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4714 47

资产阶级能成为对内民主对外专政的混合体吗? [推广有奖]

41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9-11 16:11: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戴小年 发表于 2016-9-11 15:56
个人所有制不是私有制?
当然是!

使用道具

42
龚民 发表于 2016-9-11 16:47: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戴小年 发表于 2016-9-11 14:28
股份化,从法律上讲,还是私有制的,除非是全地球就一个股份公司,全部财产归于其中。
股份化是所有权分散,员工有所有权即成企业主人,为自巳劳动,不再是为老板劳动,社会主义意义就在这里!
全地球就一个股份公司,全部财产归于其中。
这是空想的东西!

使用道具

43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9-11 17:43: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戴小年 发表于 2016-9-11 13:47
哈哈,人类群体的产生是个至少280万年的过程,人类一产生就有组织了?再说,你认定某个时间点有第一个组织 ...
你这就有点院科特色了,知识面不够了。所有长灵类动物都是群居的,有群头。美国一个什么的洲的岛上的猴子是独居,生物学家认为这是反常行为,在于这个岛上猴子生存条件太恶劣,为了避免争食的内斗才选择独居。事实上这个岛上的猴子偶尔碰到一起并不打架,而是友善一下,聚聚,再分开。

人类天生就是群居的,群居是本性的使然。

使用道具

44
戴小年 发表于 2016-9-11 19:2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9-11 17:43
你这就有点院科特色了,知识面不够了。所有长灵类动物都是群居的,有群头。美国一个什么的洲的岛上的猴子 ...
称之为组织的东东也是分层级的。氏族、家庭、国家等,能是一样品级的组织吗?

使用道具

45
戴小年 发表于 2016-9-11 19:27: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6-9-11 16:47
股份化是所有权分散,员工有所有权即成企业主人,为自巳劳动,不再是为老板劳动,社会主义意义就在这里! ...
答非所问。对非股民员工、非员工,股份化所有权,也是私有的,性质不会有一点改变。

使用道具

46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9-11 19:36: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戴小年 发表于 2016-9-11 19:23
称之为组织的东东也是分层级的。氏族、家庭、国家等,能是一样品级的组织吗?
我说了组织者东西不分级吗?我揭示的头规律已经暗示等级制度是必然。为什么?管理学中有个看法(也是统计结论),一个人能直接交流的人数大约在40左右。这个结论在我学过的教科书中没有,但是旁门左道的管理学中有。这意味着,一个人能经常联系的朋友十个数字,能直接指挥的手下也是这个数字。

现在问题来了,皇帝能直接指挥的手下难以突破这个数字,怎么办?只有让手下再指挥手下,如此循环,等级制度就形成了。

使用道具

47
戴小年 发表于 2016-9-11 19:54: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9-11 19:36
我说了组织者东西不分级吗?我揭示的头规律已经暗示等级制度是必然。为什么?管理学中有个看法(也是统计 ...
亅我说的是组织本身的等级。

使用道具

48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9-17 12:10: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产阶级软弱性和妥协性的实质是褫夺特权恢复人权
   
   
  某些革命的阶级批判资产阶级在资产阶级革命中和革命后所具有的软弱性和妥协性,说资产阶级一方面站在特权主义者和专制主义者的对立面来反对他们,一方面又和这些反动分子达成妥协和谅解,不能彻底地打倒他们,不能在肉体上彻底地消灭他们。因此,资产阶级的革命具有鲜明的两重性。这种革命的两重性,其实是资产阶级阶级本性的暴露,因为,他们和那些特权主义者一样,要对最革命的阶级实行专制统治。
   
   
  当然,我们说,在历史上,确实有某些资产阶级分子和专制主义者达成了妥协,和他们一起搞特权,对普通人进行专政。可是,如果我们把这一局部的事实拿来,把它当作全部的历史事实,那么,我们就是犯了一个以偏概全的错误,我们就是不能正确的认识历史并把握其实质。如果资产阶级的妥协性和软弱性的表现真的是指资产阶级和特权主义者和专制主义者达成全面的妥协,那么,今天的世界,仍然会是封建特权盛行的时代,仍然是帝王专制的时代。可是,历史的发展已经证明,当民治民主制度已经成为世界普遍的制度的时候,资产阶级的妥协性和软弱性绝非指的是资产阶级和特权主主义者达成全面的妥协,绝非指的是资产阶级作为一个阶级整体和特权主义者沆瀣一气,要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实行专制独裁。
   
   
  那么,资产阶级的妥协性和软弱性到底指的是什么呢?只要翻看历史,我们就会明白资产阶级的妥协性和软弱性的实质到底是什么。
   
   
  作为一个在社会中生活的人,他具有他作为人的基本权利,我们把这种他作为人所具有的基本权利称为人权。人权是天赋的,是法律保障的,但绝不是法律赋予的!只要他是人,只要他不违反公序良俗,他就得以享有他的基本的人权。每个人的人权不容剥夺。当然,在历史发展的野蛮时代,人的人权是得不到保障的。人的人权得不到保障,就是因为有的人要搞特权。
   
   
  而什么是特权?特权就是在实行上不受任何限制(除了生理的和自然的限制外)的、其内容是由某些人自己规定的人权。搞特权,就是有些人他要独享他不受任何限制(除了生理的和自然的限制外)的人权,而不允许其他人享有他的基本的人权。当某些人的人权的实施和他人的人权的实施发生冲突时,其他人的人权就只能无条件地被牺牲以保障特权者的人权的实现。
   
   
   
   
  于是,我们看到,在专制社会,只有少数人才会享有不受任何限制的人权,而大多数人无人权,甚至于有时连那些受到特权者之人权极度限制的人权都无法享有,打个比方,特权者要一切享受在前,而绝不允许无权者有任何享受,特权者的享受到了极致,他们也不会给那些无权者以享受的权利。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说的就是特权者对待无权者到达极致后所形成的必然结果。当然,我们说,这样的必然结果只在一个时代行将就木时才会普遍出现,毕竟特权者不是傻子,要把人都逼死了,谁给他们做牛做马呢?
   
