跟工人同 ...
所谓“资本家凭要素所要产品利益”,那不过是你等马氏师徒枉顾事实,自编自导的论调而已。-------------------------------------
看来,你还真是孤陋寡闻,听说过“按生产要素分配”吗?这是当下较为流行的为资产阶级洗地的理论说辞。没听说过,可以百度一下。

一个连企业家与资本家都分不清的人,与之真没什么好说的。

一个在股市购买大量股份而成为大股东的资本家,他的劳动从何而来?这一点你连黄诘都不如,他至少还承认利息是一种剥削。
在你看来,人们购买国债或股票都是一种劳动?人们到银行存款牟取利息也是一种劳动?


使用道具

whe5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5-12 10:53: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牵强附会!为什么一定要和劳动挂钩呢?劳动创造价值没有人不承认啊!只是资本、土地等劳动以外的生产要素也创造价值还有人视而不见!

使用道具

罗鹏 发表于 2016-5-12 10:58: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争论的焦点,还是在于马氏那个物化劳动只能转移价值的骗术。
机器的劳动,本质就是投资者预先的劳动,投资者的劳动带来了整体(机器与活劳动结合)的效率,因此投资者要分一杯羹,利润索取权是天经地义的。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6-5-12 11:01: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书记 发表于 2016-5-12 09:49
所谓“资本家凭要素所要产品利益”,那不过是你等马氏师徒枉顾事实,自编自导的论调而已。---------------- ...
真理是靠“听说”出来吗?你有没有常识啊?你有没有也听说过“天狗吃月亮”?

企业家是职业,资本家是生产资料拥有者,拥有生产资料不可以从事企业家的职业啊?你生活在哪个星球呀?

一个要购买股份的资本家,他在购买之前都做了哪些行为?闭眼就买啊?谁承认利息是一种剥削就代表此话正确啊?你长不长脑呀?人们在决定投资之前,是否分析了企业的生产状况和前景,他在生产中是否行使股东的监督和决策职责?这些行为是不是一个企业必须有人付出此类的劳动才得以发展的?

使用道具

龚民 发表于 2016-5-12 11:13: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j58 发表于 2016-5-12 07:06
都有。机器可以代替工人的部分或全部劳动过程。
       很好!思路很对!再走一步你就接近真理了:机器可以代替工人的全部劳动过程,自动化机器就是如此。工人其它地方去再就业,那么,机器生产及成果产品完全归于机器主人的劳动还有什么不妥?想不通?

使用道具

马书记 发表于 2016-5-12 11:28: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6-5-12 11:01
真理是靠“听说”出来吗?你有没有常识啊?你有没有也听说过“天狗吃月亮”?

企业家是职业,资本家是 ...
你从我的哪句话得出我说“真理是听说出来的”?你这不是造谣吗。

看来在你看来,一个购买大量股票的资本家,主要在选择股票时费费脑子,然后躺在股票上吃100年的股息,就是他劳动了100年?真是笑话!上市公司年底分红是依据资本家的“劳动量”多少分红吗?

你在深沪两市的二级市场上购买的股票就能行使了监督和决策的职能?不要闹笑话了。
我只问你,我在二级市场上买1股股票,然后扔那里不管,就每年吃股息,我的劳动在哪里?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 40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6-5-12 12:09: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书记 发表于 2016-5-12 11:28
你从我的哪句话得出我说“真理是听说出来的”?你这不是造谣吗。

看来在你看来,一个购买大量股票的资 ...
我要的是道理,你不论证,而告诉我“听说”,这是什么意思呀?

你首先混淆了资本家与赌徒的区别。没错,股市存在大量的赌博现象,但股市首先是为了募集资本,让投资者对企业的发展用自己的投资进行决策,至于赌徒参与进来进行赌博,那是赌徒自己的事,赌赢了说明企业发展方向是正确的,他顺捞一把而已;赌输了,生活就会给他一个教训,让他下次慎行。正如体育运动那样,有人用体育事业来赌博,怎么能就此推论体育事业是赌博行业呢?没有道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