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夏靖凉
468 0

[经济分析入门] 夏靖凉:6.29沙特又出奇招库存连降7月,原油沥青天然气日内回调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035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30 点
帖子
1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1
最后登录
2017-3-14

夏靖凉 发表于 2016-6-29 11:57: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夏靖凉


今年以来,对全球油气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真是数不胜数,在投资者还在回味英国脱欧以及在英国脱欧同一天,沙特新任石油部长法力赫(KhalidAl-Falih)突然就当前原油市场公开表态,其表态被市场解读为不愿意再同美国页岩油继续干仗的时候,一组有关沙特的惊天数据静静地浮出水面:根据长期监测沙特原油数据的机构JODI(JointOrganisationsDataInitiative)的最新数据显示,自其15年前(史上首次有机构)开始监测沙特原油数据以来,第一次出现沙特原油库连续6个月下降(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而2016年5月份的初步数据显示很可能沙特库存连降7个月。而暑期的到来,很可能将会造成沙特库存连降10个月。


对于沙特来说:原油惊现求大于供的状态,且将持续


当前沙特的国内产量已经跟不上在其当前原油出口量下的原油总需求,沙特主要通过抽取库存贴补原油出口量,在全球原油库存都在走高之际,沙特库存却处于单向连续下降,沙特自去年10月份开始,库存累计下降3860万桶至2.909亿桶。根据彭博社调研数据,沙特在今年4月份,其国内原油产量约1020万桶/日,而同期的原油出口量,国内炼厂消耗量,原油直接发电消耗量等总计约1050万桶/日,也就是说:在不显著增加产量的情况下,沙特目前的国内原油日产量已经跟不上出口和国内消耗的量。


沙特今年4月份国内通过原油发电消耗的原油约为50万桶/日,而历史数据显示,沙特在暑期峰值需求的7-8两个月,有可能出现两倍于4月份的发电消耗,也就是说即使沙特在7-8两个月将其原油产量提升至2015年6月份出现的历史最高值1056万桶/日,沙特还是处于求大于共的局面,也就是其库存几乎不可避免将会继续下降。


沙特已无能力维持高位产量,且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沙特有能够快速投产的新建大型原油项目:


说到对沙特的真实产油能力的估算,夏靖凉就不得不提到被誉为能源行业最伟大的大脑之一的RobinMills,这哥们是业内公认的对中东区域内各国的真实油气产能,潜力以及出口能力有着深邃把握的极少数人之一,他同时也是美国顶尖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Institution)的NonresidentFellow。根据RobinMills早在去年11月的判断,沙特名义上的1250万桶/日的总产能实际上只有约1100万桶/日左右的能够维持一定时间的实际峰值产能。


沙特在2015年一度将其日产量拉到1050万桶/日区间,不过之后就下降到1020万桶/日,且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沙特有能够快速投产的新建大型原油项目可以很快增加其产能,考虑到当前的产量已经非常接近其空余产能,为保沙特国内的原油需求,沙特要么砍出口,要么降库存。


如果砍出口,那么对全球原油供应则形成直接冲击,且市场份额将被轻易取代,如果降库存,那么从中长期来看也是无法维持其原油出口的,因此沙特现在基本上处于手脚皆被缚的状态。夏靖凉判断这也是沙特石油部长法力赫近日公开表示全球供求进入新局面的主要考量。


在沙特突然被扒掉了这层底裤后,被尼日利亚叛军搞下线的那百万桶/日的原油再次成为卡在市场喉咙里的最难受的那根鱼骨头。哦对,还有中国快要满负荷的原油库容。


行情方面这两天靖凉的思路已经给的很明显了,昨天说的原油日线W底已经形成一半了,并且上涨趋势还是很强劲的,所以今天操作靖凉还是一个回调做多的思路。昨天低位的多单宁贵沥青方面我们又是成功赚取100个点的利润,美盘的行情也是抓了波短空,拿到了50个点的盈利。总体来说昨天一天我们整的获取了150个点的利润,这边一个30W的普通仓轻仓做了5手都成功获利近4W块。那些还拿着空单妄想等下跌的伙伴,你们有什么理由支撑你们拿下去的决心呢?真的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还是撞了南墙也不想回头?人总是会错的,毕竟都不是神嘛。但是我们错了要知道及时改正过来呀,每次做单不止损,趋势变了还死扛单,非要爆仓亏的一点都不剩了,那才是真正的清净了是么?


宁贵沥青具体操作建议:


今天操作靖凉还是一个回调做多的思路,点位上,回调4630下方做多,止损4590,上看4700和4750.


再来说说天然气,昨天靖凉也说过了天然气是国家新上的品种,那么里面的利润就很大了,就看看谁是第一个吃螃蟹人了。


湖南有色天然气具体操作建议:


有色天然气回调5180做多,止损5160,上看5240和5260.


  最后想和各位投资者分享,你只看到我的文章,却从不验证我的实力。你有你的仓位,我有我的技术。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你的未来。你可以无视我的建议,但我会证明这是赚钱的趋势。你嘲笑我只会写理论,没有实战;我可怜你总是被止损,单单亏损。投资注定是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盈亏。但那又怎样,即便日日盯盘,我也要带你盈利。我是夏靖凉,我为自己的技术代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原油沥青 天然气 Organisation Institution Initiative 天然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