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nmanlu9011
3684 0

[保研] 保研经验贴——2016年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融专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17
最后登录
2017-6-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基本情况吧。我本科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就读,非211、985,金融学和英语双专业,专业排名前10%,保送至北外金融专硕。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高校翻译大赛中获奖。

准备情况:

       大三寒假起,我已经正式开始了解考研情况并确定考研方向。高考经历的“滑铁卢”让我一直想在考研中弥补过来。本科时学院一直以“专业拔尖,外语精通”为培养目标,这与北外国际商学院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方式不谋而合。在确定了努力的方向后,我就开始着手搜集考研资料和信息。个人认为想要在考研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占得先机,信息的获取可是至关重要的。一心只读圣贤书没错,可是两耳也得闻闻窗外事,只有从信息搜集开始投入精力,才能从一开始就赢在"起跑线"上。大三下学期时,由于学院的专业课课程安排较多,学习生活比较紧张,我没有真正的开始准备,主要是在考研论坛等查询各种信息,浏览各种经验贴,也咨询了一些学长学姐。在六月初,我就买齐了大部分的重要资料和书籍。

    真正的开始着手准备是在大三的暑假。我暑假里主要准备的是数三和专业课,主要是因为觉得自己英语基础还行,政治的复习准备留在9月份开学之后,而数三和专业课相对比较重要。由于我在大一和大二学过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概率论,有一定的基础,所以先简单过了一下课本,并有重点地做课后习题,做完后对照参考答案进行修改,并整理错题集,写下经验。在看完课本后,我又做了李永乐的数学复习全书。

    在9月份开学后,我还是把数三和专业课作为重点,同时兼顾政治和英语。在9月中旬顺利拿到保研名额后,我就中断了政治和英语的复习。因为保研可以同时选择三个学校,我在仔细分析了现实情况后,除了将北外放在第一志愿,还报了同一时间段的上外和北交,并且都拿到了复试的机会。由于时间比较仓促,我有重点地看了北外的专业课,即公司理财和货币金融学。我将这两本书仔细地过了一遍,不留知识死角,有感悟会随时记在书的空白处,有问题随时上网查阅资料,实在搞不懂的就做好标记问老师。货币金融学的书知识点很多很杂,所以我在看书的时候就做了标记,看完一章就做个总结,整本书看完后整理了全书的脉络和框架,并有意识地记忆相关知识点。公司理财就主要考察计算题了,我把书中有前后联系的计算题或是同一类型的计算题进行了整理,并找相关的习题进行训练。

复试:

    北外的复试时间是在9月26日。上午是面试,下午是笔试。上午的面试把学硕和专硕分开了。我的面试顺序是倒数第二位,本来以为经过一上午的面试老师都已疲惫,但没想到的是老师都很友好亲切,还不断地跟我聊天,整个面试过程氛围很和谐融洽。有位老师问了我证券增发的含义,还有一位老师用英语问了我本科学习中成绩最高的专业课是哪一门,用的哪本教材,书的整体结构是什么,以及书中的一些问题。总体来说,老师们问的问题都很中规中矩。

    下午的笔试出乎我的意料。笔试是3个小时,但是有两套试卷,可以任选其一作答。一套是纯专业知识的问答题,一套是全英文的金融专业试题。在浏览了两套卷子后,我选择了英文的试卷。试题容量比较大,有选择题,在文章中根据内容填入给了首字母的英文单词,还有英译汉、汉译英等试题,试题内容均和金融专业知识有关。整体来说,试题的难度适当。北外复试结束后,我就一边等待结果,一边准备其他学校的复试,在9月30日同时被北外和北交拟录取,最终果断选择北外继续复合型培养道路。

进入北外国商的感受:

       总之,来到了梦想中的北外还是挺高兴的。北外地理位置相当不错,在西三环上,旁边的院校有北理、中青政、民大等,离人大、北大、清华也很近,交通非常便利。北外校园小巧精致,硬件设施一直在改善,图书馆和国际大厦修建的很高大上。同时,北外学风浓厚,思想包容开放,社团活动相当丰富,前一阶段北外75周年的校庆演出也非常精彩。在国商学习了两个多月后,我深刻地感受到老师很认真负责,为学生着想。学院的学术导师和外界聘请的企业导师都很牛,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总之,来到北外是个不悔的选择。希望我写的这些能够帮到大家,也是对自己这段经历的一个总结。同时,欢迎各位报考北外金融专硕,也祝大家考上理想的学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专硕 保研经验 经验贴 外国语 数学复习全书 北京外国语大学 金融专硕 保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