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693 0

[统计软件] 数据分析师都在做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禁止发言

硕士生

6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23 点
帖子
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3
最后登录
2016-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分析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方方面面,小到Excel做表,大到数据化决策指导。目前的形势,很少有公司有全面化的数据运营管理体系,导致有些从事数据分析的朋友觉得工作只局限于做图做表,为业务部门供数据。

1.数据报表体系建设 目的:提升效率

数据报表体系是任何企业最基本的数据管理/信息化管理内容,承担着收集、统计、整理和呈现数据的角色。这一块工作是交由FineReport来处理的,大大降低以往开发报表的工作量,统一管理数据,为之后的数据分析工作做铺垫。

2.数据分析监控 目的:发现问题

数据分析监控主要是辅助内部和外部的一些管理,保障企业的整体运营。比如营销活动,这种难以量化但又占据较多开销的时间需要有力的数据分析去管控,最直接的就是计算投入产出比。

3.行业市场分析 目的:引导看略发

这个行业的变化是极其快速的。最常用的是通过爬虫挖掘行业内其他竞品的数据,了解竞争对手的动态,分析未来趋势。

4.数据分析培训 目的:整体提升

随着企业的发展,数据的工作如果全部由信息部门/数据部门来承担的话,会产生数据与业务之间的断片,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懂业务的人会分析,懂技术的人能解决问题。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会下大功夫来给业务人员开展基础培训。

5.数据工具/产品开发 目的:定制+创新

业务需求的特性,很多工具都不能较为完美的满足需求,所以定制+创新依赖是要满足公司数据分析内需。二是资源变现,这也是近年来很多互联网公司利用数据“卖钱”的体现。

这个框架很好的树立了数据分析的内容框架,就目前来讲,数据分析还是个比较新兴的行当,行业内并没有多少有经验的从业者,大多都是技术转型或业务转型做的,所以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从上升路径上来讲,一开始有可能只是一个助理分析师,之后独立带项目执行,在业务能力、分析技能上有了相当积累后,成为专家,进行决策或者决策支持,推进业务,指导团队,做到统筹规划的层面,完成从业务到决策的飞跃。这个过程也并非顺理成章,这需要你有过硬的业务分析能力,执行管理能力和业内影响力,不断积累行业经验和沉淀能力。

对于大多还处于职场晋升阶段的数据分析师来讲,直白地讲,就三点:工具要熟悉;业务要懂;沟通要好。而后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擅长模仿,勇于创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分析师 做什么 finereport 管理体系 竞争对手 分析师 做什么 工作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