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一刁
664 0

[经济分析入门] 金一刁:9.21 黄金1300小幅铸底 迎接美联储政策决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107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58 点
帖子
6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6
最后登录
2017-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房屋开工降幅大于预期,可能是因为恶劣天气影响了南部地区的建筑活动,但独栋房屋建筑许可劲增,暗示住房需求依然完好。


美国商务部周二称,8月房屋开工减少5.8%,经季节调整后的年率为114万户,此前两个月均为强劲增长。也就是在这一天,美联储(FED)官员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评估经济形势并审议货币政策。近来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也不甚理想,比如零售销售、非农就业报告以及工业生产,再加上低通胀,料将促使美联储在周三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消化的本周升息的可能性仅有12%,上周为24%。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02:00公布9月货币政策决议,同时公布还有对经济和利率前景的季度预估,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举行记者会,投资者将关注年底前升息的线索。根据已经发布的研报,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们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21日将连续6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今年加息1次,截至2018年的点阵图中值将会下调。市场隐含的9月和11月加息可能性分别大约为22%和30%,12月份加息可能性高于55%;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完全体现一次加息的时点在2017年中。


尽管多数机构预计12月份加息,但巴克莱和法国巴黎银行坚持本周加息的预期。现货分析师金一刁称,美联储将于本周加息,是一个正反比例接近的决定;美联储采取行动的理由并非确凿无疑。对通胀的担忧以及不愿逆市场预期而行,可能导致FOMC本周维持利率不变,以有利于释放年底前加息的“强劲”信号。




  技术面,现货黄金自上周五触及底部1306一线后,再次走出相对慢性形态,本周从周一一直到现在黄金都是在底部缓慢震荡上行的趋势走势,本周前两日的阳线形态个更是明显,下方MACD指标也是死叉表现形态,绿色能量柱缓慢放量中,因此短期来说现货黄金的反弹还是较为明显,仅从技术面来说黄金整体还是处于一个1310----1320的小幅区间运行,目前来说还是看好有效反弹,届时凌晨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所带来的影响即可。


周三(9月21日)市场终于迎来日本央行和美联储两大央行决议。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的商品贸易帐数据,然后关注中国市场表现。北京时间11点左右,投资者密切关注日本央行公布的9月政策利率决议,近来市场关注的日本央行是否释放更多宽松措施,将会在本次决议上有个明确的答复。另外,中午14点30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会召开记者招待会,投资者关注黑田东彦对于最新政策决议的解释。欧洲时段,投资者关注英国政府收支短差,以及英国央行公布的季度公报。在晚间重磅美联储决议前,料市场在欧洲时段交投也较为谨慎。


  纽约时段,交易原油的投资者首先密切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对油价的影响。此后,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点钟,投资者需要提前订好闹钟,密切关注美联储发布的9月政策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之后2点30分,美联储主席耶伦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密切关注耶伦关于政策前景变动的描述。另外,新西兰联储还会在稍后凌晨5点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交易纽元的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6年9月21日 周三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20:30 加拿大7月批发销售月率

22:30 美国至9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撰稿人:金一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联储 EIA原油库存 Yellen MACD指标 法国巴黎银行 美联储 黄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