   
  而资产阶级的革命,就是要推翻打倒这种不受任何限制、以牺牲他人的人权来保障自己实现的特权。而在资产阶级推翻打倒这种特权后,它的最终目的还没有实现,打倒特权只是前提,根本和最终的目的,是要实现每个人的人权,是要保障每个人人权的实现。
   
   
  而只有我们真正认识了资产阶级革命的最终目的,我们就会明白,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和妥协性指的就是打倒特权后,给予以前的特权者以人权,而不是在打倒特权后,继续剥夺那些已经没有了特权的人基本的人权。
   
   
  于是,我们看到,有些阶级,把资产阶级的这种打倒推翻特权者的特权后给予原来的特权者以人权的行为称为资产阶级的妥协性和软弱性,其实,是他们根本无法清楚地认识资产阶级革命的实际目的。
   
   
  这种对资产阶级打倒特权、恢复人权尤其是恢复丧失了特权的人的基本人权之行为的污蔑和误解,无非有两个原因:  
   
                                                                        
  第一,   是这些阶级无法理解到底什么是人权,不明白人权之先于法律的基本性质,不明白人权之普遍性就在于不论何种阶级,只要这些阶级不是特权主义者,只要这些阶级不把自己人权的实现建立在牺牲他人人权的基础上,他们就应该享有相同的人的权利。这样的不理解,和某些阶级长时间的无法得到正常的人权保障有密切的关系,也和他们的文化素质低下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这还是要怪那些特权主义者,是特权主义者的专制给这些阶级带了偏见和愚昧。
   
   
   
  第二,某些人明白人权的基本性质和普遍性,但是为了追求自己的特权,而故意制造仇恨,引导大众去痛恨资产阶级,把资产阶级当作新的特权阶级去看,把资产阶级当作新的敌人,最终促使大众去打倒新的特权阶级——资产阶级。而在打倒资产阶级之后,由他们自己来做新特权者。这些人知道,要恢复特权不能再明目张胆地打着君权神授的旗号了,只能换一个手法,你资产阶级不是要打倒特权吗?那好,我把你资产阶级也变成特权阶级,这样,我就不是可以联合那些比你穷的人(一般来说,这些人都比较愚昧)打倒你了吗!
   
   
   
  这样的分析,我们说,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英国克伦威尔资产阶级革命后,思想家温斯坦莱就提醒克伦威尔,既然你联合大众打倒了暴君,打倒暴君后你就要兑现承诺予每个人以平等的权利,而不是在打倒专制国王后自己继承国王的特权重新再压榨过去的无权者。温斯坦莱把这样的打倒旧暴君自己做暴君的人看出是比暴君还要坏百倍的人,他利用民众仇恨专制的心理打倒专制,但其目的却是实现自己的新的专制。他不仅利用民众,而且他还使用卑鄙的手段来欺骗民众,而原来的暴君是不用欺骗民众的,他直接对民众说:我是你们的主人,你们是我的奴仆。而现在呢?那些新的特权者却对民众说,你们是主人,我是你们的仆人,公共的仆人!
   
  好一个敢放言的温斯坦莱!
  好一个大英帝国的公民!
  好一个人类的良心!
   
   
  革命的目的是打倒特权,恢复普遍的人权。那些被指责为具有革命的妥协性和软弱性的阶级,他们的革命的真正的目的,就从这样的在某些人眼里看来十分得计的指责中得到了验证,因为,假如资产阶级不给予丧失了特权的人以普遍的人权,他们会被人如此地指责吗?而那些指责资产阶级的民主是虚伪的、骗人的人,他们也不仔细地想一想,连资产阶级的打倒对象都会被给予普遍的人权,而那些和他们一起流过血并肩作战推翻特权的阶级,不会获得普遍的人权!
   
   
  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和妥协性的实质是褫夺特权恢复人权,不仅恢复丧失了特权的人的基本人权,更是恢复那些以前没有人权的人的人权。
   
   
  革命不是报复,革命更不是杀戮!于是,那些在革命后,在打倒特权者的特权后,不给予丧失了特权的人以普遍的平等的人权的阶级,他们的革命的性质,就值得怀疑了!这些阶级,在革命后,不仅褫夺了在他们眼里的那些所谓特权者的特权,而且还褫夺了那些已经丧失了特权的人的基本的人权,更甚者,他们还褫夺了他们的革命伙伴的人权!
   
   
   
  而这样看来,哪些阶级更先进呢? 而做了新主子的阶级,他们的先进表现在哪里呢!
                                                                           
   
   
  草作于2016年9月16日下午 于从吾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