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不言败ni
805 0

[英语] 2017考研英语复习之巧分析写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许多同学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可依然并没有掌握好如何复习好写作这部分内容。复习写作时,掌握具体的复习方法和模板,固然重要。但是,建议同学们先来熟悉一下对于写作部分的认知。

客观上,写作部分与前面的完型,阅读甚至翻译有着本质的区别。完型和阅读实质是一个信息输入和信息处理的过程,所以,解好英语题的需要我们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譬如词汇,譬如语法,等等。

此外,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具备一定的信息解读能力。并且,从文字中提取信息和观点是一种能力和素养,如今各种参差不齐的信息泛滥成灾,这种能力其实是更广义的媒介素养(media literacy)的一部分。而翻译看似跟写作一样,也需要我们动手写,但它实质上还是信息输入和处理。写作,它是一个纯输出的过程,题目中所给的信息是对我们输出内容的要求,它只是一个” idea ”,而要组织起整篇文章,无论是结构,逻辑还是语言,都要依靠此前的输入,积累和思考。

有了这样的认识之后,我们再看看谭剑波老师的2017《考研英语(二)写作考前冲刺万用魔板》。背诵其中的模板,对于我们提高对写作的掌握能力,很有帮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英语基础 考研英语 media 文章 能力 2017考研英语 2017考研 英语复习 考研英语 Literac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