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 0

[理财产品] 国家取消农户只是起点,如何成为富人才是终点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3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0-11
最后登录
2017-3-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楼主看到一则关于中国30个省将取消农业户口的新闻,网友们纷纷炸开了锅,有说取消农业户口农民伯伯的土地会不保,还有说取消农业户口农民的各种福利跟不上城镇,这对农民没有意义等等,楼主特意去网上查了一下关于取消农业户口的政策发现,其实这项政策对农民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国自1958年开始按照划分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由此带来权益、保障和待遇的不同。农业户口的权益主要是责任地和宅基地,而非农业户口的权益主要是依附在户籍上的一些社会福利,包括教育、医疗、就业、保险、住房等方面。但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为了让农民享受更加完善的社会福利,在2014年国务院就提出取消农业户口,统一称为居民。

  对于取消农户,很多农民担心会失去土地,其实取消农户并不是去剥夺他们现有的资源,而是让他们在社会资源如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待遇。而且大部分农民认为脱离农村后处处都要花钱,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脱离传统的金钱观念——钱适合存在银行里。

  这么多年以来,为什么总是说城市的居民富裕,农村的居民贫困呢?追根溯源其实就是农民缺乏投资理财的观念与安全可靠的途径,据永沃财富不完全统计,我国有90%的农民并没有完善的投资意识,仅仅是将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存入银行,要知道现在银行的利息已经跌到低点,远远赶不上持续上涨的物价,养老的钱存进银行只能面临缩水问题。和银行理财相比,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们的收益远大于银行定存。

  楼主认为国家取消农户只是起点,让居民成为富人才是终点,大家的起点都是穷人,而造成天壤之别的是人们对投资理财的态度,穷人逃避投资理财,赚了钱只会存在银行,而富人会想方设法去理财,让自己的财富增值,所以才会出现穷人越穷,而富人越富的情况。其实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当前投资理财行业已经成为了一个朝阳产业,与其把钱存在银行面临缩水的问题,何不通过投资理财来让自己的财富增值呢?下图是楼主根据调查统计出的把钱存在银行与进行投资理财的一份数据:

取消农户图片.png

  通过以上数据,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在通货与年利率不成正比的情况,把钱存在银行已经不再是农民的第一选择,而金融投资理财更能帮助人们实现财富增值,这就需要农民对的投资理财观念有所改变,才有机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国家取消农业户口进行户籍改革的初衷是基于公平与正义的原则,农村的转型需从户口开始转变,等到什么时候,中国人走到哪里都可以安家,安家之后孩子可以上学,人人一个社保卡号,那谁就可以享受福利了,这才是真正的户籍改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非农业户口 公平与正义 互联网金融 投资理财 金融投资 取消农业户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