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anmesi
862 0

say economy one more goddamn time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66 点
帖子
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26
最后登录
2016-7-23

canmesi 发表于 2016-7-23 13:17: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t’s the Economy, Stupid---bill clinton。


当年,大帅哥克林顿这句口号成为一把利剑,披荆斩棘,直取总统宝座。为什么这句话有这么大的力量?1992年正是苏联解体的第二年,而时任总统正是老布什,按理说这份功劳的光会对老布什的竞选起到作用,可惜并没有很多。


为什么?因为苏联解体不是制度和主义的胜利,是经济的胜利,是经济规律和理论的胜利(苏联的解体恰恰证明了马克思的理论伟大,因为那根本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是对资本的正确认识,而苏联并没有)。美国人明白,一切的根源在于经济,所以克林顿自然获得了胜利。


克林顿就任后的8年是美国黄金时期之一,主要是信息高速公路;提高了机械制造效率和劳动生产率;利用全球化的调整(制造业外迁,产业升级更新等)为美国带来经济腾飞。克林顿在美国40几任总统中是排得上号的。


为什么说经济因素是最重要的,因为经济的背后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交换的结果,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繁荣就是取决于这点。克林顿就是在原有基础上大刀阔斧调整,改变了生产交换关系,从而释放了经济活力,走上繁荣道路。


让我们用一些例子来论证一下为什么经济问题如此重要。


1.反美日之类。这些都是反动的行为,因为这只会让经济更加倒退,从而让全社会承担后果。先不说我们的生活工作大部分都离不开美日产品,电脑,手机,汽车,飞机,生产工具和零部件,芯片等等很多有他们的技术或专利,有本事都砸了。重点是这会破坏正常的经济交往和交换形式,从而对资金,信息,人力,物流等各种资源扭曲,最终体现在经济上,后果不好受。


2.和反美日同性质的内部各种反。比如前几年沈阳商铺满大街关门事件,比如山西前几年和外地投资者关于煤矿投资的各种纠纷,这有什么好处,最简单的就是人家不来投资了,你自己玩。然后就是内部各种资源撤离,最后走不了的只有跟着倒霉。如果为了一己之私或那点情绪而对社会造成破坏性行为,并且还理直气壮,不是反人民那是什么?


为什么东北振兴效果不明显?道理很清楚。


当年两德统一,西德只给补贴,而不是马上大举投资东德,土地人才资源都便宜,为什么不呢?因为各种关系还没调整好,等到把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劳动力素养,各种行政,各种人,物,资金流都理顺了才进来,没几年功夫就改天换地树新颜。如果明白这一点,就不会轻易去某些地方投资,哪怕看起来很可口。


3.朝鲜,台湾,南海问题。不是意识形态,不是主权,不是其他,就是经济问题。比如落后就要挨打,那么为什么你会落后,是天生不如别人还是自己没搞好?没搞有人负责了吗?为什么人家不是一天到晚跟你闹,而是有些时候跟你闹?千万别傻乎乎的理解成别人大叫只是为了多拿点口粮。


4.isis,穆斯林,恐怖主义等等,都是经济问题。包括这两天上海拉面馆事件,也都是经济问题。宗教异端的不可根绝和正在兴起的市民阶级是相适应的。


所以,别整天拿政治,主权,意识形态,宗教邪恶等等做借口或做依据,背后都是生产力和经济交换关系的衍生物。研究交换关系和变化的生产力才是正经事,其他都是影子。


如果一切对路了,那么人,资金,信息,各种资源就会有机组装起来,反之,则会产生各种矛盾和问题,按下葫芦浮起瓢,搞得和无头苍蝇救火队员一样。




                    
                                                                                                                                                                                     254421356.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conomy econom Econo Damn time 高速公路 社会主义 苏联解体 马克思 克林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