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曹国奇
3932 30

从德国人被砍说起 [推广有奖]

11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7-20 00:29: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xn4szh 发表于 2016-7-19 23:40
最近各种动荡呐
我认为到了必须明确揭露动荡的根源的时候了,不应该再顾忌什么。再顾忌就会延误时间,大火烧上门。

实际上已经烧上门一次,但是西方国家幸灾乐祸,包庇恐怖分子。我们要敢于揭露这些丑行,不然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非法仲裁案。

使用道具

12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7-20 16:43: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7-20 09:40
你这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
你所谓的高级民族政策,就是不敢承认民族的存在呀,就是用谎言欺骗别人啊, ...
不同人群间总有竞争,最激烈竞争就是战争。民族的坏处在于在国家之内造成不必要的人群和隔阂,增加不必要矛盾。我国古代没有民族矛盾这种事情,“老外”在朝廷做官视为正常,正常到史书都懒得记载此人是老外,是少数民族。安禄山就是一例。由此可以看到没有民族的划分,平等程度是怎样的。

现在有民族划分了,不但给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结果又是怎样?我为什么要批评民族划分是屎不臭跳起来臭?因为事实就是划分民族后反而更不平等。

使用道具

13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7-20 17:22: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7-20 17:13
总之你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如果民族差异带来问题,那么我们可以努力解决问题,而不是掩盖客观存 ...
民族差异仅仅是借口吗?新疆人就信伊斯兰教,你不天天膜拜,你不信该教你就不能与他们恋爱通婚。回民不吃猪肉,这些民族方面的差异直接导致生产生活上差异,这能不导致矛盾吗?很多新疆人参加IS组织,而汉人一个没有,这难道不是民族差异导致的吗?
我国历史上以中原文化为主体的国家没有出现过种族屠杀(战争屠杀是有的),但是二战屠杀以色列人是种族屠杀的事实。为什么差异这么大,因为我国古代没有种族这个概念。现在问题是我国引进“”民族”这个概念了,就有民族矛盾了,那么你说怎么解决我国民族矛盾最好?我的看法就是向美国学习,不提民族二字。

使用道具

14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7-20 17:38: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7-20 17:31
没有矛盾啊,
你就不和他们通婚呗,世界上的人那么多,你非得找伊斯兰教的呀?
人家不吃猪肉,这跟你有 ...
哈哈哈

使用道具

15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7-20 21:27: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7-20 18:20
我国历史上以中原文化为主体的国家没有出现过种族屠杀(战争屠杀是有的),但是二战屠杀以色列人是种族屠 ...
那些杀的前提不是一个国家。这种以民族名义提出的战斗口号在战时经常出现,比如朱元璋和孙中山,但是战斗结束后,他们归顺天子了,很快给以子民待遇。最明显的事例是东三省,日本人那么想利用民族名义建立满洲国,结果呢?据个人观察哪里的人民压根就不怀念自己是满族,应该怎么怎么样。这种情况同内蒙古人表现很一致。

我国的子民政策同化作用很强,如果不是解放后推行落后的民族政策,蒙满同你我祖先一样,都被同化成一家人了。阁下没有注意到东夷西戎南蛮北狄使用的前提是什么,那时的中国就中原这块巴掌大的地方,俺们湖北属于南蛮,是古百越,跟那时中国不是一个国家,经常打仗。可现在俺们湖北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炎帝老儿的家乡,神农老哥的故土。

使用道具

16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7-20 22:29: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7-20 22:17
那些杀的前提不是一个国家。
---------
你根本就不懂历史啊,何谓五胡乱华?
你没文化就算了,何必没教养?

转:

早在西晋时五胡就开始南迁,316年灭掉了西晋,晋皇室南迁,建立了东晋,五胡呢,就陆续建立了16个国家,这就是十六国与东晋并立。420年,东晋重臣刘裕建立宋,南朝开始,439年,原十六国中的代国,也就是北魏统一了北方,结束了十六国,北朝开始,这就是南北朝并立。语言很简洁。

使用道具

17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7-22 01:3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7-20 23:02
哈哈,你现补来得及吗,肯定看不明白呀。
五胡早就南迁了,灭掉西晋的南匈奴在汉朝就归附了,后来曹操加 ...
不能说你说的这些没有道理,但是不该继续骂人。

我国(也许是世界)以前的国界是不明确的,只是一个大概范围。就是这个大概范围也是反复变化的。比如唐朝在东北的国界直到朝鲜半岛,后来宋朝东山省又不是我们中华的。我的历史极其地理知识不能恭维,阁下怎样我不知道。

我对名族的理解是与粱起超一致的,他这方面的大家。我国古代的族、族类等词汇与民族一词有相似性,这没错,不然怎么会翻译成“名族”列?但是肯定与民族一词有较大的差异,差异主要在于民族强调血缘性,而族、族类等强调是行政性。比如阁下提出“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是针对楚国的。我就是湖北人,知道这些事情。在周朝看来楚国虽然已经答应臣服周朝,毕竟是刚刚加入周朝,人心不稳。这里的“族类”更强调的是政治性,而非血源性。按民族一词引进后我们认同的祖先——华夏子孙、炎黄子孙,炎帝神农都在湖北,黄帝在河南陕西,但是黄帝要年轻几百岁。非我族类如果强调血源性,针对楚国用“非我族类”是讲不通的。这就是说我国古代虽然有与民族意义接近的词汇,但是它们与民族这个概念的差异性不小。族只是在“连诛九族”这样词汇中才强调血源性。

使用道具

18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7-22 02:08: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以前的长江以南是古百越,今武汉属于鄂国(首都就在鄂州。三国时孙权将其首都迁徙到这儿,命名为武昌),鄂国是百越首领,相当于南方的另一个周朝。楚国在当时就是百越一个小部落。后来鄂国跟周朝打了一架,差点将周朝灭了,此时楚国突然站出来协助周天子(站在鄂国角度看楚国当了叛徒,且是突袭鄂国后院),于是灭了鄂国,且是屠国。

给您讲这段历史就是告诉你“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真正缘由,这里的族绝非民族这样具有血缘性。楚国是当了叛徒后发家致富的,人家能不妨其有异心吗?

我为什么不该祭奠炎黄帝?尤其是现在宣传黄帝才是正宗,这与历史不符。黄帝其实只是统一了中原这块巴掌大地方,长江以南跟他没关系。南方很多少数民族认同神农炎帝,但是不认同黄帝。现在你知道为什么古代是“炎黄子孙”吧?炎帝在前,是黄帝的老子。三皇五帝中,三皇中有神农(炎帝),但是没有黄帝。我国政治中心一直在北方,北方人更有话语权,更倾向将黄帝抬高一些,这是不恰当的。现在的考古也证明我国南方更是中华文明发祥地,更久远。

使用道具

19
gxg 发表于 2016-7-22 07:17:3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老曹,你是不是想说,你是炎黄子孙的嫡系?哈哈哈。

使用道具

20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7-23 23:54: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7-22 10:21
还扯什么没有血源性?你知道“盘瓠”的传说吗?中原人干脆把蛮夷的祖先说成了一条狗!
已经跟你讲了梁启超也是我这个观点,他对“”民族“”的研究是我国的我国的权威。当然你可以说他不对,那与我无关,你发帖批评他去。

《左传·成公四年》:"史佚之《志》有之,曰:'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楚虽大,非吾族也,其肯字我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