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孟子的学生
10188 51

[创新发展] 马克思在《政治经济学批判》(手稿)中对亚当斯密理论的歪曲 [推广有奖]

wzwswswz 发表于 2016-9-17 21:50: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9-17 20:42
利润的来源,虽然都是说的一样的话,都是工人创造的,但是含义绝不一样,一个是工人创造,资本家可以享有 ...
在你所引的恩格斯的那些话中间,有说斯密认为资本家不应该占有利润吗?在哪里,请你直接指出来。指不出来,那就不是马克思在歪曲斯密,而是你在歪曲恩格斯。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9-17 22:01: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9-17 20:43
第二,“斯密承认不承认资本家的劳动”,在《国富论》中你完全可以找到答案。如果你根本没有看过《国富论 ...
你小样!你的本主题不是引用了恩格斯的话来证明马克思歪曲斯密吗?那么就请你不要跑题,我们就从你引用的恩格斯的话来看看马克思是否歪曲了斯密。所以。请你根据你提到的恩格斯所引的斯密的话来回答:
1、在斯密看来,利润的来源是什么?
2、在斯密看来,利润是上述来源中的哪一部分?
如果你回答不了这两个问题,就请你先承认你的主题贴无法证明马克思歪曲了斯密。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9-17 21:50
在你所引的恩格斯的那些话中间,有说斯密认为资本家不应该占有利润吗?在哪里,请你直接指出来。指不出来 ...
在你所引的恩格斯的那些话中间,有说斯密认为资本家不应该占有利润吗?

偶,你的意思是说,断章取义的理解斯密,是可以的!

还有这么辩论的,一叶障目鼠目寸光,说的就是你!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9-17 22:01
你小样!你的本主题不是引用了恩格斯的话来证明马克思歪曲斯密吗?那么就请你不要跑题,我们就从你引用的 ...
在斯密看来,利润的来源是什么? 当然是资本家和工人一起创造的!

不信,请看 国富论!

别看几句,像马克思一样,断章取义,歪曲作者的原意。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9-18 03:07: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9-17 22:31
在你所引的恩格斯的那些话中间,有说斯密认为资本家不应该占有利润吗?

偶,你的意思是说,断章取义的 ...
你说的是马克思歪曲了斯密,说的是被恩格斯所引用的斯密的“这些的话”“要表述的"不是利润“这个扣除部分只能由工人加到原料上的、超过只支付他的工资或只提供他的工资等价物的劳动量的那部分劳动构成”的意思。

我现在请问,在你主贴中出现的斯密的下面的话所表述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一旦资本在个别人手中积累起来,其中某些人自然就利用它使勤劳者去劳动,向他们提供原料和生活资料,以便从他们的劳动产品的出售中,或者说,从这些工人的劳动加到那些原料价值上的东西中,取得利润……工人加到原料上的价值,在这里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支付工人的工资,另一部分支付企业主的利润,作为他预付在原料和工资上的全部资本的报酬。”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9-18 03:24: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9-17 22:36
在斯密看来,利润的来源是什么? 当然是资本家和工人一起创造的!

不信,请看 国富论!
如果你在说恩格斯通过断章取义来歪曲斯密,那么,
第一,你必须指出恩格斯到底取了什么意,有没有取“资本家不应该占有利润”的意?在哪里?如果恩格斯并没有取“资本家不应该占有利润”的意,那么即便斯密没有这样的观点,那你无法证明恩格斯在断章取义。
第二,如果你说恩格斯取了“利润来源于工人劳动”的意,那么你首先就要对本人上一贴提到的出现在你主贴中的斯密的那段话作出解释,以证明斯密的话根本就没有“利润来源于工人劳动”的意思。如果你说斯密认为“利润是资本家和工人一起创造的”,那么就请你把斯密的原话给出来。否则,你关于马克思歪曲斯密的证明,都只能是空口无凭。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9-18 03:24
如果你在说恩格斯通过断章取义来歪曲斯密,那么,
第一,你必须指出恩格斯到底取了什么意,有没有取“资 ...
如果你在说恩格斯通过断章取义来歪曲斯密,那么,


胡扯八道,信口雌黄,辩论已经到了不要脸的地步!我通篇都在引用恩格斯在《资本论》序言中的话,我啥时候说恩格斯歪曲亚当斯密了,要歪曲,那也是马克思在歪曲,因为对亚当斯密进行评价的是马克思,如果恩格斯也在歪曲的话,那始作俑者也是马克思,恩格斯帮腔者。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9-18 09:20: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9-18 08:13
如果你在说恩格斯通过断章取义来歪曲斯密,那么,
你才不要脸!
你在43楼引用了我的“在你所引的恩格斯的那些话中间,有说斯密认为资本家不应该占有利润吗?”之后说“
偶,你的意思是说,断章取义的理解斯密,是可以的!”
你这里并没有给出断章取义的主体是谁,其所针对就是我发言中的“恩格斯有说……”。你凭什么说你这里的断章取义不是讲的恩格斯,而一定是马克思?

