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b0824
4000 3

[考研外校]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硕士就读感受分享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4 个
通用积分
1.35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902 点
帖子
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14
最后登录
2024-3-18

xb0824 发表于 2016-8-30 11:45: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我的音乐盒中正播放着《我爱你长沙》,这首歌是我去年九月在从长沙南站到湖大北校区(现财院校区)的公交车上第一次听到的,当时觉得很是好听,单曲循环了好久。一晃一年过去,在长沙这一年的学习生活让我感触良多,希望与大家一同分享。
        我目前就读于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金融学专业,硕士在读。湖大经管中心三年前刚刚成立,与国内很多国际化平台类似,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师资团队由全职海归教师及海外特聘教授组成。当我拖着行李箱向着学校的方向走去时,内心还是有一些不安,因为我的英语水平一般,对于全英文教学的效果并没有太大的信心。学期刚刚开始时,听教授用英文授课并不太习惯,用英语完成作业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不过在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后,对于这种模式逐渐接受,使用英语也轻松了很多。这一年中,我的英语水平确实提升了很多,可以与外教进行流利地交流,可以用英文完成几千词的论文,这些都是我在一年之前不曾想到的。全英文教学模式提供了把书本上和美剧上的英语应用于日常生活中的机会,而这种机会往往是我们学习英语中最欠缺的。
       经管中心对待课程方面的要求比较高,金融学专业的培养要求,除了公共课外,有11门专业必修课和至少3门专业选修课,每门课程都有至少两次考试,有四至五次作业。因为在课程方面有比较大的压力,所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就会相对少些。不过对于我个人而言,还是很感谢这种压力,因为比较繁忙的课业,迫使我去改变很多懒散的习惯,让我更有效地利用自己的时间。
       经管中心在我们这届硕士招收20名学生,经济学和金融学各10人。中心的学习氛围很浓厚,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对于学习上的问题有很多交流沟通的机会,这是我在之前的学习中没有体会过的。
       相较于发展成熟的其他传统学院,经管中心成立时间不长,在很多方面还有不足,例如在课程选择的方面,目前选择的空间比较有限,少数课程在时间上的设置也不是特别合理,不过相信随着中心的教授数量越来越多,这些问题也会逐渐改善。而且中心的教授们也愿意听取学生们的意见,我们曾对课程安排的问题提出过建议,教授们集体商议后,也做出了很多改进。
       目前国内高校的国际化平台越来越多,所以希望把我在湖大经管中心这一年就读的感受与大家分享,如果有学弟学妹对湖大经管中心感兴趣,欢迎咨询,我会知无不言,同时也欢迎各位童鞋交流学习经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研究 研究中心 湖南大学 经济管理 金融学专业 湖南大学 经济管理 硕士 中心

鱼屿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9-14 21:21: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请问一下往届生的就业情况如何?英文水平的提高是否对就业有帮助?

使用道具

xb0824 发表于 2017-10-17 10:45: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鱼屿郁 发表于 2017-9-14 21:21
想请问一下往届生的就业情况如何?英文水平的提高是否对就业有帮助?
中心的官网上有近两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大家的就业选择很广,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基本上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平时对于英语的学习在找工作方面帮助很大,一方面是英语成绩上,班级中六级550+托福90+的同学非常多,这些在简历筛选环节会有不少的加分,另一方面,日常学习中对于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的大量练习,可以让你无论在英文题目笔试,或者英语面试环节,都可以从容应对。

使用道具

wyx486 发表于 2017-10-20 15:42: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了解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