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宗0802120
5525 0

[其它] [知识点] 供给弹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9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29
最后登录
2009-6-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供给价格弹性
供给价格弹性:供给量变动对价格变动的反应敏感程度,即价格变动的百分比所引起的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
    2.供给价格弹性的分类

( 1 )供给完全无弹性=0 ,即价格无论怎样变动,供给量
都不会变动,所以,其供给曲线为一条垂直直线。例如,土地和一些文物古董品就具有这种属性。
( 2 )供给无限弹性,即价格既定时,供给量无限增长。所以,其供给曲线为一条品系与横轴的直线。
( 3 )单位弹性=1 ,在这种情况下,供给量变动的 %与价格的变动% 是相等的,所以,其供给曲线是一条向右上方倾斜的 450 线。
( 4 )供给缺乏弹性 0 << 1 ,在这种情况下,供给量变动的 %小于价格的变动% ,所以,其供给曲线是一条比较陡直的曲线。
( 5 )供给富有弹性 1 <,在这种情况下,供给量变动的 %大于价格的变动% ,所以,其供给曲线是一条比较平缓的曲线。
3.影响供给价格弹性的因素
( 1 )生产技术类型。一般而言,生产技术越复杂、越先进,固定资本,生产周期就相对越长,供给弹性越小。因为在价格下降时,这类生产要素不能迅速、方便地转移。
( 2 )生产能力的利用程度,对拥有相同技术的生产者而言,拥有多余生产能力的生产者的供给会更高有弹性,因为它在价格变动时,特别是价格升高时,更容易调整产量。
( 3 )生产成本的因素,当产量增加时,成本迅速增大,供给弹性越小,反之,生产扩大成本增长慢,供给弹性就大。
( 4 )生产者调整供给量的时间(生产时间),当商品的价格发生变化,生产者对供给量进行调整需要一定时间,时间越短,生产者越来不及调整供给量。如在一个月内,考察西瓜的供给,它可能缺乏弹性,但如果跨年度考察西瓜供给量的变化,则其供给弹性可能很大。因此对象农产品这样生产周期较长的,其弹性的变化参看后面的蛛网理论。
4.供给弹性系数的计算:参看需求价格弧弹性和点弹性的有关内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给弹性 知识点 供给曲线 价格弹性 价格变动 知识点 百分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