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jxjiang
7555 60

[其他] 她开除了患癌女教师,现在被扒得“一丝不挂”   [推广有奖]

  • 2关注
  • 9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6
论坛币
141631 个
通用积分
20790.2401
学术水平
1951 点
热心指数
1969 点
信用等级
1813 点
经验
5709 点
帖子
28294
精华
4
在线时间
102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20
最后登录
2024-3-28

高级学术勋章

jjxjiang 发表于 2016-8-25 08:21: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8月14日去世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女教师刘伶利,生前因患癌被学校开除,致使人生最后一段路不但饱受病痛折磨,还承受着精神上的沉重打击,同时为了维持生活,刘伶利还要强忍病痛去摆摊卖衣服。
    被开除事件被披露出来后,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遭到了舆论的强烈谴责,校方迫于舆论压力,态度发生了180°大逆转。
    虽然校方已经做出了赔偿刘伶利50万元的决定,但舆论并未就此罢休。据悉,这已不是博文学院第一次以患病为由将教师开除,而博文学院的负责人陈玲,身上也有很多信息值得深挖。
    致歉赔钱 网友并不买账
     刘伶利的父母此前对媒体表示,女儿自生病后学校一直不闻不问。2015年,刘伶利就学校开除自己一事诉诸法律,2015年10月,榆中县人民法院判决双方恢复劳动关系,但校方一直未履行判决。
    事情披露出来后,博文学院的做法遭到了舆论的强烈谴责,学校的态度也随之发生巨大变化,先是8月20日在学校官网首页发出情况说明,称将对此事积极展开调查,8月22日又在学校官网首页发布道歉信,称学校做出解除劳动合同的决定时并未掌握真实情况,并对这一做法致歉。
    8月23日,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院长陈玲率领几位校领导到刘伶利家登门致歉,陈玲本人对现场记者表示,虽然开除刘伶利的文件是她签署的,但她并不知道刘伶利患病的事,后来学校与刘伶利打官司,学校选择上诉,但她依然不知情。
同一天,双方还签署了《和解协议书》,《协议书》中包括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向刘伶利家属已经补发的工资57600元,丧葬抚恤金14400元;补偿所有医疗费40万元、亲属救助金6万元、抚慰金4万元,以上三项共计50万元将于签约2日内付清。
但博文学院的这一系列做法并没有得到舆论的谅解,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团委转发校方的致歉信后,底下的留言依然骂声成片。

    另一因病被开除教师已复职 还有教师在诉讼
    据媒体报道,在刘伶利被开除后不久,又有3位老师在生病期间被学校开除,其中一位老师叫钱玉君,2011年8月应聘到博文学院,是基础课部思政教研室的一名专职教师,2014年10月底被诊断为肝脏血管瘤。
    被开除后,钱玉君老师在网上发表了一篇长文讲述被开除的前因后果,称自己因请假46天被学校开除。肝脏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钱玉君老师也曾反复向学校表达自己可以胜任教学工作,但仍被开除。

(图为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百度贴吧内有人转发钱老师的长文)

    钱玉君与刘伶利一样选择了法律途径,博文学院也跟上一次一样,虽然一审二审均败诉,但迟迟不履行判决。
就在刘伶利的事闹得沸沸扬扬时,8月22日,博文学院悄悄与钱玉君取得联系,撤销对她的开除决定,恢复劳动关系,并承诺补发工资和缴纳各项社保。
    但钱玉君可能还不是最后一个因病被博文学院开除的老师,刘伶利案二审代理律师蔡翔对媒体表示,在兰州中院开庭审理刘伶利案件的当天上午,同一法院至少还有3起纠纷案件在审,都是与刘伶利一样在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工作的患病职工被校方开除。
    博文被曝更多黑料 教师或已被“封口”
    博文学院的官网显示,该院于2002年由兰州交通大学申办,系甘肃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兰州交通大学二级学院,2004年被教育部确认为甘肃省首批独立学院,属于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
    刘伶利的遭遇被曝光后,更多关于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的信息也在网上出现,但真假难辨。
    8月20日,天涯论坛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一篇帖子,讲述了博文学院的很多“内幕”,包括承诺缴纳五险一金,但查询养老保险发现并无余额。

