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andi
1410 2

马克思为何只说劳动价值?宏观国民经济循环角度。 [推广有奖]

大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1 个
通用积分
2511.1798
学术水平
615 点
热心指数
811 点
信用等级
487 点
经验
152560 点
帖子
9712
精华
1
在线时间
99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14
最后登录
2024-4-19

楼主
uandi 发表于 2016-6-3 09:33:3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其实整个马克思主义说的基本就是所得分配的议题。
简单点说就是消灭所有阶级 ,只留下一个无产阶级。

国民经济循环与官定价格
国家安排工作和订立劳动价值,不然由不同企业而同样职位但报出不同的劳动价值,这岂不是打老马的嘴巴说他不科学。所以干脆将劳动市场撤了,
商品价值就是劳动价值,不然不同企业自己提出销售价钱,为什么同样商品有不同价格,这岂不是又推翻了劳动价值的科学性。又打一记耳光。所以市场变得只是一个集中商品的地方,无论什么市场,生产资料以及生活资料,一定是官定价格。
所以整个经济循环变得只有一个无产阶级加一个政府,所得只有工资,官定劳动价值,商品价值就是劳动价值,政府幕后操纵一切。
不是一种自由意志的经济,因为是生产资料公有制,人民更像是以前的三来一补的工人,政府拥有一切财产支配权和完全权力去决定生产什么,如何生产和怎样分配。所谓的计划经济。
国内的国民经济循环消灭了资本家,变成只剩下两个主体。国有企业和政府表面两个,其实是一个合成体,只是分工不同。
资本主义的所得可以分为工资,租金,利息,利润等。各主体有相对的自主权做经济上的决定。
在马克思主义下所得基本是工资,因为政权控制一切,包括生产资料和价格。基本工人和国有企业都是按政策行事,缺乏自主权,国有企业和政府当中拿取的,叫什么意义是不大的,喜欢分出来叫租金,地租都是政权去定的。怕利润给人说剥削,就叫指标,或者全当税收可以。总之所得整个饼就是工人和政权去分,但政权有绝对权力。

工人生产→领取劳动价值→用劳动价值所得换取商品

就像发给工人代换券,让他们自己换取工厂的的产品。
工人劳动,然后按劳分配商品,但这只能适合简单的经济结构模式。

计划经济下怎样按劳分配商品?
只需要定下劳动价值,按这个比率去分配商品。
因为商品价格不是按商品的使用价值去定,就等于说不按人民的对商品需求去分配。
分配只需使用商品的劳动价值。去决定能分配到多少商品的单位,所以不用货币也可以。
所以理论上不需要利润,如果有利润,给谁?只有一个无产阶级啊!
如果工人阶级劳动,然后所有商品全分配给工人,谁都不能拿取分毫,政府和党也不能例外,这也算公平。
当然这是不可行的,谁给钱政府,共产党吃什么?
他们会从中榨取,例如10元的劳动价值商品,你会发现要换取的时候需要20元。其中10元当然给了党。或者干脆点自己印发钞票,印多少也可以。工人每月劳动所得3000元,党嘛,就印三个亿吧,要买什么尽管买,从中给工人3000元就打发他走了。

经济所得去了哪?
当然税还是一定要交的。所以党不会先比人民穷的。
这些在没有拿到政权都是不能说的,就如毛某在抗战时期结集的文章一直宣扬要实行民主,而且要仿效世界最先进的美利坚合众国民主制度。都是惯用的故调重弹手法。
所以老马为保能夺取政权,先留有一手:无产阶级专政。

经济学的基本三大问题
但劳动价值怎样订?就如物物交换的比率怎样订?凭长官的意志,根本不会客观。
市场经济基本是基于使用价值,就是人民对商品的需求去解决生产什么商品。以及商品的价格。
利用市场集中买卖双方,供应方在竞争和竞价,买方投票,不受欢迎的商品最终退出市场。所以市场经济不能利用行政权力和垄断去霸占市场,政府的责任就是维持市场公平交易和资讯公开。
从所得分配来说,马克思就是主张工人独大。
从政治权力来说,马克思就是主张“无产阶级”专政。
但这些都不能解决生产什么商品这个问题。因为计划经济是政府决定一切。而人民却是基于使用价值去购买商品的,所以计划经济生产的商品只能满足人民最基本的需要,其它商品只会是领导们想当然耳,或者是满足他们的需要。
另外就是计划经济下,是不能有利润的,如果劳动价值+XX=商品价值,这XX是不是利润?是不是剥削?这XX谁拿了就是谁剥削无产阶级了。
国有企业也不能拿这XX,不然国有企业就成为剥削工人的资本家了。
所以西方经济学说的三个基本大问题,生产什么?如何生产,怎样分配,马克思主义一个也解决不了。
它只是强将一切都暴力消灭了,留下一个无产阶级作为奴隶,为他干活,它就幕后专政,一切由它定,一定要服从它。它的皇位千秋万世传下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价值 国民经济 马克思 美利坚合众国 无产阶级专政 国民经济 无产阶级 马克思 价值 国家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6-6-3 11:56: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醒了。

资本没有利润国家一天都甭想活。如果v=m。那这点的剩余价值是绝不会够社会分配的。所以,绝不存在什么剩余价值。

使用道具

藤椅
qi509 发表于 2016-6-3 18:03: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6-3 15:58
资本没有利润国家一天都甭想活。如果v=m。那这点的剩余价值是绝不会够社会分配的。
------
这些剩余价值 ...
你都不懂《资本论》这不怪你。

告诉你:马克思的剩余价值只有产业工人能够创造。马克思的剩余价值实际就是产业工人的工资总额。

自己去算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