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夏靖凉
539 0

[经济分析入门] 夏靖凉:7.21欧央行议息能否拯救银价,EIA或开启油价反弹趋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035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30 点
帖子
1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1
最后登录
2017-3-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夏靖凉


人讲有危有机,但对投资者言,有危之时,无论有多少机,都是不宜博,因一单可以爆仓,只有当危去机将来时,才可博。烈火中取栗不值,但烤红薯,当火全熄之时,就算尚有白灰,取红薯吃也不怕被烧了。


今时的投资环境是烈火仍烧,还是已白灰余烬?


本周二(7月19日),美元急升和股市回软的多种消息作用下,金价持稳收盘,银价下跌0.8%,油价同样也是连续第二日下跌,但跌幅最多仅1%,并在周三(7月20日)EIA库存的推动下完全回收前日跌幅,油价周三最终收升1%,银价延续下跌,跌幅扩大至2%。人民币盘中大涨后隔夜回吐涨幅,继续维持在6.7点位左右波动,相较之前的巨幅震荡,欧美股市显得异常冷静。


投资者现在正等候本周四出台的欧洲央行会议的结果以揣摩未来的可能性。


INTLFCStone在报告中表示“因有未来进一步宽松的可能,黄金才可涨到更高。如果欧洲央行按兵不动,抛金压力就会出现,金将测试1,308美元/盎司的关键价位。”


英国公投退欧之后,市场对英、欧央行的货币政策期待已久。上周英国央行的7月会议上,弗利葛是该行九位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唯一投票支持降息的委员。虽然英国央行最终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MPC暗示,将在8月会议上考虑刺激经济的措施。


今日(7月21日),欧洲央行将迎来利率决议,在英国央行按兵不动之后,欧洲央行会作何反应还未可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欧洲央行决议将是市场的一大催化剂,届时黄金、外汇、股市都将面临盘整。


一言括之,市道待变。


在笔者看来,从国际各类大宗商品方面,价格已在降至低点后回升的阶段,尤其原油价格已经回升至50美元后有所回落,若石油再度大跌,会使全世界能源输出国经济降至冰点。一方面,能源产出国为防止价格继续下滑,或会采取限产来维护价格稳定;另一方面,能源价格继续低迷对世界经济增长不利,价格筑底后下半年还可能继续出现反弹。显然,随着石油价格回升,会拉动全球物价上涨,因为石油关系到航空运输、石化、汽车、电力等等。


那么,油价在后期的走势也是扑所迷离了,多空争夺战又要开始打响。其实,近两周原油连续的一个走势就是震荡下行的趋势,这也印证我们7月初的想法,而我也在文章中强调了很多遍,震荡行情我们来回套利就好了,切忌贪念过胜,那就是万劫不复了。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也不愿多说,但是就是有一些人,我是说了一遍又一遍,提醒一次又一次,还是亏得哭爹喊娘,最后只觉人生无望,生活无趣,这样就是投资的最大忌讳了。闲钱可投资,散钱易麻将,中国人也就这么几大爱好了,但大可不必弄得最后妻离子散,家财不宁的。


说说行情,原油目前日线回调,昨晚受EIA数据影响快速反弹且打出新高,油价目前处于三角形形态突破底部,昨晚打到43.7美元也完美印证了我们的看法,而我在昨晚也明确提过,上方注意45.2和45.7美元的压力,如果破位,那么今日就是一个日线上的涨势。很明显,今日早间开盘之后,上方压力成功破位,那么今天就是一个低多的策略。若今日能再次企稳那么明天继续上涨且向上冲击46.8美元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波上涨若能形成我们初步可把目标看到47.9美元,然后再次回调后继续看涨油价冲击50美元大关。而今日宁贵沥青具体的操作点位还是在夏靖凉实盘给出,在这儿给一个原油思路。


原油连续具体操作思路:


今日回踩45.7美元做多,止损45.4美元,上方目标看46.8美元和47.0美元关口。


白银方面,近几日银价的下跌劲头可谓是势不可挡呀,一而再再而三下破支撑,我们都要怀疑一下人生,怀疑一下到底有没有支撑了。目前白银的下破空间已经打开,跌势仍在持续,日线级别即将触及中轨支撑和黄金分割0.382的弱势反弹位,所以我们要格外注意近期银价的企稳迹象,原油方面已经出现端倪,那么金银紧随其后也是必然,黄金、白银可能将在短期内突然性爆发,别到时候被市场再次打的满地找牙。而今日来看还是空头趋势,咱们操作上以高空为主,当然行情也可能不给反弹机会,直接下破支撑位,所以我们还是以行情为主,即时注意趋势变化,即时能做出相对策略布局。有色白银的具体操作点位夏靖凉实盘给出,这边给一个现货白银思路。


现货白银具体操作思路:


今日反弹19.5美元做空,止损19.8美元,下方目标看19.0整数关口和18.8美元。


套单的我也不想总说什么,其实很明白的,总是有投资者来问老师单子被套了怎么办?能怎么办呢?不是砍了就是拿着呀。结果是会爆仓还是翻仓,总不是等行情出来了我们才能知道。当然,这话说出来或许就有人说我不负责任了。可是,我们给你解单子说白了不也是这两种方法了,差别的只是砍掉的点位和拿着的趋势看法不同罢了。所以,分析师的职责只是在遇到突发行情时能在第一秒反应过来要怎么做才能让投资者的亏损降到最小。而不是:“老师,下周行情怎么预测呀?”“老师,明天行情是涨是跌呀?”行情瞬息万变,猜得了这一秒还能猜下一秒了?我们只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盘感来分析出它后续整体的走势,但是小级别波动的判断错误,也是正常的。就如我经常说的一句话预测只能反映预测者,并不能反映未来的客观事实,所以也请各位投资者莫要总是听信一些夸大的吹嘘。


  市场从来都是明白人挣糊涂人的钱。在市场经济中,只要你参与到经济中来,就是经济人了,经济人当然就以盈利为目的,特别在资本市场中,没有慈善家,只有赢家和输家。无论你在其他方面如何成功,到了市场里,赢输就是唯一标准。在市场中生存,要向溪水一样,不急不躁,狭隙生存,寻求最简单,最单纯的状态。我的理念是点位到了我们就干,点位没到,我们就看。我是夏靖凉老师,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手。投资迷茫了或者亏损了都可以咨询笔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能否拯救 欧央行 EIA Stone 欧洲央行 人民币 投资者 烤红薯 回收 收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