   再比如学校招聘老师时合同只有一份,老师们手里没有合同,曾有老师给合同拍照,被学校要求删除照片。

    至于校方经常拖欠教师工资一事,无论是曾经在该校任职的教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在网上发帖的网友,均有提及。
    记者希望向博文学院核实以上种种“内幕”,但官网上的两部座机一部无人接听,一部一直占线。
    记者托在兰州某高校任职的教师联系博文学院的老师,该教师联系了多位该校老师,但对方均不愿意接受采访,并透露学校已对此事下达通知,任何教师不得擅自接受媒体采访,不然可能面临麻烦。
    公司开除患病员工的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但博文的做法之所以格外令人愤怒,是因为在大家的心目中,即使它是一座民办高校,即使需要自负盈亏,它依然是一个教书育人的地方,不应该做出如此冷血缺失道德的事。
但博文也许并不这么想,或者说它毫不掩饰对钱的看重。
有网友在网上公布了一张博文曾经的校园照片,画面中有一块大石头,石头两面分别写着“富贵平安,财源广进”,网友调侃,这是博文的“校训”。

院长陈玲:房地产起家 个人信息多处存疑
    网上关于博文学院的黑料,总少不了一个人的身影,即博文学院的院长陈玲,从2002年开始至今,她一直担任此职。

    在办学之前,陈玲是做房地产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00年,一家名为建坤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甘肃榆中成立,注册资本为6000万人民币,公司共有两个自然人股东,一个是陈玲,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经理,出资3600万,另一个是王吉祥,任监事,出资2400万。

    虽然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记者却没有在网上查到任何这家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甚至没有找到这家公司的官网。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里留下的联系方式,以及在网上查询到的其他联系方式,拨打后或已关机或号码不存在,当地114查号台表示,这家公司没有登记。
    兰州国土规划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印象中没听说过有一家叫建坤的房地产公司,“有可能是我了解得不够多,但也有可能这就是个皮包公司,有了公司的资质才能投资开学校。”建坤2013年度报告对外投资信息显示,该公司投资了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72026632。
    6000万元的注册资本对于一家房地产企业来说,规模算是比较小的,但是这家小地产公司2年之后就投资建起了一所民办大学,每个学生每年的学费约为12000元。
    除了陈玲任院长,建坤的另一个自然人股东王吉祥出任了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有消息称陈玲与王吉祥是夫妻关系,但这一信息未经证实。

(博文官网信息)

     在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官网上有陈玲详细的个人简介,显示其为浙江绍兴人,1965年生人,2013年1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北京大学研究员、访问学者。

(陈玲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官网会公示所有被授予博士学位的学生名单,包括姓名、学号、院系、论文题目、导师等,陈玲毕业于2013年1月,应在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被授予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名单中,但记者并未在这份62人的名单中查询到“陈玲”的名字。

    随后记者又查询了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被授予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名单,以及2013-2014年度的两期授予博士学位名单,均没有陈玲的名字。
    通常介绍学历时,应该注明专业名称,但陈玲的简介中从未显示专业名称。而且博士毕业的这一年,陈玲已经48岁。
     陈玲的另外两个学术身份是北京大学研究员和访问学者。一位北大的副教授告诉记者:“北大的研究员是北大人事改革后聘用的独立研究人员,对外相当于教授或博导,一般是在国外做完博士后以后到北大被聘为研究员,需要有自己的实验室、学生,6年左右要考核,通过后可聘为教授。至于访问学者,只要北大愿意接收,就可以。”
    这位副教授表示如果想查询研究员身份的真伪,需要知道研究员所在的研究院,不标注研究院的研究员身份确实不好核实。另一位北京985高校的副教授表示,北京大学的网上信息很全面,如果是正规聘用的研究员,在网上应该很容易就搜到,如果搜索不到,则很有可能是假的。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很久,均没有找到陈玲是北京大学研究员的相关信息。
    另一方面,可以被北大聘用为研究员的人虽不是必须有出国留学的经历,但在他的研究领域内通常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然而陈玲的简介中,关于她的著作只列出了《大学计算机基础》《政治经济学原理》和《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三本,均为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且都是陈玲与他人合著的,合著者也不是别人,还是博文学院的校领导。
    《大学计算机基础》一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吉祥为合著者,陈玲为编者,另一位编者是博文学院的执行院长范磊。

