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652 0

[政治] 考研政治从真题看如何分析主观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智阅网

   纵观历年考研政治主观题真题,考生们可以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命题老师很喜欢让考生“分析国情”,从政策上看什么什么啦、经济上看什么什么啦之类的题目非常多。那么准备参加2017考研的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分析吗?先从一道真题看起。

2016年政治真题35题(2)】

(材料略)“铁腕治污”极其引发的讨论对于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有何启示?

【解题思路点拨】

    这个问题考查内容是2016年新大纲增加的考点:“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铁腕治污”对我们进行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治理环境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意义。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设系统完整的制度体系,用制度保障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第一,要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第二,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它是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第三,健全法律法规,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顺应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我国涉及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也要不断与时俱进,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从而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

    从上面的解题思路可以看出,想要高分拿下主观题,考生们需要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功底和强大的分析能力,建议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多做做题题,一方面可以对自己的备考成果进行自测,查漏补缺并调整下一步的备考方向,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推荐大家采用《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强化通关800题》这本书,优质好题加有详实精彩的解析,非常适合考生们在备考期间拿来学习。最后预祝考生们顺利拿下考研政治!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主观题 如何 考研政治 主观题 生态文明建设 2017考研 生态文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