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3659 48

[学科前沿] 请wzwswswz 正面回答有关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关键问题 [推广有奖]

  • 2关注
  • 30粉丝

学术权威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6366 个
通用积分
5506.5330
学术水平
1420 点
热心指数
1104 点
信用等级
964 点
经验
148896 点
帖子
5673
精华
3
在线时间
3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6-23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wzwswswz 正面回答有关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关键问题



wzwswswz说:再一次告诉你科学研究是如何进行的吧。
科学研究都是从客观的现象(如苹果落地,如商品的交换比例等等)入手,通过分析比较和推理,逐步深入到事物的本质(如万有引力,如商品价值本质等等)。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事物的现象是观察到的,而不是由事物的本质推出来的;另一方面,事物的本质事先是不知道的,不可能被用来推出所观察到的现象。因此,在这个过程中根本就不存在循环论证的问题。
深入到可能是事物的本质后,回过头来,再用这可能的本质来解释事物的现象。能够正确解释的,就可以确认为是事物的本质;不能正确解释的,就确认为不是事物的本质,就需要重新进行分析比较和推理,重新寻找事物的本质,直到能够确认为事物的本质为止。
当确认了事物的本质后,为了向人证明这个本质,就需要把从现象到本质的过程再现出来。虽然在证明的时候,证明者是知道他所要证明的东西的,但作为证明出发点的那个现象依然是不需要用本质来证明所有人都可以观察到的东西。
例如,如果我们不知道万有引力,我们就观察不到苹果落地吗?牛顿从苹果落地出发来证明万有引力就是在用万有引力证明苹果落地吗?就是循环论证吗?
同理,如果我们不知道价值的本质,我们就观察不到20码麻布交换1件上衣吗?如果有人从20码麻布交换1件上衣出发来证明价值的本质就是循环论证吗?


孟子的学生对他说:

呵呵,亏你马勒这么多字,累不?

你除了转移话题外,你还会做什么,你是关公、你秀了你先人和你的智商啊!

你从来不敢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你这里的啰里啰嗦也一样。

你说的研究方法是几岁小孩都知道的事情,你把我没说过的话栽赃给我,你把大家都当成和你一样的蠢货啊!

我从来不反对从现象到本质的研究方法,也不反对认识到本质后,再从现象到本质还原自己的论证过程。

对于马克思对劳动价值论的论证,你说,它是在认识到本质后,再从现象到本质还原论证过程,这个当然没问题。我质疑的是,在这个从现象到本质的论证过程中,第一:有没有循环论证的可能《我认为有。第二,也是最关键的,一件上衣=20码麻布,这个公式,是不是对一件上衣和20码麻布,这两件交换成功的商品的关系的最全面、最本质、最准确的关系的描述,如果不是,那么,用这个公式来证明的劳动价值论,就是站不住脚的,即使马克思在还原他的论证过程时没循环论证。第三,同样关键的是,一件上衣=20码麻布,和两件商品蕴含的劳动量相等 这个结论之间,马克思的论证过程,并没有论证出它们之间有什么必然的逻辑关系。  我说的这三点,你都没有进行过正面回答,你不是不回答,你只是无法回答。因为,你根本不敢回答,因为你的回答,如果你讲学术良心的话,你的回答,就只会对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进行彻底的否定。你敢吗?你还要指望靠着私人吃饭呢! 吃死人饭,你也真够恶心!

蠢蛋,正面回答我的三个问题!

再加一个问题:请wzwswswz  回答:为什么马克思要先假设两件交换成功的商品它们具有有相同的劳动复杂程度,而不是假设它们具有相同的体积、质量、重量。

这个问题,是理解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关键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ZWSWSWZ 劳动价值论 劳动价值 马克思 SWS 万有引力 马克思 科学研究 价值论 出发点

沙发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6 10:03: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审核完了吗?

使用道具

藤椅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6 11:31: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6-16 11:06
第一:有没有循环论证的可能《我认为有。
----
光喊没用啊,你认为有,那你就告诉大家,在哪里。
不是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吗?


他先设定一个所谓的相等的交换公式,一件上衣=20码抹布,然后在证明,这各公式中蕴含的劳动量相等,这不是典型的循环论证!
他要证明劳动量相等,出发点就已经相等了,还需要证明吗?把文学手法运用于科学研究,也算创举啊!

我问那个wwwwwwde 的问题,你也可以回答一下!

使用道具

板凳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6-16 11:48: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N码麻布交换N件上衣,其比价可以有无限多个。

使用道具

报纸
ruiew 发表于 2016-6-16 13:50: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事物现象就是由事物本质生长出来的,观察本质就是要知道其怎么生长啊

使用道具

地板
龚民 发表于 2016-6-16 13:53: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uiew 发表于 2016-6-16 13:50
事物现象就是由事物本质生长出来的,观察本质就是要知道其怎么生长啊
这回不抽象了吗?

