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knxhdsy
12496 36

[求职经验] 30岁海归+5年银行柜员+抑郁症胖子 跳槽能去哪 出路在何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副教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925 个
通用积分
4.004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704 点
帖子
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0-30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家好,我应该是这里的老人了,本人国内普通重本,英国小硕,五年前回国,在银行工作一直干柜员,年纪已过30,现在不知路在何方?说说我进入这家银行之后的历程吧。我们单位看着大,其实大部分都是子弟关系户,所以晋升渠道狭窄。刚一进单位,我的确想努力有一番作为,但是不到半年就受周围人(就是没啥关系耍老油条混日子的人)影响,也成为一个混日子的人,也经历了三年最幸福的时光因为一开始我们银行柜员工作不忙,工资尚可,我也在这三年里面结婚生子。后来,网点转型,开会,培训,加班,任务非常多我开始想转变的事情。我想过考cpa转行,做和我专业对口的投行分析员,私募分析员,咨询等,而不是营销。可银行的时间哪里够考cpa啊,投简历面试也寥寥无几,基本上止步于自我介绍。
  我在银行是混得最差的。我内向,逻辑性差,情绪冲动,不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很多明明自己有理的事情也达不出来,憋得要死。又不会拍马屁,不会来事。所以,一直干的柜员,连很多跟我一起进来的本科生都转岗了,甚至有当上网点负责人的。行长挺看不惯我的,因为我出去面试的事情被他知道了,这个事情更加耽误我升职了。单位同事都看不起我,说我是个“怪人”。我也试图改善过自己的人际关系,从来不和别人发生冲突,凡事都是忍为先。但是,永远都是我一退再退,对方一逼再逼。永远都是我顾忌别人的感受,从来没有人顾及我的感受。甚至我在我们单位食堂吃饭都非常快,五六分钟解决,因为我们食堂不大,员工又多,我顾及别人的感受,怕自己吃得慢了,后来的人没有位子。我甚至有些时候不惜去讨好大家,想融入大家中。有一次我请网点的人吃饭,但是只有很少几个人去,其他人都不理我,当我邀请他们时,我至今清楚地记得一个女同事满脸鄙夷的说:那家店太廉价了,我不爱吃这种便宜货。当时我脸上带着笑,心里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这样会不会做一辈子柜员,最后,我索性在一次次打击下干脆自暴自弃了。
  现在我完全变成了抑郁症。就是前方一片黑暗,不知出路在何方,我现在就柜员的经历,年纪已经过三十,没有证书和拿得出手的工作经历,跳槽能去哪里?还有在银行里面和同事领导关系这么僵,如何发展?现在的我压抑的情绪与日俱增。虽然天天在挣扎,内心深处还有一个我告诉自己这不是想要的生活。可是我又无力改变现状。
  我可以告诉你我现在的状态。
  (1)因为抑郁而无法控制得暴饮暴食,休息的时候都要吃两大袋薯片,两大桶可乐。现在我已经肥胖到200多斤了,肚子和大街上一般的孕妇看不出区别。我现在几乎不照镜子,因为厌恶猪猡一样的自己。
  (2)经常臆想、自言自语。老是进入白日梦状态。比如去打车,我就幻想我是腰缠万贯的大老板,我坐的就是专车。比如去理发,我就会瞎编一套自己的故事和理发师聊,说自己是国外名校毕业,现在月收入十几万。以此来维持自己片刻的可怜的自尊心。
  (3)情绪非常冲动。在那些真正的流氓面前胆小至极,可是单位食堂,就连卖饭师傅一个瞧不起的眼神都能让我把桌子掀了,大吵大闹。
  (4)做事完全没有恒心,什么事情都没有干劲去做。拖延症达到了顶点。能拖就拖,随便做什么都会觉得恶心烦躁。就想脑袋空空地躺在那里。
  (5)会不定期出现情绪崩溃。尤其是看到那些同龄却在事业道路上大踏步进步的同龄人、成功者,自惭形秽到极点经常会让我情绪爆发,比如以一件小事为诱因就肆无忌惮的乱砸东西,嚎啕大哭,发了疯似的和人打架。
  (6)偏执脆弱。经常在论坛上和人对骂,骂完了看见对方的回复心理更加抑郁痛苦。
  (7)职业规划一塌糊涂。完全没有未来的发展方向,过一天算一天,自己的目标在 哪里,完全不知道。想找个目标,却极度迷茫。
说真的,我也厌倦了现在的自己。
我去找过心理医生,听了我半天的诉说后,那个心理医生就是简单地说了几句“相信自己,战胜困难,你行的”,之后就把我打发走了。
我还去找过职业规划师,结果他们云山雾罩地说了一大堆后,就告诉我一个结论“做你想做的事情吧”,然后就把我打发走了……
请大家看看我应该怎么自救,今后的职业道路又该怎么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银行柜员 抑郁症 职业规划师 想要的生活 职业规划 抑郁症 英国 网点 影响

