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孟子的学生
6649 98

[学科前沿] 否定雇佣劳动,是不是会否定人类的基本道德 [推广有奖]

qi509 发表于 2016-5-17 17:16: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djdkj 发表于 2016-5-17 17:12
那你说说剥削罪怎么判定。
各国的法律不尽相同。具体你还是翻翻相关的法律吧。

但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资本家占有剩余价值罪和获得利润罪。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6-5-17 17:16
各国的法律不禁相同。具体你还是翻翻相关的法律吧。

但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资本家占有剩余价 ...
中国好像也没有!

使用道具

Niddhog 发表于 2016-5-17 18:39: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5-16 15:50
雇佣劳动和贫富分化是必然相连的过程吗?请问,是雇佣劳动导致了贫富分化,还是因为贫富分化导致了雇佣劳 ...
=  =喂喂,我们是在友好地讨论问题,别激动。原始社会后期出现贫富分化,进而出现社会分工,穷人失去了土地后只能出卖劳动力成为工人,然后雇佣劳动出现。贫富分化和雇佣劳动之间并不是谁导致谁产生的关系。商品经济的开始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过程,┑( ̄Д  ̄)┍鄙人才疏学浅,说不出是什么时候具体出现的,请您指教。

使用道具

ldjdkj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5-17 19:10: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6-5-17 17:16
各国的法律不尽相同。具体你还是翻翻相关的法律吧。

但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资本家占有剩余 ...
你都说不清了还怎么算这个账。犯罪不犯罪,财务账还是要算的不是?

使用道具

请各位就文章本身批判!

使用道具

Niddhog 发表于 2016-5-17 18:39
=  =喂喂,我们是在友好地讨论问题,别激动。原始社会后期出现贫富分化,进而出现社会分工,穷人失去了土 ...
你的意思是,贫富分化导致分工!我没急,急的是你!

使用道具

Niddhog 发表于 2016-5-17 18:39
=  =喂喂,我们是在友好地讨论问题,别激动。原始社会后期出现贫富分化,进而出现社会分工,穷人失去了土 ...
我没激动啊,

你说:原始社会后期出现贫富分化,进而出现社会分工,穷人失去了土地后只能出卖劳动力成为工人,然后雇佣劳动出现。你说这样的话,不怕别人笑话吗?这只不过是你的一厢情愿的臆测罢了,原始社会的贫富分化后导致社会分工,请问,原始社会的贫富之间有多大的差距?穷人失去了土地,穷人没失去土地之前,就不存在社会分工?


你 啊,很多问题,你都不经过自己的思考,随便地把某些人的结论拿来自己一用,就好像是你自己的一样。

对于社会分工和贫富分化的问题,那是一个大问题,不是你随便的不思考拿着一个其他的结论能敷衍塞责的问题,我对它的研究不深,但,我知道,贫富分化和社会分工绝没有谁决定谁的问题,这一点,请你思考。也请你注意,贫富分化,绝不是社会分工的结果。




好了,趁着有时间,多说了一点,谢谢你对我的帖子的关注,也请多就帖子本身从论点和推理过程做批评!不要随意地涉及自己完全臆想的领域!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6-5-18 08:46: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戴小年 发表于 2016-5-17 13:07
孟兄不要发火,不值当!
马经和西经是可以统一的:
一、以马经劳动价值论为基础,商品价值是越来越小, ...
物的价值被“创造”得越来越小。但是,没什么头脑的人们却以为,既然创造,就是要把物的价值弄得越大并且越好。
物没有价值的好处,就是它可以象空气那样可供人们的无偿需要。因此,人类经济的根本目标,就是要把物的价值弄得更小。现有物的价值没有了,才能迫使人们创造新的物品,从而实现物的新旧更替。

使用道具

tom_lv1 发表于 2016-5-17 13:50
哇塞!!
你觉得欧美发达国家是自由竞争不?
你觉得欧美的穷人正在追赶富人?  太幼稚了。
呵呵,你啊,急什么,我说中国不是自由竞争,难道我就认为西方是完全的自由竞争?马徒们非此即彼的思维,在你这里表露无余!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完全的自由竞争,但是,国家与国家、制度与制度之间,总会有比较,相对于中国来说,很多国家的市场经济成熟的多,公正的多,自由的多,毕竟人家由政治自由这一条大前提在!

西方国家是有贫富差距,我从来不否定贫富差距的存在,但自由竞争,符合市场规则的自由竞争,绝不会导致极端贫穷的情况出现,而自由竞争下贫富差距的拉开也不会超过人类无法容忍的如中国一般的限度,而高福利高税收,就是要弥补自由竞争的不足。没有一个经济制度说,它能解决所有问题,市场经济就是如此,马克思设想的公有制、计划经济更是如此,甚至公有制计划经济,还不如市场经济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但是,马克思却觉得实行了计划经济公有制,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好像计划经济就是解决人类一切问题的金钥匙。真不知道,他是拿来的这样的底气!


你啊,别着急,慢慢说,就我的文章批评,别说一些扰乱辩论话题的话。我不会在和你讨论好文章无关的话题,你要是愿意讨论,请批评:雇佣劳动对人类的道德发展 是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奇怪了,都是这个语气,说我火气大,我急切,我急什么?只见马徒们不是删帖,就是骂人,就是一厢情愿的说别人急,马徒们,你们猴急火燎的做什么呢?有道理讲道理嘛!

来,把我的这篇文章批倒批臭!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6-5-18 08:57: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om_lv1 发表于 2016-5-17 13:45
你看啥子西经来?!  就凭这句话,我就断定你根本就没看西经。
西方经济学 哪里说 “自由竞争缩小贫富差 ...
西方经济学 哪里说 “自由竞争缩小贫富差距?”
----------------------贫富差距是因为长期的垄断所导致,因此,从这个意义来讲,自由竞争是可以缩小贫富差距的。
而更大程度与规模的贫富差距,则发生于ZF对货币政策的滥用上面,由于货币增多而导致资产价格虚高,从而使原先持有资产的人得以大规模的暴富。而这个正是中国制造最大规模贫富差距的“本事”。比如,原先持有万达公司 股票的人,都因万达市值急速彭胀而获利巨大,从而个个都变成N亿美元的主。而中国的房地产,就是货币宽松所刺激起来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