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819 0

[学科前沿] 未来社会发展目标是更高层的文化进化而本质是智能系统社会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泛时空系统价值论创始人

大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关于“我”的分析

道德经与经济学

时空经济学

威望
1
论坛币
13448 个
通用积分
3882.9053
学术水平
457 点
热心指数
447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303291 点
帖子
11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6
最后登录
2024-3-27

楼主
林汉扬 发表于 2016-8-1 21:01:3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人们还在争论是市场经济好还是计划经济好时,可在我的沉思冥想中“看”到了一种新的更清晰的而不是以前人们常说的混沌的“混合型”经济摸式的新模式,这种新模式我称之为智能控制经济的系统模式。
不错,所谓智能控制经济的系统模式就是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学技术以及因此产生的工具为支撑,以人类成员大脑为社会意识主体的“神经元”,个体大脑为基础的个体意识自组织形成更高层次的社会意识,其模式:成员意识(社会“神经元”)通过人工智能这个硬件联接互联网多方搏奕并集成大数据进行分析,去粗存精、优胜劣汰,选出有利于更加节约社会资源成本和发挥社会使用价值或福利的符合帕累帕改进并趋于帕累最优的生产、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方案,使社会商品供给与需求趋于均衡。代表性的企业有阿里巴巴和滳滳打车以及微信等,这类公司的产品或服务让社会资源的使用价值不变时,交易成本和总生产成本大大节约,从而大大提高了社会生产力,这种生产方式就是先进的,如果一种商品服务能给社会空间资源充分利用或提供便利节约成本,作为社会管理的机构又有什么理由去阻止?
人们通过计算机、智能手机以及未来几年可能出现可互动性更强的具有学习适应使用者能力配带装置,可以肯定这是一种更高级于智能手机百十倍的通讯智能系统或人工智能。
在智能系统社会的经济控制中主体仍然为人脑,最近,我总看到一个曾被称为当代爱因斯坦的英国科学家霍金先生每隔几天就发表一些耸人听闻的智能机器人会可能奴役控制人类的言论,其实人工智能不是靠走赢人类最聪明的棋手就因此有超过人的智慧,实际人工智能棋手的“智慧”仍是人类,人工智能其程序运行仍人类设计,是人类集体的智慧,目前作为个体的人工智能系统离人类智慧水平仍差的远呢,其实人与作为工具地位的人工智能在目前己相互依存有些不分彼此,说不清是谁控制谁,只能说发展的趋势是更加“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吧!智能系统社会的提出就是构建人机合一的设想。
人与人工智能系统之间的关系会随着人工智能进化越来越类似于地衣的共生现象,不信以此文为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发展 智能机器人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使用价值 人工智能 科学技术 市场经济 计划经济 互联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