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歌流
1797 13

【转帖】自由竞争,公平与不公平都一样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67 点
热心指数
89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15029 点
帖子
3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1
最后登录
2023-1-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人把自由竞争,分为公平竞争,不公平竞争。
  
其实竞争永远都是单赢。公平还是不公平完全改变不了竞争下‘有人成为人上人,有人变成low逼的结果。

  

好多人做梦都想当人上人,当不上人上人,无法出人头地,就埋怨社会不公,这种批评乍看是合理的,是言论自由,但其实根本是做无用功。
  

还有偏执者,内心早已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偏偏要打着正义旗号,说这个上位者是无能,那个当官的就会拍马屁没本事。某某人赚的多是因为领导的亲戚什么的。

  

其实你反过来看,这些厚黑学,人际关系投机,溜须拍马,不公平竞争,有一个地方是绝对没有的。
  

这个地方就叫‘丛林世界’,非洲大草原,亚马逊雨林,野生动物的世界,根本没有走后门,行贿,腐败,拉关系。
  

这么公平竞争世界,文明程度反而比腐败的人类社会低得多。
  

禽兽之间的竞争是最公平的,禽兽社会进步了吗??
  

所以我告诉大家,痴迷于自由竞争的人,其实根本接受不了自己是low逼的现实。
  

只要他们竞争失败,总是会找到一万种理由去质疑竞争的公平性。
  

甚至现在好多废物,开始埋怨投胎技术不好了。
  

但这些质疑再有效,也是无用功。
  

人类社会结构的文明程度,从来就不是‘单赢机制’的竞争能改善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由竞争 不公平 亚马逊雨林 人类社会 社会结构 厚黑学 正义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歌流 发表于 2016-11-20 11:47: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转帖】张维迎的逻辑,恰恰是无产流氓的逻辑

张维迎的问题是这个人非常不诚实。只是挑着对自己有利的话说。


如果你是竞选的政客没什么。如果你是做学问的,问题就大了。


这样的人,只要把那个别墅租出去赚钱,而是纯粹拍电影打工,赚的再多也是无产阶级。


比如张维迎鼓吹的私有制,私有化,国企卖掉。公共能源都是送给私人。


真正的私有制的逻辑,是‘不是自己私人的不能损坏’。


而张维迎鼓吹的拍卖国企,叫‘不是私人的可以随便毁’。


这叫‘无产流氓’的逻辑。


无产流氓的逻辑就是:只要不让我个人受益,我就毁灭它,大家谁也别想占便宜。


张维迎在谈国企,公共资源问题的时候,很多地方都是‘无产流氓的逻辑’去表述。


如:只要‘国企’现在没让私人资本家收益,没把利润直接打入私人腰包,大家就把国企毁了,关了。


张维迎煽动起来和迷惑的粉丝,其实都是和他一样心里恶毒,充满流氓逻辑,毫无公共意识的人。


张维迎最具迷惑性的鼓动就是:“你不是国企员工?你从国企赚钱了么?没有?那你支持国企你就是愚民。没有把赚的钱打入你腰包,你还支持,你就是傻子”。


这其实让很多人都受用。


毕竟现在市场化了,人性本私了。短视,盲目,偏见,都让人特别容易愤怒,然后被牵着鼻子走。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20 11:48: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歌流 发表于 2016-11-20 11:47
张维迎的逻辑,恰恰是无产流氓的逻辑

张维迎的问题是这个人非常不诚实。只是挑着对自己有利的话说。[/b ...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20 11:48: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报纸
殷慧86 发表于 2016-11-20 12:06: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地板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11-20 12:20: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由竞争,也就是人们有权选择参与那个项目和哪个档次的竞争,甚至有权选择不参与竞争。
公平竞争,指的是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竞争永远都是单赢”的结论是错误的。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由于规则是竞优,所以参赛者的整体水平都在不断提高,这就不是单赢。

使用道具

7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11-20 12:41: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把每个人都能按照人人平等的原则、按照相同的游戏规则进行的自由竞争等同于按照无规则无原则的丛林法则进行的弱肉强食,楼主,你够狠!

使用道具

8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11-20 12:4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你反过来看,这些厚黑学,人际关系投机,溜须拍马,不公平竞争,有一个地方是绝对没有的。
  这个地方就叫‘丛林世界’,非洲大草原,亚马逊雨林,野生动物的世界,根本没有走后门,行贿,腐败,拉关系。


同样,丛林世界也无规则,也没有道德!

使用道具

9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11-20 12:4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把弱肉强食,等同于自由竞争,楼主,是你糊涂,还是写文章人糊涂!

使用道具

10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11-20 12:45: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要他们竞争失败,总是会找到一万种理由去质疑竞争的公平性。


呵呵,失败者都是自由竞争的失败者?他们参与过自由竞争?楼主,什么是自由竞争,你不懂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