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1278 1

[考研公共课] 2017考研数学考情及重点考查题型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数学满分150分,在所有公共课考试的科目中占的分值最大,而且是一门拉分差距较大的科目。俗话说“成也数学,败也数学”数学能拿高分,才是考研取得成功的关键。

针对不同专业的考生,考研数学又划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从难度上来讲,数学一考查的难度最大,数学三考查难度最低,数学二居中,从考查的范围上来说数一考查范围最广,数三次之,数二考查内容最少,总体上来说数一数三要考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二不考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考研数学试卷结构如下表:

考试内容

分值比例

   卷种

数学(一)

数学(二)

数学(三)

高等数学

56%

78%

56%

线性代数

22%

22%

2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2%

————

22%

从表中可以看出高数是考研数学分值最大的部分,而且从考查的难度上来讲,高数也是稍高一点。

考查的题型分为单选、填空、解答,单选4分一个,总共8个,其中数一、数三4道高数,2道线代,2道概率,数二6道高数,2道线代;填空4分一个,总共6个,其中数一、数三4道高数,1道线代,1道概率,数二5道高数,1道线代;解答题总共9个,前面5道10分一个,后面4道11分一个,其中数一、数三前五道为高数,后面4到分别为2道线代、2道概率,数二前7道为高数,后两道为线代。

了解了考研的题型以及分值分配之后,接下来给同学们分析一下考试重要考点以及出题的地方。研究历年的真题,给大家总结得出了经常考大题的地方,如下所述:

高数:

数学一

求极限

曲线曲面积分的计算

无穷级数

数学二

1.求极限

2.二重积分的计算

3.极值、最值的求解

4.多元函数偏导数的计算

数学三

1.求极限

2.二重积分的计算

3.经济学相关应用题

线代:

数学一

4.求解齐次或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

5.特征值、特征向量以及二次型

数学二

5.求解齐次或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

6.特征值、特征向量以及二次型

数学三

4.求解齐次或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

5.特征值、特征向量以及二次型

概率:

数学一

6.一维/二维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函数、密度函数以及相关数字特征求解

7.参数估计最大似然估计、矩估计

数学三

6.一维/二维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函数、密度函数以及相关数字特征求解

7.参数估计最大似然估计、矩估计

以上给出的都是常考解答题的地方,同学们在复习时一定需要重点关注,重点把握。

与此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复习时,一定要注意夯实基础,复习全面,注重计算能力的提高,因为考研数学不但考你的知识储备,而且考查你的计算能力,平时注意多做题,多练题,从不断的练习、做题过程中去巩固所学知识点,熟练常见题型的解题思路与解题方法,切忌眼高手低。

通过上述的分析与总结,希望考生们对考研数学有一个整体上的把握,认真学习重点知识点与重点题型,汤家凤编写的《2017考研数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高等数学辅导讲义》这本书是专门针对考研数学中的高数这一门的相关知识点,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与归纳,根据历年真题和考研大纲划出重点内容,并附有强化练习题,希望考生们可以好好利用,加油。

来源:文都图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7考研 考研数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研究生入学考试 最大似然估计 考研数学

沙发
刘帮忙 发表于 2016-5-30 19:09: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