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孟子的学生
3228 33

wzwswswz 在保卫劳动价值论时自己让自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推广有奖]

wzwswswz 发表于 2016-11-4 23:00: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11-4 22:21
呵呵,又耍无赖了不是!

也没见世界科学界说,凡是批评资本论的人,都是没有逻辑思维能力的人 ...
有逻辑思维能力的人根本不用猜,只有没有逻辑思维能力的人才要猜。

使用道具

yao203 发表于 2016-11-5 10:38: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wzwswswz  气急败坏的说:我告诉过你多少遍了,马克思那句话就是个性质判断,根本不是定义,何来定义过宽过窄?
按照你的逻辑,请问“孟子首先是个人”,这是定义过宽,还是定义过窄?你说一说!

我在这里回答他:性质判断?下定义是干什么的?不就是对事物的性质进行有别于他物的性质的明确判断吗?

不下定义,却在进行性质判断?进行性质判断,却不下定义,只有糊涂到家的人和不懂逻辑的人,才会这样理解! 孟子首先是个人”,当然是下定义了,只有这样的定义,才把孟子的最基本的属性,人 说清楚了,才把孟子和禽兽区分开来了。当把孟子和禽兽区分开来后,我们在对孟子的其他性质和其他人不同的新的性质,用下定义的方法,继续进行判断。

孟子首先是个人”,定义过宽,还是过窄,这个问题还谈不到。因为,观察孟子的角度不同。不懂逻辑的人是不明白这一点的!  

有可能,wwww ,还不明白,性质判断 和   性质描述  的区别!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12-6 12:53: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12-6 11:14
wzwswswz  气急败坏的说:我告诉过你多少遍了,马克思那句话就是个性质判断,根本不是定义,何来定义过宽过 ...
你学过逻辑学没有?没有学过逻辑学我可以教教你,免费。但你要想学逻辑学首先态度要端正,不要不懂装懂。

世界上任何一个具体事物都有多方面的性质,其中有些性质是与同类的其他事物共有的,有些性质是它自己特有的。下定义就是要揭示它与所有其他事物、包括同类的其他事物的区别,因此下定义一定要抓住该事物所特有的性质,否则就不是下定义。

“人”这个性质是孟子与人这个类的其他所有个体共有的性质,而不是孟子区别于所有其他事物、包括其他人的特有的性质。因此,当我们说“孟子首先是个人”的时候,只是表明他与人类中的其他个体具有相同的性质,而不是说孟子是区别于所有其他事物和其他人的一个具有特殊性质的人。因此,在逻辑上,“孟子首先是个人”仅仅是个性质判断,而不是定义。

其次,人类认识具体事物都是现象开始的,通过与其他事物的比较认识了这个事物的某些性质,形成了关于这个事物某些性质的判断。而这个事物所特有的性质,则要通过进一步的分析才能认识。所以,在对事物认识的顺序上,一定是先有非定义的性质判断,然后才能有定义的。所以,性质判断就是性质判断,定义就是定义,这在逻辑上是有严格界定的。

你把性质判断就当成定义,只证明你逻辑知识的贫乏。不然你怎么连“孟子首先是个人”属于定义过宽还是定义过窄都说不上来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