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2794994234
841 1

[原创博文] 大数据中文分词:灵玖汉语智能分词系统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禁止发言

硕士生

4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29 点
帖子
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18
最后登录
2019-1-4

2794994234 发表于 2016-9-6 15:51: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汉语词法分析系统中间件能对汉语语言进行拆分处理,是中文信息处理必备的核心部件。灵玖综合了各家所长,采用条件随机场(Conditional Random Field,简称CRF)模型,分词准确率接近99%,具备准确率高、速度快、可适应性强等优势;特色功能包括:切分粒度可调整,融合20余部行业专有词典,支持用户自定义词典等。

  词性标注能对汉语语言进行词性的自动标注,它能够真正理解中文,自动根据语言环境将词语诸如“建设”标注为“名词”或“动词”。灵玖软件采用条件随机场(Conditional Random Field,简称CRF)模型,一级词性标注准确率接近99%,具备准确率高、速度快、可适应性强等优势。

  条件随机域(场)(conditional random fields,简称 CRF,或CRFs),是一种判别式概率模型,是随机场的一种,常用于标注或分析序列资料,如自然语言文字或是生物序列。

  如同马尔可夫随机场,条件随机场为具有无向的图模型,图中的顶点代表随机变量,顶点间的连线代表随机变量间的相依关系,在条件随机场中,随机变量 Y 的分布为条件机率,给定的观察值则为随机变量 X。原则上,条件随机场的图模型布局是可以任意给定的,一般常用的布局是链结式的架构,链结式架构不论在训练(training)、推论(inference)、或是解码(decoding)上,都存在效率较高的算法可供演算。

  “条件随机场”被用于中文分词和词性标注等词法分析工作,一般序列分类模型常常采用隐马尔可夫模型(HMM),像基于类的中文分词。但隐马尔可夫模型中存在两个假设:输出独立性假设和马尔可夫性假设。其中,输出独立性假设要求序列数据严格相互独立才能保证推导的正确性,而事实上大多数序列数据不能被表示成一系列独立事件。而条件随机场则使用一种概率图模型,具有表达长距离依赖性和交叠性特征的能力,能够较好地解决标注(分类)偏置等问题的优点,而且所有特征可以进行全局归一化,能够求得全局的最优解。

  人名地名机构名识别能够自动挖掘出隐含在汉语中的人名、地名、机构名,所提炼出的词语不需要在词典库中事先存在,是对语言规律的深入理解和预测。采用条件随机场(Conditional Random Field,简称CRF)模型,识别准确率达到97%,速度达到10M/s,可在此基础上搭建各种多样化的统计和应用。

图片1.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文分词 大数据 conditional condition Inference 中文 汉语 智能

FullerHua 发表于 2016-9-20 10:01: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能下载吗?收费还是免费?能集成到我的程序中吗?这个网站研究了半天,没有找到答案,似乎是一个独立的软件。

我现在正在急迫找一个好用的中文分词器,用于文本挖掘的,而不是关键词搜索的,一些分词器虽然说的很好,感觉大家发了papers后就没有人维护了,就不往前走了。进入到中文文本挖掘深水区后,基本上都力不从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