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uitongcn
2254 2

[基金] 别再忽悠散户了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94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52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1646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3-7-16

cuitongcn 发表于 2016-5-20 17:40: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别再忽悠散户了
                       2016/5/20  叶檀财经
       私募基金散户化的实质是降低资金门槛,让小投资者也能够参与其中。听着挺美是不?问题在于,如果股权投资风险增大到小投资者完全无法承受怎么办?再来一波类似泛亚的事件?谁能受得了。
       互联网可以瞬间把小投资者的钱集中到一起,在余额宝中我们领教过威力,而在投资行业加上地推的力量,中晋这一案例,短短三四年时间,掌门人徐勤从一个无名小辈,成立了庞大的中晋系以及国太系两大公司,截至案发,中晋累计向2.5万名投资者非法吸收金额近399亿元,未兑付金额达52亿元,过得是神仙般的日子,“明天死了也值了”。拜托,连基本的风控都没有,这不叫金融,叫非法集资,是诈骗好不好。
       如果一个行业本来挺高大上,非要降低门槛,意味着这个行业风险已大幅增加。你想啊,如果行业投资回报率极高,谁会傻乎乎的降低门槛让散户进啊。
       有人一直呼吁降低新三板投资门槛,从500万降低到50万甚至更低,认为50万也算是高净值人群,可以增加新三板的活跃度。其实,如啃哥张驰所说,新三板之所以大部分公司不活路,是因为机构投资者多门槛高,谁也骗不了谁。正因为如此,新三板反倒是个实行注册制的、相对正常的市场,非常理性。你降低门槛到像A股一样,新三板就像A股一样有长不完的韭菜。别开玩笑了,A股的信用都这个熊样,新三板风险更高,你让散户进去接盘?
       另一个行业则是私募股权投资领域。
       论理,股权投资是个专业度极高的活,风险也极高。别的不说,决策投资某个企业就是个专业人士干的活,投资影视要精通影视,投资医药要精通医药行业,起码得是半个专家,投资是投人,对管理团队还得有看人识面的能力才行。在投资中不仅得懂回报、退出,还得精通一系列的法律法规。这也是投资股权回报高的根本原因,那是个技术活,你有50万啥也不干,就交给一个打电话过来的私募股权投资,希望有20%甚至更高的回报,跟期盼天上掉馅饼差不多,挨骗是迟早的事。
       很多人津津乐道于《欢乐颂》中安迪的高品质生活,那是从华尔街回来的投行家,做个并购重组,还不得累成狗,哪些时间风花雪月。你盘点一家山沟里的企业,有可能还得坐了飞机坐大巴,坐了大巴坐摩的,不累趴下不算。
       股权投资是十投八亏,剩下两个成功可以覆盖风险获得回报,这已经是专业人士的成绩。如果是非专业人士进入,估计十投十亏。不要老盯着软银的成功案例,什么阿里巴巴,就是软银,也是失败的案例居多。
       所以私募股权投资就是要有门槛,让有实力的人投身其中,净值高的人往往经验比较丰富,即使亏损,也输得起,不会输掉棺材本。更何况,现在个人100万的门槛并不算太高。
       《财新网》5月14日报道,银监会近日印发《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代理销售业务的通知》,规定银行不得代销无照金融机构发行的私募基金产品。与此同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月13日称,私募基金行业存在公开或变相公开宣传、突破合格投资者标准、以私募为名进行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问题,近期将开展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项活动。
       同一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透露,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规模下降6700万元,而私募基金却流入了1.92万亿元的大众理财资金。“当证券市场进入‘心电图’或横盘状态,个人投资者更加倾向选择私募基金投资机会。”
       不仅是私募证券市场,在私募股权市场,一级份额分销、基金层层嵌套的现象也十分普遍。“直投的产品门槛太高,基本都是2000万起,通过多层分销后门槛就降低到了100万甚至是20万。每嵌套一层就会收一次管理费,每年1‰到2%不等。”一位PE人士说。
       《财新网》披露,有出售奇虎360退市份额的广告,最低门槛低至5万元人民币。一位私募中介销售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他现在手中还有万达商业、博纳影业、欢聚时代等项目的额度。
       看到暴风影音回归暴利,眼红了,想进入股权投资市场,可以理解。但赚钱的出发点是A股人傻钱多,只要回归就给出百倍市盈率、十个以上涨停板,那是炒作概念给甜头,你都回归了试试?如果回归不了呢?再加上中间基金套基金的管理费,还没得到回报呢先亏了。
       中国普通投资者是会去抢国债的,是追求安全的一族,你避开游戏规则给这些大爷大妈下套,太不厚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私募股权投资 证券投资基金 高品质生活 高净值人群 合格投资者 股权投资 私募基金 互联网 掌门人 投资者

fumingxu 发表于 2016-5-20 17:59: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散户也要用知识武装自己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