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1182 1

[考研公共课] 2017考研暑期政治复习需要注意三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转眼,又是一个暑期,对于考研的小伙伴来说,暑期是考研政治复习的黄金阶段,俗话说得暑假者得考研,那么,暑期复习需要注意什么呢?考研政治暑期复习要注意以下三点。

1.夯实基础知识

对基础知识的梳理和复习,看似应该是考研复习初级阶段应该完成的任务,但实际中,它应当贯穿整个考研始终。基础的夯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是看一遍书、做一遍笔记就能搞定的,需要在一遍遍重复中巩固加深记忆。即便你报了考研政治的暑期强化班,老师在讲课过程中也会带着你先过一遍基础知识,因为每个小伙伴起步不宜,有很多是从暑假才开始正儿八经准备考研的。因此,不管你之前复习的如何,强化阶段对基础知识的巩固不能放松。

2.明确重点、难点,各个击破

也许你已经通过之前的复习掌握了2016考研政治的重点和难点,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暑期强化班上老师也会给你指出。总之在这个阶段,你需要明确考试的重点和难点,虽然大纲未出,但历年变化都不会太大。明确了重点和难点之后,就要集中火力,针对它们,各个击破。比如马原部分在哲学和政治经济学原理、毛中特和史纲部分的重要理论、事件等,越是难啃的骨头,越要在这个时候啃下来,否则到了后面会越来越吃力。

3.在做题中强化认知

政治对于做题的接触,有的人早,有的人晚,没有统一的定律可循。不过,不管之前你是否完成了对基础知识的梳理,在强化阶段,应该试着接触做题了。一方面,你永远不可能在记住了所有知识点之后再去做题,另一方面,做题的过程其实也是在强化认知和记忆的过程。很多知识点你可能看完了、记住了,但放到题目中,不一定能判断得出来。因此,做题,做真题,在做题中强化认知、深化记忆,也应是强化阶段的重点任务。

明确了上述三点,我们对以后的学习,就有了规划和方向。最后一点很重要,我们要多做题,强化练习,2017《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历年真题精析与实战演练》这本书收录了历年真题,并且有详细的答案解析,考生们要好好利用,学会总结解体方法和技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7考研 政治复习 2016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复习 2016考研 考研政治 经济学 基础知识 小伙伴 黄金

杨林林232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6-14 14:14: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了个哒 发表于 2016-6-14 14:12
一转眼,又是一个暑期,对于考研的小伙伴来说,暑期是考研政治复习的黄金阶段,俗话说得暑假者得考研,那么 ...
赞一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