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eci001
802 0

[新手尝试] 我们到底在执着与追求些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5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30
最后登录
2016-7-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城市里的霓虹灯璀璨夺目,浮华的金钱社会,让一切生活都最大利益化,繁华背后,金字塔顶端的掌控,金字塔低端的挣扎,农村的星空,我们可曾留意过它的美丽?离乡背井,我们到底在执着与追求些什么?
       北京,北京。当汪峰一句北京唱起,让飘飘一族在这歌声中沉默,在这歌声中心酸。前方一切的未知,化作日复一日的奔忙,不敢停下来,可怕的不是忙碌,而是停下来之后的空虚与深入骨髓的无力感。在命运的巨轮下,我们的呼喊,没有任何一点反响便被淹没在浩瀚的鸣笛声中。
       即使相信霓虹灯下终有一道残影是自己的归宿,却不得不在现实面前妥协,泡沫经济撑起来的繁华之下,我们似乎闻到背后糜烂的气息,掩耳盗铃的选择相信,却在破败下来捉襟见肘的生活中泥足深陷。
       我们到底在执着与追求些什么?
       身边的人流,川流不息,陌生的城市里,你孤身来到这里,你在这里迷惘,你在这里寻找;你在这里努力,你在这里打拼;你在这里受挫,你在夜里哭泣。偌大的城市里,可曾谁有留意,年轻的你,倔强而又执拗的心,努力维持的骄傲终究抵不过现实的煎熬,败下阵来的无力感,前方似乎看不到光明。淹没在人群里,偌大的城市,马路上太多的人与车,繁华的闹市,孤独的夜,被酒精麻醉了的人的夜,脆弱悄悄爬上了心房。无力到深处,唯有酒才能麻醉。
      环顾身边淡漠的一张张脸庞,连微笑都需要猜忌的戒备,甄嬛传的宫心计,并没有电视中那么的简单。聒噪的人群,容不得你半点安宁,各种心灵鸡汤、职场潜规则充斥着你的视觉,你不知道是该不失本心,还是选择沉沦,逐渐的怀念同窗之谊。可魔鬼的咒语,却不肯放过你,非要给你灌输一种理念,没有带来利益的人,不用与他过多打交道。你在迷茫,你在反思,你在拒绝,你在反抗,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为什么连简单的友谊还要牵扯上利益?是这个社会的风气?还是人心的贪欲?
        我们到底在执着与追求些什么?
        你初中同学,高中毕业,留在家乡,做着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小城市里过着知足常乐的小日子,刚过了法定结婚年龄,便结婚生子,全身心的当起了家庭主妇,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一家人偶尔会有口角,却平淡是福。你大学同学,一毕业就结婚,连工作都没接触过就直接当起了家庭主妇,随着丈夫去到他所在的城市,过起了深居简出的小日子,没事做做瑜伽,学学烘焙,养养宠物,她似乎把你曾梦寐以求的生活都实现了。而你,却陷入了职场的拼杀中,终日为了生活而奔波。你是否曾想过,自己到底在执着与追求些什么呢?
       有没有人曾问过你,你为什么要在北上广深工作呢?你问过自己为什么要来北上广深工作了吗?你心中是否有过答案?
       会不会当问题来临时突然觉得你所追求的,最终不过是像你那些同学一样,结婚生子,过起柴米油盐的家庭生活来?矛盾,你是否陷入了矛盾。随着年龄的增长,看着同龄人纷纷组建家庭,在长辈的逼婚中,你更加的陷入了迷茫,你不知道你在大城市里孤身奋斗了这么些年,到底是为了什么。你这些年,忍受了孤独,绝望,大起大落,挣扎,坚持,一切的一切,最终,却看着别人家庭幸福美满,自己孤身一人,这时,你总会忍不住的问一句,这些年,我到底在执着与追求些什么?蒙了,瞬间就懵了,当你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你自己竟一时间无言以对,惊恐的找不到合适的答案。
       我们到底在执着与追求些什么?为了心中的梦想与骄傲,为了背后的家庭与生活,离乡背井,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努力的站稳脚跟,或许,仅仅为了使自己相信,努力就可以改变命运,努力就可以实现梦想。为了保持那仅存的骄傲,你迎风而立,心中有着近乎盲目的坚持,可总在深夜,被不知名的脆弱所包围而怀疑自己的坚持是否正确。怀疑过自己的选择,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所做过的一切,甚至于想过逃避,却发现自己无路可退。被孤独炼化的坚韧,被无助堆积起来的坚强,被拼搏感染的无惧,被忙碌侵蚀的精神,却再也回不到那个安稳淡然,充满家长里短的小村庄。
       当你回到那个小村庄,看着街头巷尾,大妈们为了一些鸡毛蒜皮吵得不可开交的时 ;当你看到村里的孩子在父母无限的溺爱下蛮横不讲理,各种邋遢,而城市里的孩子彬彬有礼时;当你看到你曾经的同学生活里只有丈夫、孩子,整天想着怎么与婆婆周旋,没有任何思考能力时,你发现这种生活,你并不能接受,尽管外面再怎么艰难,可当你看到这些景象时,你依旧选择遁逃,逃到那遥远的城市之中,独自过自己独立的生活。恍然大悟之后,才发现我们执着于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让自己不再陷入那种家长里短的烦躁中,执着于让自己保持学习思考的状态,不在时间的长河中失去自我。我们追求着改变父辈的生活方式,为自己的下一代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不至于在盲目中将一些陋习传承给下一代,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与思想意识去为下一代人负责,而不是简单的传宗接代。
      执着于改变,追求着似乎不可以逆转的命运,灵魂深处“命由我不由天”执拗的少年,根植于心中的那份傲骨,从不妥协,背着背包,独自远走一个人的修行,让小小的少年虽历经坎坷,却也成长。尽管只是执着于执着,追求于追求,没有方向,难以自由,却不甘,不甘平凡,才会在深夜独自反省。
       我们到底在执着与追求什么?问自己,问深夜,问悬月,问手中的酒,酒中的苦,心中的涩,既然选择了远方,除了往前走,还能怎样?
        陌生的城市里,时间没有痕迹,一不小心便一年又过了一年,最高兴的莫过于,那些跟你一起走过的人,还在一起坚持没有放弃,一些友谊,在岁月的酝酿中,越发的香醇,在每一次的相逢中,看到有些人正用自己的努力在改写命运,那时候,你便会发现,所有的坚持都有了意义,起码,有这么一群你不知道的人,跟你一起在这条路上拼杀,并杀出了自己的一条血路,艰难险阻,成为磨砺石,磨砺出不一样坚毅的人生。
       现在气馁也好,颓废也好,迷茫也好,也要打气精神来,让执着继续执着,让追求不轻易放弃,让自己不看轻自己。莫欺少年穷,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知道,十年后的你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加油吧,少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职场潜规则 家庭主妇 北上广深 大起大落 改变命运 金字塔 霓虹灯 北京 歌声 浩瀚

已有 1 人评分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