    《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第一作者为刘清亮,第二作者为陈玲,第三作者为王吉祥。

    《政治经济学原理》一书在多个搜索平台和电商平台都没有搜索到。
     单就三本著作涉及的领域来说,陈玲的专业跨度确实有点大,而且看不出各专业之间的联系。
     简介中,专业著作介绍很靠后,之前则是一长串的社会职务头衔,其中许多头衔看起来很有分量,但仔细查询一下,便会发现与直观印象还是有些差距的。
     陈玲其中一个头衔是中共甘肃省委党刊杂志社调研员,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查询系统中并没有“党刊杂志社”这个机构,甘肃省委的唯一党刊叫《党的建设》,中国知网上还真能查到一篇陈玲发表在《党的建设》上的文章,发表时间为2007年,标题为《突破传统大胆创新创建特色独立学院》。
      中国知网上还能搜到另外两篇陈玲发表在《发展》杂志上的文章,一篇是发表于2007年的《独立学院如何做大做优》,另一篇是发表于2009年的《规范管理特色办校科学发展》,这个《发展》杂志的主管单位是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而陈玲是甘肃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甘肃省政府人民政府研究室成立于2009年甘肃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后,为省直属机构,承担原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职责。
     陈玲还是甘肃省立法研究会会员,这个研究会成立于2004年,目前在网上搜索不到该组织的官方网站。陈玲虽为立法研究会会员,但博文学院却在与刘伶利和钱玉君两位老师的诉讼中,都没有积极履行判决。
    此外,陈玲2011年被评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教育家”,2013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民办教育人物”,如今有网友表示,这是对博文学院屡次开除患病教师行为的莫大讽刺。
      陈玲的众头衔中还有一个看起来格外高大上,2010年6月,她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聘为副理事长。这家杂志的主管单位确实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但据工作人员回忆,陈玲并没有成为过副理事长,而只是做过理事。那么,成为这家杂志社的理事需要什么条件呢?
     该杂志社工作人员电话回答记者:“这个问题问的超出了记者提问的范畴,怎么成为理事单位,全国都一样。”记者追问:“是不是交钱就可以?”该工作人员回答:“这个你就别问了,我也不清楚。”
      从另一位已经离职的工作人员处,记者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想要成为这家杂志社的理事单位,交钱就可以,公司成为理事单位后,负责人自然成为理事,“成为理事单位一年只需要交三五万,杂志社对理事单位的服务并不多,很多人确实是冲着这个杂志的主管单位听起来比较响亮而来做理事的,博文学院印象里就续了一两年的费用,现在应该已经不是理事单位了。”
《中国发展观察》的在职工作人员也表示,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已经不是该杂志社的理事单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丝不挂 女教师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人民邮电出版社 一丝不挂 教师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ouguangyong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jjxjiang 发表于 2016-8-25 09:55: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院长够假的

使用道具

lawlei2011 发表于 2016-8-25 10:08: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这句文革时的口号,用于中国现在的情况,似乎十分妥帖。只要敢吹,就没有什么办不到的。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00mw00 + 4 + 4 + 4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4  热心指数 + 4  信用等级 + 4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女人最擅长为难女人!

使用道具

jjxjiang 发表于 2016-8-25 10:35: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博士学位、各种荣誉称号、杂志副理事长都是假的

使用道具

jjxjiang 发表于 2016-8-25 10:36: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被别人剥了个精光

使用道具

jjxjiang 发表于 2016-8-25 10:37: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后补发工资、抚恤金7.2万元,赔偿50万元
赔了夫人又折兵

使用道具

jjxjiang 发表于 2016-8-25 10:40: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种女人就得这么扒光治治

使用道具

zhongzhd 发表于 2016-8-25 15:03: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觉下台吧!

使用道具

jjxjiang 发表于 2016-8-25 15:08: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ongzhd 发表于 2016-8-25 15:03
自觉下台吧!
她不一定有这个自知之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