不管是你说的马克思歪曲斯密还是恩格斯帮腔,你都必须拿出证据来,拿不出来就是你在歪曲马克思和恩格斯。

现在请问:
第一,在你主贴中出现的斯密的下面的话所表述的到底是什么意思?请你明确回答,下面这段话中到底有没有“利润来源于工人劳动”的意思?。
“一旦资本在个别人手中积累起来,其中某些人自然就利用它使勤劳者去劳动,向他们提供原料和生活资料,以便从他们的劳动产品的出售中,或者说,从这些工人的劳动加到那些原料价值上的东西中,取得利润……工人加到原料上的价值,在这里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支付工人的工资,另一部分支付企业主的利润,作为他预付在原料和工资上的全部资本的报酬。”

第二,你说斯密认为“利润是资本家和工人一起创造的”,那么就请你把斯密的原话给出来。

第三,在你所引的恩格斯所转述的话中,马克思到底讲没讲过斯密认为“资本家不应该占有利润”的话?如果讲过,就请你明确指出来。

如果回答不了上面三个问题,那么你关于马克思歪曲斯密的证明,就全都是你在歪曲马克思。

使用道具

今天终于进一步明白了马克思歪曲亚当斯密的思想根源。首先马克思是用剩余价值理论本身来考察亚当斯密的理论的,就是说,他是拿着他的自己的论点来理解亚当斯密的话,然后在翻过来说亚当斯密在他之前已经发现了剩余劳动,并试图用他理解的亚当斯密的话来证明它的准确,其实,他已经陷入了循环论证的泥淖。

而只所以马克思会对亚当斯密的话有所歪曲,除了主观上的要证明自己的理论正确而故意为之外,最为根本的原因是:马克思在研究交换行为时固守的等价交换原则。只要他固守等价交换的原则,那么,他就只能认为,商品的价值不该超过原材料的价值和劳动力的价值之和。资本家不可能从买卖商品本身中获利。因此,当他读到亚当斯密的:“:“一旦资本在个别人手中积累起来,其中某些人自然就利用它使勤劳者去劳动,向他们提供原料和生活资料,以便从他们的劳动产品的出售中,或者说,从这些工人的劳动加到那些原料价值上的东西中,取得利润……工人加到原料上的价值,在这里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支付工人的工资,另一部分支付企业主的利润,作为他预付在原料和工资上的全部资本的报酬。”  以及 亚当斯密又说: “一旦一个国家的土地全部变成了私有财产,土地所有者也象所有其他人一样,喜欢在他们未曾播种的地方得到收获,甚至对土地的自然成果也索取地租……工人……必须把用自己的劳动收集或生产的东西让给土地所有者一部分,这一部分,或者说,这一部分的价格,就构成地租。”时,会很自然的把资本家获得利润当成是资本家对工人无酬劳动的占有。因为,他看到亚当斯密说了,价值是工人创造的,创造出来的价值,不仅能支付工人的工资,还能支付本金利息,可是,商品的价值不是劳动力价值和生产资料价值之和吗?怎么在支付了工资和生产资料的价值之后怎么还有剩余?固守等价交换的他糊涂了。再加上他本身早就有的有关剩余价值理论的一些想法,于是,他开始有意无意地歪曲亚当斯密。



固守等价交换思维的马克思,始终搞不清楚资本利润的来源是什么!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9-20 08:17: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9-19 16:52
今天终于进一步明白了马克思歪曲亚当斯密的思想根源。首先马克思是用剩余价值理论本身来考察亚当斯密的理论 ...
商品的价值不是劳动力价值和生产资料价值之和吗?
你们看,我们的楼主把自己对于商品价值构成的解释按到了马克思头上,通过对马克思的歪曲来证明马克思歪曲了斯密,为此,马克思当然要糊涂了,这种糊涂不是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分析商品价值构成的,而是因为他不知道楼主为什么要歪曲他的观点。但愿楼主的歪曲是因为阅读有盲点而无意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