使用道具

7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6 15:00: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一个问题,所谓的循环论证是指论证的前提(论据)的真实性是由结论的真实性来证明的。马克思举出20码麻布=1件上衣(实际上举出的是“1夸特小麦=a量铁”,因为两者在这里是没有本质区别的,我们现在就用20码麻布=1件上衣代表1夸特小麦=a量铁)是把它作为一个在客观上可以观察到的例子举出来,这个例子的真实性可以直接由人们的观察来证明,根本就无须用两者的劳动量相等来证明;特别是,马克思在举出这个例子的时候,两者劳动量相等的结论尚未得出,因此,根本不可能用两者劳动量相等的结论来证明20码麻布=1件上衣的真实性。所以,从20码麻布=1件上衣推出两者的劳动量相等根本就不存在循环论证的问题。
因此,你另一主题所说的“wzwswswz 亲口证明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是循环论证”既是你的一厢情愿,也证明了你对循环论证的无知。

第二个问题,如果你所纠缠的是为什么是20码麻布=1件上衣,而不是21码麻布=1件上衣,或不是19码麻布=1件上衣,那么你的问题就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在客观上,麻布和上衣的交换比例尽管在趋势上会趋向于一个相对稳定的比率,但这个比率也绝对不可能是固定不变的,它还会随着劳动生产率的变化而变化。因此,只要这个比例接近于客观实际,那么它就是合理的,就可以用来分析两者的价值关系。
就好比草原上食草动物与食肉动物的数量从长期来看总会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比率,但没有任何一个人敢保证这个比率就一定是某一个固定不变的数值。因此,在分析上,只要所列举的比率相对接近于事实,就是合乎逻辑的,就是合理的。但如果列举出的比率是食草动物的数量远远少于食肉动物的数量,那就不合理了。
同理,在我们能够用统计的方法得到在一个长期的交换过程中麻布与上衣的必然趋向于的那个交换比例之前(实际上,对经济学来说,这种统计是可以用日常的观察和逻辑推理来代替的,因而并不是必须的),无论用20码麻布=1件上衣,还是21码麻布=1件上衣,或者是19码麻布=1件上衣,来分析两者的价值关系都是合乎逻辑的,是合理的。但如果用1码麻布=20件上衣这种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的交换比例来分析两者的价值关系就是不合理的,不合乎逻辑的。
在上述前提下,如果你愿意,把这里的麻布和上衣换成其他任何商品也都是合理的,合乎逻辑的。
如果你认为20码麻布=1件上衣不是对这两件交换成功的商品的关系的最全面、最本质、最准确的关系的描述,那么你能给出一个能够描述这两件交换成功的商品的关系的最全面、最本质、最准确的关系的表达方式,并给出你的证明吗?

第三个问题确实是个问题,马克思的论证确实不够充分。但这种不充分只是论证方式上的问题,并不意味着结论就是错的。如果你有能力,你完全可以采用其他的方法合乎逻辑地推出马克思的结论,从而证明马克思的结论是正确的。而我这里所说的其他方法,在马克思的著作中或多或少地可以找到一些线索。

以上就是我对你的三个问题的正面回答。我的回答有不合乎逻辑的吗?我的回答否定劳动价值论了吗?
理解不了劳动价值论完全是你的智商问题,是你的知识储备问题,是你对科学研究方法一窍不通的问题。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自己没本事,撞个头破血流,就用人身攻击来给自己打气,算什么东西!
我告诉过你,本人研究经济学完全是业余爱好,本人完全靠自己的劳动吃饭。只有像你这种下作之人,才会把无中生有当做辩论的手段!

使用道具

8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6 15:06: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6-16 11:48
N码麻布交换N件上衣,其比价可以有无限多个。
同一个化学实验,你做N次就会得到N个数据,但要揭示化学反应的内在的必然的因果联系,应该用哪一个,老师没有教过你吗?

使用道具

9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6-16 17:29: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6 15:06
同一个化学实验,你做N次就会得到N个数据,但要揭示化学反应的内在的必然的因果联系,应该用哪一个,老师 ...
我只说两件商品的交换比价可以有无限多个。

使用道具

10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6 17:36: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6 15:00
第一个问题,所谓的循环论证是指论证的前提(论据)的真实性是由结论的真实性来证明的。马克思举出20码麻布 ...
是你的回答,哪个研究经济学的人或者普通人在实际中观察到了1夸特小麦=a量铁的现象 ?它们那里相等了,是质量相等,还是重量相等,还是体积相等,还是大小相等,你说清楚不?

这也就是你的回答,一点都不合逻辑。谁能观察到1夸特小麦=a量铁的现象?神啊!人看不到的,人看到的是1=1,一斤重的苹果的一斤重=一斤栗子的一斤重。


看来,那些不同意劳动价值论的经济学家,都是智商有问题了!这样的判断,恰恰报表明你的智商有问题,人品也有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