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etian098
506 0

[行情资讯] 墨柯良言:油价下跌本质原因竟是因为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博士生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90 点
帖子
1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18
最后登录
2022-5-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导语:石油问题一直是各界人士关心的重大话题之一,现如今石油价格的持续下跌更是影响到众多行业,那么,各位读者真的去仔细研究过其下跌的本质没呢?
过去一年,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今年1月,国际原油价格在跌至30美元/桶下方之后似乎已经触底,目前已经反弹至40美元/桶左右。虽然2月以来油价持续反弹,但相比油价暴跌前触及的均价110美元水平,目前的油价仍维持在低价水平。
为什么油价会持续低迷?辉火认为,过去两年石油价格下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转型,以及中国的能源效率得以提升。
对此,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前所长韩文科表示,油价持续下跌在预料之外,中国因素是内在原因的一方面,但不一定是最主要的。另一部分原因是全球原油供应过剩。
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高级顾问十市勉表示,本轮油价下跌的原因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面临的情况不一样。当时油价已经出现大幅下滑,但迅速反弹,因为那时中国还有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出台了大量刺激性措施,比如中国实行的“4万亿刺激措施”,以应对油价的阶段性下滑。
但是辉火提醒你,本轮油价下跌的情况和原因与之前有所不同。这次原因在于供需环境发生变化:因为整个石油行业的版图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已经不能管理石油供应需求的平衡。辉火认为,这次油价的下滑跟80年代初相似,至少5~10年内将保持低油价状态。
哈萨克斯坦欧亚资源集团CEO本尼迪克特·索伯卡认同十市勉的判断。他认为,俄罗斯等大量开采岸上浅层石油,北海、巴西、西非等地的海上石油开采项目正在增长,美国出现页岩气等替代性能源产品,这些都改变了整个石油行业甚至能源供应的结构。
辉火提醒,看待中国在低油价问题中的作用,不能只看到中国的石油需求放缓,还应看到铁矿石等大宗商品进口的很多指标都放缓了。一方面这是因为中国经济正在换挡转型,另一方面也有世界经济景气的原因。
辉火寄语:金融市场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既然有人亏钱,肯定有人赚钱。但是想在投资中获利,真的没有捷径,只有像苦行僧一样,每日认真作功课,勤于积累,除了能提供一些投资经验及学习方法以外,更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投资朋友,一起努力研究,祝各路投资朋友摆脱输钱的宿命。我也希望有更好的机遇为投资者提供良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油价下跌 海上石油开采 国家发改委 本尼迪克特 哈萨克斯坦 油价下跌 中国经济 油价暴跌 价格下跌 发改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