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罗鹏
2851 8

分不清需求量和需求、供给量和供给,扯什么犊子? [推广有奖]

  • 1关注
  • 86粉丝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1940 个
通用积分
208.1502
学术水平
971 点
热心指数
1003 点
信用等级
875 点
经验
337227 点
帖子
12119
精华
1
在线时间
65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4
最后登录
2024-4-18

罗鹏 发表于 2016-12-2 01:55: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刚看见一烂贴,把微经中的基本概念混做一锅粥,还特得意,自以为发现了什么大纰漏。
学马经的,要批微经,你们也要学扎实点好不好?
根本就没搞清基本概念的差异、没搞清基本的方法论,你们最好闭嘴。
在微经中,先考察一种受控情况,就是假定其他影响因素不变,只有商品自身价格变动时,需求所发生的数量变动,正常情况下(需求收入弹性为正值时),是负相关的,具体表达为:需求量与自身价格负相关,需求量是价格的减函数。类似地,供给量与价格正相关,供给量是价格的增函数。
之后,放宽条件,当影响需求或供给的非自身价格的其他因素发生改变,引起的需求或供给的数量变动,表示为需求变动或供给变动。
合格的微经教科书在谈市场供求时,都要指出需求量变动与需求变动的差别、供给量变动和供给变动的差别,并且都用图形给以清楚的描述。更高级的描述,你们恐怕更是力有不逮了。知道一个函数中的因变量随自变量的变化而变化,同该函数中的参数变化的区别吗?
你们是怎么学习微经的?你们的微经老师都是马经出身?
瞎咧咧还自我感觉良好,你们扯什么犊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给量 需求量 需求收入弹性 影响因素 怎么学习 需求量

用一种错误去纠正另一种错误,并不能使错误得以消除;用一种邪恶来对抗另一种邪恶,最终会使邪恶得以壮大。——罗鹏
罗鹏 发表于 2016-12-3 00:52: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图们集体失语了?

使用道具

罗鹏 发表于 2016-12-13 12:31: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有就是,马图们经常在扯供求的犊子。
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均衡价格的变动,同供求均衡非均衡是两码事。

使用道具

罗鹏 发表于 2016-12-14 00:22: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12-13 12:53
鸟人抽风了吧,跟谁说话呢?你看到什么烂贴就直接找发那个帖子的人去掰扯,上这里来嘚吧什么?
你一傻帽一边待着去。

使用道具

罗鹏 发表于 2017-1-4 15:36: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上去

使用道具

罗鹏 发表于 2018-2-23 21:41: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上去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2-24 13:52: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根据这篇文章,似乎可以判断真有假罗鹏。这应是真罗鹏。假罗鹏把增函数说成成正比,把减函数说成成反比。成正比当然是增函数,但增函数未必成正比。y=kx+b,当k大于0时增函数,但不成正比。

使用道具

罗鹏 发表于 2018-2-26 10:20: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2-24 13:52
根据这篇文章,似乎可以判断真有假罗鹏。这应是真罗鹏。假罗鹏把增函数说成成正比,把减函数说成成反比。成 ...
你丫的数学水平也就小学,也就知道直线,不知道曲线。
你搞核算也就是混吃混喝,糊弄上级,也糊弄自己。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2-26 13:20: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鹏 发表于 2018-2-26 10:20
你丫的数学水平也就小学,也就知道直线,不知道曲线。
你搞核算也就是混吃混喝,糊弄上级,也糊弄自己。
需求曲线方程是什么?
需求曲线是经济学价格理论中的很重要的一条曲线,它是与需求定律对应的。
需求定律是: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价格与需求量反方向变动:价格上升需求量降低,价格下降需求量提高。
人们将需求曲线画成斜向下的曲线,有的资料画成斜率为负值的直线。直线方程大家都知道是一次函数方程(Q=KP+a),那么曲线方程是什么呢?
价格理论有一个概念:价格需求弹性。
价格需求弹性指需求量的变化率与价格的变化率之比。
用数学公式表示如下:
μ=(ΔQ/Q)/(ΔP/P)
或:μ=(dQ/Q)/(dP/P)
μ价格需求弹性,Q数量,P价格。
西方经济学对价格需求弹性有实证研究,往往给出很多不同商品的价格需求弹性,并且每一种商品只给出一个值。
笔者意识到,当μ不变时,μ=(dQ/Q)/(dP/P)不就是一个微分方程吗,那么它的原函数不就是需求曲线方程吗?
我们将μ=(dQ/Q)/(dP/P)变为:
μdP/P=dQ/Q
两边积分得:
μlnP+lnC=lnQ
或写为:Q=CPμ
这是典型的幂函数方呈,价格需求弹性μ为幂为负数。C为常数。
如果μ为正数,该方程表示什么曲线呢?笔者最初认为是供给曲线。供给曲线是与供给定律对应的曲线。
供给定律认为: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供给量与价格同方向变化:价格上升供给量增加,价格下降供给量减少。
经笔者研究供给定律是错误的,因为供给只能按需求供给,供给永远等于需求,也就是说,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仅仅是需求曲线的一部分)。
经济学中常说吉芬商品,价格高需求量反而增加,这个现象的背后是价格需求弹性是正值。
笔者提出需求第一定律和需求第二定律:
需求第一定律:如果价格需求弹性小于0,那么需求量与价格反方向变动:价格上升需求量降低,价格下降需求量提高。
需求第二定律:如果价格需求弹性大于0,那么需求量与价格同方向变动:价格上升需求量增加,价格下降需求量减少。
需求第一定律对应的需求曲线是价格需求弹性为负值的需求曲线,即人们所说的斜向下的需求曲线。
需求第二定律对应的需求曲线是价格需求弹性为正值的需求曲线,是人们所说的斜向上的供给曲线——其实是需求曲线(也是供给曲线,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

不知您的数学水平如何?能看明白吗?正相关或增函数说成是成正比,这是什么数学水平?语文数学水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