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徐辛益
726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徐辛益10.11学会总结反思,投资为了什么改变生活还是影响生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655 点
帖子
1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12
最后登录
2017-1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市场是残酷的地方,没有一丝的同情与怜悯,没有人真正可以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别人也许会同情,也许会嗟叹,但最后还是你自己默默承受。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做错了单子只能错一次,但是跟错了人可能就是错一生!机会和信任一样,犹豫多一秒,机会就少一分。

  今天在自己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心里有很多的彷徨,不知道怎么诉说。难道是自己担心多余了,我时常担心投资朋友,不为别的,就为你们为了仅存的亏损而郁郁寡欢时候不能自拔的担心,从业几年了碰到很多这样的朋友,最后给自己带来的伤害很大,不再相信自己的老师,甚至是自我怀疑是否应该留在这个市场上继续操作,一度影响自己的生活,但是谁又曾想过自己为什么会亏损呢?就像今天有客户说怕相信市场,市场总是这样,生存法则,你不赚钱别人就赚钱,为什么别人能赚钱你为什么赚不到呢?

  从业好几年了,带的客户多了,自己也积累了很多关于为什么别人赚钱你亏损的原因,具体根据本人做单的原因来总结:

  原因一:方向反了就扛;扛了亏损就加剧;实在不行就止损;止损了方向又回来了,但是多数的情况下投资朋友喜欢相信直觉,当行情出现问题的时候,总会觉得行情会朝自己想得方向发展,可是却扛爆仓了,亏损的不行了;

  原因二:今天跟着这个老师做,结果错了;明天更着另外一个老师做,结果第一个老师对了,第二个老师又错了,没有圣人,能保证全部都对,相信带你的老师都希望带你,但是不可能对你保证一定对,所以,出现一单错的时候,我相信你的老师一定也不好受,如果你再去找别的老师久而久之会陷入恶性循环,不相信老师,也会给足迹造成更大的亏损;

  有时候我会提问,你觉得做投资是为了影响生活还是去改变生活,但是给我的答案是千奇百怪,不过辛.益的观点则是-做投资就是为了改变生活而不是影响生活,这样对于自己来说,更好的适应这个市场。

  1.以闲余资金投资

  如果现货投资者,是以家庭生活的必须费用来投资,万一亏蚀,就会直接影响家庭生计的话,在投资市场里失败的机会就会增加。因为用一笔不该用来投资的钱来生财时,心理上已处于下风,故此在决策时亦难以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亏得起多少做多少。我们投资是为了改变生活,而不是影响生活!

  2.知己知彼

  需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容易冲动或情绪化倾向严重的人并不适合这个市场,成功的投资者大多数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且有严谨的纪律性,能够有效地约束自己。我们指导老师是人不是神,错误总是难免的。

  3.正视市场,摒弃幻想

  不要感情用事,过分憧憬将来和缅怀过去。一位美国期货交易员说:一个充满希望的人是一个美好和快乐的人,但他并不适

  4.切勿过量交易

  要成为成功投资者,其中一项原则是随时保持3倍以上的资金以应付价位的波动。假如投资者资金不充足,应减少手上所持的买卖合约,否则,就可能因资金不足而被迫斩仓以腾出资金出来,纵然后来证明眼光准确亦无济于事。弹药不要一次用光,子弹随时上膛。

  合做投资家,一位成功的投资者是可以分开他的感情和交易的。市场永远是对的,错的总是自己。

  5.作出适当的暂停买卖

  日复一日的交易会令你的判断逐渐迟钝。一位成功的投资家说:每当我感到精神状态和判断效率低至90%,我开始赚不到钱,而当我的状态低过90%时,便开始蚀本,故此,我会放下一切而去渡假数周。暂短的休息能令你重新认识市场,重新认识自己,更能帮你看清未来投资的方向。当太近森林时,你甚至不能看清眼前的树。

  6.切勿盲目

  成功的投资者不会盲目跟从旁人的意思。当每人都认为应买入时,他们会伺机沽出。当大家都处于同一投资位置,尤其是那些小投资者亦都纷纷跟进时,成功的投资者会感到危险而改变路线。这和逆反的理论一样,当大多数人说要买入时,阁下就该伺机沽出。真理有时候掌握在少数人手理。

  7.勿轻率改变主意

  预先订下当日入市的价位和计划,勿因眼前价格涨落影响而轻易改变决定,基于当日价位的变化以及市场消息而临时作出决定是十分危险的。铁军必有铁的纪律。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投资朋友和我一起交流!!!

  文/徐辛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市场 痛不欲生 是否应该 感同身受 知己知彼 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