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金应辉
528 0

[理财产品] 金应辉:分散投资是没错,但首先你得给鸡蛋挑个好篮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63 点
帖子
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17
最后登录
2016-9-19

金应辉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8-23 13:21: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应辉:分散投资是没错,但首先你得给鸡蛋挑个好篮子~



学理财的我们都听过一句话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让我们注意要分散风险,这样即使一个篮子掉地上了,影响的鸡蛋也是有限的。这句话因为比喻非常生动,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传播得很广。但是还有一句名言,很多人忽视了:给鸡蛋挑个好篮子,然后看好它!



本人有个朋友之前把去年以来炒股的钱获利了结了。突然不炒股了,他老人家突然不知道这钱可以用来干啥了。经过多方咨询,他决定投资P2P网贷。从高风险的权益类投资品出来以后,为了控制风险,选择固定收益的产品投资这个思路是很明智的。



但他接下去的操作似乎透着一丝诡异这孩纸用手机下了一堆理财的APP,挨个投资了1万元。目前投资了多少个平台,平台名是什么他也记不住了,总之他自认为风险极度分散。我总觉得这种P2P网贷不靠谱,让我把钱放在一个平台里还真是不放心。这是朋友的原话。



1.弄清楚自己有多少鸡蛋



分散投资的重要性从来不能否定,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分散投资,你得先弄清楚自己手头有多少鸡蛋。某些朋友的资金总量不多,如果选择多个平台,每个只能投资小几千,其实这样的意义真的不大;而另外一些朋友,有着几十万、上百万的资产,那么分散投资就显得十分必要了。



2.按照风险区分篮子为佳



我们说分散投资能分散风险,这是有前提的。

  不同的分散投资分散风险的效果也千差万别,投资品的走向越没用相关性,那么分散风险的效果越好。

  这个理解起来很简单,如果你是分散投资的股票,和有该股票仓位的股票型基金,那么其实你风险分散地非常有限,因为两者面临的风险很一致。

  因此,分散风险的前提,是能够认清风险。

  我们需要风险不同的篮子,鸡蛋放在这样的篮子里,才能够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本人朋友的做法错在哪里了吧?在P2P网贷的投资中,若盲目投资各类平台,很可能遭遇不靠谱的平台。一旦发生事故风险,而你手头又有太多的篮子,很可能没法及时识别风险,造成亏损。



3.给鸡蛋挑个好篮子,然后看好它!



分散投资讲得是风险控制,绝对不是广撒网的赌博。目前,新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但是目前因为监管缺失,参与者鱼目混杂,相关产品数量众多却良莠不齐。投资者最为稳妥的做法是认真研究几个靠谱的平台,选出满足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要求的那些作为篮子,这样我们有限的精力才能得到充分的运用。

对于众多名目繁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如何选择,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站在别人的肩膀上。既然自己不懂,就看看别人分析的文章;既然自己不会发掘,就等等别人发掘好了,当然最后我们还是得自己进行思考和筛选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行业 互联网金融产品 p2p网贷 互联网金融 股票型基金 老人家 朋友 收益 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