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icholaswu
1006 2

[股票] 短线一刀:10.26你不太可能仅凭观点赚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硕士生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49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6 点
帖子
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0
最后登录
2017-3-1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哎呀,一晃都有两个月没写文章了。今天开始重新拾起来。

以后在每天的文章里面写写我的操作理念和操作细节。先来看下今天的账户。

QQ图片20161026191436_conew1.png

市值来到了7.2,这个账户是9月份开始建的,9月份一直是助理做,9月只做出来一个多点。然后10月份我接过来的,用极轻的仓位两周多的时间做了6个点。因为还在打安全垫,所以仓位放的很轻,等盈利超过10个点,我会把杠杆翻倍。

今天来说一个什么问题呢,就是你的操作依据到底是观点还是策略。

你们可能会经常看到各种大湿对于市场或者是板块分析,其实这种分析是一分钱的价值都没有,用我的话说就是不能形成具体操作策略的市场观点没有任何的价值。

不论你判断市场的涨跌,还是个股的涨跌,这仅仅是你的观点,或者说叫预测,说的不好听一点叫意淫。你的观点可能对也可能不对,退一万步讲即使你大部分时间对(事实上你如果频繁判断,长期下来正确的概率几乎不可能超过60%),你也不太可能只靠观点来赢钱。因为你总有错的时候,没有风险策略的保护,紧靠观点来操作,其实是把自己暴露在超额风险之下,不管你暂时赢了多少钱,迟早也都是亏回去。

什么样的策略才是切实可行的操作策略?

我来举一下今天的操作,目前我是以固定单标的一成仓来操作。也就是一般一只股票我只买一成仓。这里强生控股今天我是买了5%,是午后开盘买的,为什么只买5%?原因就是我判断这只票今天不太可能涨上去,甚至明天可能还会出绿盘出下探,如果我今天10%仓位打进去,明天出下探我就会比较被动。但是我只下5%,如果明天这个票再出下探,我就可以在加5%,如果明天不涨,那我最多等到它后天,还不涨,就直接卖了(其实我是觉得明后天它是有可能涨的,正是基于这个预判我才买的)。明白这个思考过程了么,也就是一只票不论你多看好它要涨,也要做好涨跌的两手准备。

但是呢,这里也有一种可能,就是你下了5%,第二天直接涨了,不在给你买入的机会。也就是我昨天买的乐金健康。这个票也是昨天在午后跌2个多点的时候买的,但是也只买了5%,之所以买5%,原因就是觉得当天也不太可能会涨起来。如果它今天盘中出绿盘呢,那么我就可以在加5%。但是呢,今天直接高开了6个点,然后涨停了,不过午后打开涨停,我直接卖了。

再来看乔治白,这个票也是午后平盘位置买的,为什么买10%呢,原因就是这个票今天是有可能涨的,这种情况下,你可以下单只标的的整仓位。

万方发展,这个呢是上午买的,在下跌1个点的时候买了5%,下跌到1.5的时候又加了3%,不下单只标的的整仓位,也是觉得它今天不太可能涨起来。

一只股票,最好的情况,当然是你当天买了当天就涨,这样有盈利,第二天你就能掌握主动权。但是如果当天买了不涨,第二天你就会比较被动。这也是为什么如果我预判当天它不太可能涨,但又觉得位置能买,我只下一半的原因。这样不论第二天它是涨是跌,你都留有后手,不至于完全被动。

把股票的涨跌走势来嵌套到你的操作策略里面,不管它要怎么走,你心里都有一个框架,这样,你就不至于为未知的走势感到恐慌。所以你真正要完善的是你心里的那个策略框架,而不是去研究这个公司怎么样,行业怎么样,业绩怎么样。不管它怎么样,都要把走势嵌套到你的策略框架里面,这个才是你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祝大家投资顺利!

                                                 短线一刀

                                                 102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立于不败之地 操作策略 今天开始 强生控股 怎么样 今天开始 文章 价值 先来 助理

沙发
wangshenzhen 发表于 2016-10-27 17:04:4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nicholaswu 发表于 2016-10-26 22:18
哎呀,一晃都有两个月没写文章了。今天开始重新拾起来。 以后在每天的文章里面写写我的操作理念和操作细节。 ...
多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p124726 发表于 2016-10-27 17:20: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操作策略很重要,共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