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wb_tju
1223 4

关于发行企业债券的问题,请高人指点 [推广有奖]

  • 3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9 点
帖子
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3
最后登录
2020-1-16

cwb_tju 发表于 2009-6-20 23:40: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问,投行在发行企业债券时,债券的总额和利率是如何确定的,多谢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请高人指点 企业债券 高人指点 企业债 企业 债券 指点 高人

cwb_tju 发表于 2009-6-22 00:30: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拜托大家了

使用道具

cwb_tju 发表于 2009-6-22 22:33: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拜托大家了,请指点

使用道具

meilin8 发表于 2009-6-22 23:07: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债券的利率决定
债券利率对集资者来说,是筹集资金所付出的代价,对投资者来说是付出货币投资债券到期以后的收益。债券利率既不能像银行的存款利率那样,只根据存款期长短不同而分别确定,也不能像股票的股息和红利那样根据企业经营状况、经济效益的高低事后确定。债券的利率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①发行单位信誉。发行单位的信誉是由债券发行单位经营状况、经营规模、财务状况、经济效益、发展前景以及在社会公众中的形象等多方面决定的。在一般情况下,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信誉高于企业债券;企业债券中,经济效益好、社会知名度高的企业信誉要高于经济效益一般且社会知名度低的企业信誉。
  ②债券期限。期限长短是确定债券利率的又一重要因素。
  在通常情况下,期限短,利率低;期限长,利率高。期限短的债券灵活性强,债券可以及时收回本息,收益部分又可以用于投资,获得较高的实际收益;而期限长的债券投资者就得不到这些好处,因而必须通过高利率来进行弥补。
  ③同期的银行储蓄存款利率。在通常情况下,债券利率应高于同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企业债券则至少要高25%以上。因为根据现行的个人收入调节税规定,银行储蓄存款利息收入免缴个人收入调节税,而企业债券收入要征收20%收入调节税,高25%的企业债券利率扣除收入调节税后,基本与储蓄利率持平。此外,因为债券不能提前支取,灵活性差于储蓄存款,而且企业信誉又低于银行信誉,这些都要在债券利率制定时反映出来。
  ④预期通货膨胀率。在经济发展中,物价的波动是难免的,因此,预期的通货膨胀率对于债券利率有着重要意义。在一般情况下,债券利率至少应高于通货膨胀率,否则投资者非但不能得到实际收益,相反随物价上升会使投资额相对贬值。
  ⑤市场债券发行总量。市场债券发行总量是指在某一时期某一地区的债券发行总规模。一般情况下,市场债券已发行量如果小于市场社会公众、企业的认购能力时,新发行债券可以适当降低利率;市场债券已发行量如果大于市场认购能力,由于投资者具有广泛的投资选择,此时,债券的利率就应适当高一些,以增强竞争能力。
  ⑥税收。债券所得税率对于债券的利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如果三种债券的票面利率相同,但一种债券收益免征个调税,一种享受10%的个调税优惠,另一种按规定缴纳20%的个调税,那么,对投资者来说,其实际投资收益率就相差很多。
  ⑦债券的流动性。我国目前发行的债券有的规定不可上市转让,有的可以上市,由于不可上市的债券流动性差,投资者购买债券后,在债券到期前不能变为货币,只有到期才能取得本息,因此,其利率应高于可上市转让债券。
  ⑧保值贴补率。近年来,由于我国经济发展出现了较高的通货膨胀率,因而在发行一些较长期(一般为三年以上)债券时,实行保值贴补。这样,在发行有保值贴补的债券和非保值债券时,其利率水平也应区别对待,对非保值券种的利率要适当提高。
  确定债券利率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它是由许多因素决定的,在多种不同的条件下,各种因素的重要性各不相同,要取得各种因素的统一是比较困难的。发行债券时,只能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平衡,制定出合适的债券利率,达到既要降低集资成本,又要及时筹足所需资金的目的。

使用道具

蓝色闪电 发表于 2009-6-23 08:20: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债券总额不能超过当年经审计的净资产的40%,利率的决定因素有很多,比如你的主体和债项评级,你的期限和额度,还有担保方式,当时国家宏观经济情况及货币政策,以及发行当日的市场情况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