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雷蒙宇印
858 0

[金融学] 雷蒙宇:BBI技术指标的运用(多空指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禁止发言

硕士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546 点
帖子
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23
最后登录
2016-11-15

雷蒙宇印 发表于 2016-9-19 16:49: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雷蒙宇:BBI技术指标的运用(多空指数)
  BBI指标有效解决了不同周期移动平均线无法互相协调的问题,综合了多个移动平均线的数值后,将它们进行平均处理,这样得到的数值更客观、更形象,因为它如同一个议会,是在综合了大家的意见后得出结论,所以,用“多空指标”来判断多空的效果是比较理想,特别是在判断中长期走势的时候。  
  BBI又叫多空指数,英文全名为“BullAndBearlndex”,是通过将几条不同天数移动平均线用加权平均方法计算出的一条移动平均线的综合指标,BBI指标本身就是针对普通移动平均线MA指标的一种改进,任何事物都需要在不断推陈出新的改进中才能进步发展,技术指标也不例外。  
  由于多空指标是一条混合平均线,所以既有短期移动平均线的灵敏,又有明显的中期趋势特征,适于稳健的投资者。  

BBI指标的计算公式(参数是3、6、12、24):  
  1.3日均价=3日收盘价之和/3  
  2.6日均价=6日收盘价之和/6  
  3.12日均价=12日收盘价之和/12  
  4.24日均价=24日收盘价之和/24  
  5.BBI=(3日均价+6日均价+12日均价+24日均价)/4  
    6.扣裙 2913-4126,验证zyx。  

BBI指标的应用法则:  
  1.价格位于BBI上方,视为多头市场。  
  2.价格位于BBI下方,视为空头市场。  
  3.下跌行情中,若当日收盘价跌破BBI曲线,表示多转空,为卖出信号。  
  4.上涨行情中,若当日收盘价升越BBI曲线,表示空转多,为买入信号。  
  5.上升回档时,BBI为支持线,可以发挥支撑作用。  
  6.下跌反弹时,BBI为压力线,可以发挥阻力作用。  

  BBI指标有效解决了不同周期移动平均线无法互相协调的问题,综合了多个移动平均线的数值后,将它们进行平均处理,这样得到的数值更客观、更形象,因为它如同一个议会,是在综合了大家的意见后得出结论,而不是单独作出评判,所以,用“多空指标”来判断多空的效果是比较理想,特别是在判断中长期走势的时候。BBI指标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它只有一条参考线,当价格站在BBI指标线的上方,就说明正处于多头趋势,价格如果跌到了BBI指标的下方,就说明进入了空头趋势。由于BBI指标判断多空的特性,如果将该指标用在周线图中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通常在强市行情中,BBI比较适合与量能技术指标VRSI结合起来使用,当BBI指标向下运行,VRSI指标在60以上掉头向下为卖出信号;当BBI指标强劲上升,VRSI指标在40以下掉头向上为买入信号,通常卖出信号较买入信号可靠。但应用时需要从整体态势的判断出发。  
  当市场处于弱市中时,BBI比较适合与量能技术指标VOSC结合起来使用,移动平均成交量指标VOSC并不是仅仅只计算成交量的移动平均线,而是通过对成交量的长期移动平均线和短期移动平均线之间的比较,分析成交量的运行趋势和及时研判趋势转变方向。  

BBI指标的缺点:  
  1、指标信号的滞后性,常常会发生价格已接近短期头部时,BBI才出现买入信号,价格已接近短期底部时,BBI才出现卖出信号。  
  2、指标信号的频发现象,特别在趋势不明朗时,这种现象更为严重。  
  3、在移动平均线指标MA中,雷蒙宇设置了多条平均线,分成长、中、短期,并且同时应用,相互比对,非常有效地弥补了单一平均线的缺陷。而BBI指标只设置了一条平均线,仅起到了短期多空分水岭的作用。  

 BBI指标的改进方案:  
  设置一条长期的BBI指标和原有的BBI配合使用,新BBI的计算公式:  
  1、分别计算股价的6日、18日、54日、162日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如6日EMA计算公式:  
  6日EMA=2×成交均价+(6-1)×上一周期6日EMA值÷(6+1)  
  其它的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如18日EMA、54日EMA、162日EMA的计算方法以此类推。如果用软体计算那就太简单了,只要写EMACLOSE6、EMACLOSE18……就可以了。  
  2、计算长线EBBI指标:  
  EBBI=(6日EMA+18日EMA+54日EMA+162日EMA)÷4  

EBBI的应用技巧:  
  1、当股价处于低位区时,BBI由下向上突破EBBI为长线买入信号。判断上穿有效性的标准要看BBI是从远低于EBBI的位置有力上穿的,还是BBI逐渐走高后与EBBI粘合过程中偶然高于EBBI的,如是后者上穿无效。几乎全部在低位发出了BBI上穿EBBI的买入信号。  
  2、EBBI的优点并不止是买入信号,还在于它的趋势判断上,如果BBI始终在EBBI之上时,表示股价处于强势状态。如果BBI始终在EBBI之下时,表示价位处于弱势状态,可以考虑做多。  
  3、EBBI虽然是优秀的指标,但不是万能的,它只是在某些方面为你提供方便的一种工具,和所有的工具一样,只能在特定的方面发挥长处,就像你不能用勺子去切菜,不能用刀去炒菜。  
  4、EBBI对于卖出信号的研判也是其缺点之一千万不要简单的推理BBI上穿EBBI为长线买入信号,那麽BBI下穿EBBI为长线卖出信号,如果这样,就大错特错了,当BBI下穿EBBI时股价早已失去半壁江山。如果EBBI始终处于递增过程中,可以坚定持单,如果EBBI一旦拐头,就要小心,这时不一定是头部,但要结合其它指标加以确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I技术 技术指标 移动平均线 Close 移动平均 投资者 收盘价 英文 技术 走势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accumulation + 100 + 10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