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etian098
645 0

[公告] 杨墨柯:经济无衰退迹象 加息宜早不宜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博士生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90 点
帖子
1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18
最后登录
2022-5-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杨墨柯:经济无衰退迹象 加息宜早不宜迟

近日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市场加息预期降温,旧金山联储主席却依然发表了乐观的讲话。

今日稍早,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2018年有投票权)在讲话中称,美国经济现状良好且朝着正确方向前进,逐渐加息合理且宜早不宜迟,若加息等待过久,将带来失衡风险。

提及近期经济数据,Williams谨慎表示,失业率和薪资表明经济并未过热,但不会贸然得出结论,仍将试图辨别其意义,也并不担心就业不及预期的展望。

“加息路径比一年前预计的浅,政策利率达到3%将花费超过两年的时间,关键在于总体政策路径方向是正确的,”Williams还表示,任何一次利率决议会议都可能加息,何时开始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至于9月是否加息,他在讲话中表示,对此并无特别倾向性,对9月FOMC会议持开放心态,并预期未来数年可以逐渐加息。

他指出,美国趋势增长率介于1.5-1.75%之间,生产率增速已放缓许多。但总体展望没有变:消费者支出强劲,劳动力市场指标在改善,美国实现充分就业,未来一年失业率将降至4.5%。

关于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的问题,Williams认为,并不担忧其持平甚至负值意味着经济衰退,尽管美债收益率处于低位,但不认为其将达到负值。

Williams还认为,美联储现在应积极研究新的政策选项:


通货膨胀符合预期,未来1或2年可能实现2%通胀目标,并重申,因为利率持续低落,美联储并不适用低通胀目标,应上调通胀目标,或者改以名义GDP作为目标。

Williams此次讲话维持了以往的基调,彭博新闻社此前猜测Williams可能是今年7月FOMC会议中推动立即加息的鹰派阵营成员。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在无相关经济数据公布的8月18日,他发表讲话称,国内经济强劲、势头良好,渐进加息宜早不宜迟,希望较早启动加息。至于就业状况,他当时指出,当前的就业增速远超所需,月度所需新增就业约为8万人。

不过,Williams如此鹰派的观点将在9月的FOMC会议中发挥多大作用,尚未可知。8月,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目前并未积极考虑Williams关于美联储策略转变的提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illiams William 劳动力市场 名义GDP 收益率曲线 美国经济 旧金山 降温 失业率 就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