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hj
6713 57

马克思在此犯了一个根本错误:即他以为劳动力应该获取全部的生产结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5粉丝

泰斗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2217 个
通用积分
100.1597
学术水平
1397 点
热心指数
1359 点
信用等级
948 点
经验
212206 点
帖子
27197
精华
3
在线时间
26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8
最后登录
2019-1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克思称“劳动力维持一天只费半个工作日,而劳动力却能劳动一整天,因此,劳动力使用一天所创造的价值比劳动力自身一天的价值大一倍。”
    马克思在此犯了一个根本错误:即他以为劳动力应该获取全部的生产结果。
    但是,如果没有资本家的机器设备,则劳动力会能够只需要半个工作日就可以维持一天的生活吗?比如,如果没有农机机械,单凭农民手工,农民可以只花半天就可以解决一天甚至更长时光的生活需要吗?不能吧。因此,从生产使用价值的角度来看,资本家的机器设备要比劳动力更有效强大得多了。
    因此,工人劳动力是借助于资本家的设备,才能实现其“劳动力维持一天只费半个工作日”的结果,并且,要是资本家的设备更先进,那么,工人们也许只需劳动一小时,就可以维持1天、10天甚至1个月的生活了。
    那么,余下的所谓剩余劳动时光,那应该是工人劳动力对他们所获得的这种高效生活水平的报偿了。是他们所应该对机器设备所带给他们的好处的报偿。因此,可见,历史证明,资本家与工人之间,是互为利益互相促进的,而不象马克思所讲的那样,以劳资冲突为主。随着生产工具的进步,生产率大大提高了,从而,工人可以花更小的代价就可以得到更多更好的生产所需。另一方面,资本家也获得了好处。这个是历史地体现着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力 马克思 剩余劳动 使用价值 劳资冲突 马克思 生活需要 劳动力 工作日 资本家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ouguangyong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体现在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晦涩哲人;哲学经济逍遥谈
沙发
crj302 发表于 2016-10-5 13:33:4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宇宙是俺们工人的,思密达,天文学家说,有颗行星全部是由钻石组成的,往家搬就是了,咋们工人有力量嘿有力量。

使用道具

藤椅
sunandmoon2046 发表于 2016-10-5 13:43: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黄焕金还在这里搞修正主义啊。剩余价值理论已经告诉你利润最大化是资本的追求,因而技术进步带来的不是工人生活条件的改善而是失业。

使用道具

板凳
crj302 发表于 2016-10-5 13:46:5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unandmoon2046 发表于 2016-10-5 13:43
黄焕金还在这里搞修正主义啊。剩余价值理论已经告诉你利润最大化是资本的追求,因而技术进步带来的不是工人 ...
失了这么多年业,怎么还没失全啊!

使用道具

报纸
罗鹏 发表于 2016-10-5 13:47: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利润工资制下,
一,从所有权角度看,资本、劳动都属于投资人;
二、从生产的角度看,资本与劳动的结合,本质上是劳动的跨时分工。
投资者与雇员的矛盾,同一般市场上的买卖两方的矛盾,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获得更大增益或为了不减少自己获得的增益而发生的相对利益争夺,而不是绝对的、你死我活的斗争关系。
所以,剩余价值论与其理论基础——劳动价值论,均在被批判和抛弃之列。

使用道具

地板
crj302 发表于 2016-10-5 13:52:3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鹏 发表于 2016-10-5 13:47
在利润工资制下,
一,从所有权角度看,资本、劳动都属于投资人;
二、从生产的角度看,资本与劳动的结合 ...
马克思主义根本上是在制造工人对政治活动参与的畏惧,不要合理性可行性,就只要平均,好像空口白话的平均能够一劳永逸地给工人多少保障似的。

使用道具

7
罗鹏 发表于 2016-10-5 13:5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unandmoon2046 发表于 2016-10-5 13:43
黄焕金还在这里搞修正主义啊。剩余价值理论已经告诉你利润最大化是资本的追求,因而技术进步带来的不是工人 ...
技术进步了,某个某些行业不需那么多人了,你们就叫唤失业,而失业怎么了,不是可以不让资本家“剥削”工人了么?不是在你们眼里的“好事”么?
你们要自相矛盾到什么时候?

使用道具

8
sunandmoon2046 发表于 2016-10-5 13:53: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j302 发表于 2016-10-5 13:46
失了这么多年业,怎么还没失全啊!
老夫很久没来,你们居然坚持黑马克思理论到现在,很是诧异,一则自己不乏味嘛,又没啥新东西。二则上班式黑不拿钱也不符合庸俗经济学教导的理性人嘛。

使用道具

9
sunandmoon2046 发表于 2016-10-5 13:58: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鹏 发表于 2016-10-5 13:52
技术进步了,某个某些行业不需那么多人了,你们就叫唤失业,而失业怎么了,不是可以不让资本家“剥削”工 ...
亲,你问题说明你脑子不好使,地摊经济学读多了。

使用道具

10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6-10-5 14:15: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胡说八道。

马克思说:“劳动过程,就它是资本家消费劳动力的过程来说,显示出两个特殊现象。...他的劳动属于资本家。...产品是资本家的所有物,而不是直接生产者工人的所有物。”|(《资本论》人民出版社75版第一卷P210)

马克思说:“我(工人)每天只想在它的正常耐力和健康发展所容许的限度内使用它(劳动力),使它运动,变为劳动。你(资本家)无限制的延长工作日,就能在一天内使用掉我三天还恢复不过来的劳动力。...使用我的劳动力和劫掠我的劳动力完全是两回事”,一个工作日8小时,这是正常的工作日(假定必要劳动时间4小时,剩余劳动时间4小时),是正常使用劳动力,一个工作日16小时,劳动力疲惫不堪,寿命缩短,这就是劫掠劳动力。
3先令=8小时工作日,这是正常交易,3先令=16小时工作日,这是劫掠劳动力。
没有劳动力,资本家的机器设备早晚变成一堆废铁,难道劳动力保存了资本家的机器设备的价值,还要资本家向工人感恩戴德吗?
“如果没有资本家的机器设备,则劳动力会能够只需要半个工作日就可以维持一天的生活吗?比如,如果没有农机机械,单凭农民手工,农民可以只花半天就可以解决一天甚至更长时光的生活需要吗?”
谈价格、谈价值的时候你,你来说我为了生产这双鞋,把机器都用坏了,所以你要为我的损坏的机器补偿,那管用吗?

你跟我谈价值,就不要谈使用过程,你跟我谈使用过程,就不要谈价值。你不要用使用价值概念偷换价值概念。
如果没有劳动力,资本家的机器设备就会生锈变成一堆废铁,这就是使用价值平等的对话。
“从生产使用价值的角度来看,资本家的机器设备要比劳动力更有效强大得多了”,从使用价值的角度说,机器设备都是制造了给人使用的,没人用一文不值,没人用一无所用,机器再有效强大,有人有效强大的多吗?所以劳动力是机器设备的前提,而非相反。况且,机器设备还是工人制造的呢,机器设备还要工人生产呢,你想机器设备强大到哪里去?




一个人向衣着干净的马克思泼脏水,说你不干净。
马克思说,我是干净的,被你泼了脏水。
某人说,你身上脏了,你就是不干净,你要证明你干净,你去洗白啊。
马克思说,我本来干净的,是你泼我脏水。
某人说,我泼脏水没人管,你身上就是不干净,你就是臭东西。



hhj与he_zr同时就同一问题,用同一偷换概念伎俩。是早晨都开晨会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