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伊瑾瑜
637 0

[其他] 伊瑾瑜:锁仓容易解锁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87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23 点
帖子
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22
最后登录
2016-9-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锁仓的类型


  锁仓是指投资者开立与目前持仓相反的新仓,成为锁仓。通俗的说法就是,一位投资者之前做了一手多单,现在又做了一手空单。锁仓又分为盈利锁仓与亏损锁仓,盈利锁仓是指投资者之前的持仓已经盈利,但感觉目前的价格有可能会回落,反向开立新仓;亏损锁仓是指投资者目前的持仓已经亏损,但又看不清后市发展,先反向建仓静观其变。一般是指期货交易者做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的开仓交易,以便不管期货价格向何方运动(或涨或跌)均不会使持仓盈亏再增减的一种操作方法。


  锁仓的弊端


  本人认为就是在同一个投资者品种当中建立一个数量相同但方向相反的交易部位,此时无论行情上涨或下跌,都不会影响到仓位资金的变化,形成了一个对冲,投资者付出的成本仅为交易的手续费以及隔夜利息,表面上来看,这种方法比较安全,能够规避单边行情所导致的爆仓风险,所以很多投资者一旦发现自己的判断出现了错误,并不会选择止损,而是会选择锁仓,但通过个人长年的操盘经验来看,锁仓无异于是饮鸩止渴。


  投资的游戏基本规则是风险和收益同步,即风险大收益也大,风险小收益也小,所以不存在通过某些技巧就能够缩小风险并提高收益,从这个角度去看,锁仓不会为投资者降低风险,相反,在原有风险的基础之上,还会增添新的风险,因为无论处于在怎样的行情之下,伊瑾瑜认为解锁都一个异常困难的挑战。



  解锁面临着三难题:


  一、什么样的行情能够解锁?理想的解锁方式是让两边的头寸都赚钱或者赚钱的头寸能够弥补亏损的头寸,这样投资者就可以全身而退,伊瑾瑜认为但这基本上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这需要你对行情有一个百分之百的判断,而既然你拥有这种能力,为何还要锁仓?


  二、先平调哪边?这个市场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跟我们的投资者去开玩笑,本人认为锁过仓的投资者大多数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无论是先平调哪边的头寸,行情都会按照你平调的部位去单边运行,导致另一个方向的头寸进一步亏损,最终要么亡羊补牢,要么折戟沉沙。


  三、何时出手?由于解锁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再加上投资者经验不足,对于行情的判断没有把握,所以会犹豫不决,解锁的工作就会一拖再拖,导致交易成本不断增加,本人认为这种交易成本不仅仅是显性的成本,如隔夜利息和时间成本,还包含隐形的成本,比如行情持续上涨或下跌,导致锁仓的价格不断扩大,形成了一个天地锁,使得解锁的难度不断放大,解锁的时间也会更加的遥遥无期。


  所以锁仓只是一个自欺欺人的表现形式,任何一个成熟的交易员或者是投资者会规避锁仓所带来的风险,本人认为当您能够直接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而不再把经历放在锁仓的时候,您就离获利不远了。如果此文能给你带来启发,百度搜索伊瑾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最喜欢做的事 交易成本 方向相反 百度搜索 操盘经验 投资者 后市 品种

☞现货投资第一美女分析师【伊瑾瑜】,Q178428127,新浪微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