沙发
hjtoh 发表于 2016-8-21 13:58:4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knxhdsy 发表于 2016-8-21 10:15
大家好,我应该是这里的老人了,本人国内普通重本,英国小硕,五年前回国,在银行工作一直干柜员,年纪已 ...
不知道楼主说的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么你的问题还挺严重的,能考上一本并且出国留学,那么本身你还是很优秀的,可能是五年平平淡淡的银行柜员经历让你走到了今天的地步,我给楼主说说我自己吧,我13年本科毕业,国内知名211,毕业后去了邮政系统工作,度过了平平淡淡的两年,跟你一样,国企的晋升太靠关系了,有一天我终于受不了自己再平淡的过下去,我想起了一句话,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去捍卫它,那天晚上,我毅然写下了辞职报告,离开了工作岗位去考研,2015年考研失败,我心如刀绞,积蓄花光了,房子房租到期了,一大堆烦恼缠绕着我,可这些不是沉沦下去的理由,人不会随随便便成功的,2016年,我决心重新起航,想着自己的梦想前进,是的,我选择了二战,虽然今年我已27,在考研群体中算高龄了,但那又怎样,人总不能平淡一辈子,什么时候做出改变都不算晚,我相信你也有同样的想法,不然就不会来发帖,只要改变心态,用一颗年轻的积极向上的心去面对生活,你一定能走出阴霾。

使用道具

藤椅
life_life 发表于 2016-8-22 08:52: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离开了工作岗位去考研,2015年考研失败?

需要脱岗去复习考验吗?


使用道具

板凳
life_life 发表于 2016-8-22 08:57: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年纪已经过三十,

没有证书和拿得出手的工作经历,跳槽能去哪里?

还有在银行里面和同事领导关系这么僵,如何发展?

每天早起早到,工作少出差错,少投诉,,

岗位资格证书,能考的多考几个,

自我救赎,

动员身边的朋友来网点开户、买理财、买保险、办信用卡等等,,

主动去拉存款,

没有功劳还有苦劳,

群众的眼睛自然是雪亮的,,

使用道具

报纸
huage013 发表于 2016-8-23 21:50: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都有低谷的时候,相对于很多人来说,你现在的处境已经算是好了的。
个人建议你先做好分内事,踏踏实实的做,把自己混日子的习惯改掉,养成好的职业习惯,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同时利用你们银行现有的资源多多学习,比如业务知识之类的,懂得越多越好,从银行系统出来的人还是很吃香的。
PS:如果单纯地为了换工作而换工作,有可能你会发现天下无处有芳草,继而走向一个恶性循环。

使用道具

地板
yknxhdsy 发表于 2016-8-24 08:5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fe_life 发表于 2016-8-22 08:57
年纪已经过三十,

没有证书和拿得出手的工作经历,跳槽能去哪里?
谢谢建议

使用道具

7
asdfzxh 发表于 2016-8-24 22:54: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银行时间等乱说,wrongx

使用道具

8
yknxhdsy 发表于 2016-8-30 09:1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sdfzxh 发表于 2016-8-24 22:54
银行时间等乱说,wrongx
是这样的 每个支行 网点都不一样 也看领导 我本来领导很好 管理很人性化 下班后不会给柜员啥压力 但后来那个就很丧眼 每天晚上 开会 考试 培训 加班总有一样 休息日被叫出去营销 摆摊卖这卖那

使用道具

9
yknxhdsy 发表于 2016-9-2 17:50: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到双休了 别人都休息了 但我两天都上班!

使用道具

10
summer_suen 发表于 2016-9-3 21:1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每个人都有迷茫的时候,我觉得楼主的装填要从管住嘴控制住体重开始。没有人会越过外表而关注你的才华和能力。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