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707 0

[政治] 2017考研政治冲刺:从考研看时政的正确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时政对于考生的意义不仅存在于大纲所划分的16分之中,它也是命题人最青睐的分析题的材料,以材料出发再结合书本知识,考察考生对政治整体的把握程度。既然如此,我们就需要把易出题的市政话题进行划分。

  首先你需要对热点事件进行分类:外交类、国际类、纪念日类、会议类、民生热点类

  其次要针对不同类别的时间进行分类划分:

  外交类:发生时间、发生地点、核心讲话、核心观点、新理论。理论观点提出的背景原因等。

  国际类:具体时间、发生国家的社会背景的特点、产生的影响(好&坏)。

  纪念日类:多少周年、对应的当年发生的事件、事件中包含的理论、政策、评价、精神,对今天的影响,如何评价、如何延伸。

  会议类:会议召开的时间、会议中的重大议题、会议中的报告、会议中提出的方向、发展观点、新的议题等。

  民生热点:事件发生背景、背景反应的问题或起到的推动作用(如科技民生),好的民生热点,应该如何发展、符合的马哲思想等,坏的民生事件,应该如何制止,相应的法治手段。

  同学们可以结合今年的热点,按照分类方法逐层分解,这样不仅能让你看懂时政还能让你牢记这些内容,更好的运用,预祝考试顺利哦。蒋中挺编写的2017《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形势与政策热点剖析及命题预测》这本书对我们关注时政热点,学会分析材料,预测真题等帮助很大,考生们要好好利用,加油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纪念日 民生 国家 国际 2017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冲刺 2017考研 考研政治 形势与政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