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凌鑫雪
821 0

[投资学] 凌鑫雪:年底美国加息了?投资者们,这些影响你得知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禁止发言

高级金融分析师

讲师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57 点
帖子
2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28
最后登录
2017-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2016年12月13到2016年12月14日,有些投资者将会难以入眠,拿着手机,不时刷新消息!而这一切都是拜一个美国女人所赐。
  这个女人,指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

  

  耶伦是谁?一项民调显示,70%的美国人竟然不知耶伦为何许人物。然而,她却是美国中央银行的一把手,这个国家第二号重要人物,影响力仅次于总统。她还是世界上最具权势的女性,从她口中说出的每一句话都会被投资者仔细解读,而如何解读或会使市场产生万亿美元的损失或收益。这也就意味着:耶伦的决策能影响整个华尔街乃至全球市场。

  金融界人士给出的评价是,如果说前任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功勋是“17次加息驯服通胀虎”,伯南克的功勋是启动三轮QE(量化宽松)以帮美国摆脱金融危机,那么当我们谈论“加息”之时,其实就已经进入了“耶伦时代”。

  眼下,全球都在静候她的讲话!12月13日—14日美联储将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而本次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将于2016年12月15日03:00正式公布。也就是说,12月15日凌晨3:00,全球金融市场将有一件大事发生——美联储将宣布是否会加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1:00,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会上称,经济取得进一步进展,总统大选不改加息进程,加息或相对快地到来;任期结束前不会辞职;建议特朗普政府在推行财政刺激时谨慎。

  凌鑫雪认为,在耶伦称加息可能“相对快”到来,等待太久有危险之后,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已是“板上钉钉”。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美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速为3.2%,高于经济专家所预测的增长3.0%,创下2014年以来第三季度最强劲增速,强力支撑美联储今年12月份加息。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超过95%。

  凌鑫雪提醒,投资者更应该关心的是12月15日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耶伦的讲话内容将比美联储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更明显。当然,如果美联储宣布不加息,那就更是“意外”了。

  美联储加息,关我们什么事?有人说,不稳定的货币就像是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几乎要到为时已晚时,大部分人才会意识到它造成的破坏。

  例如,鲜有人将2005年前后的房地产泡沫与美联储的弱势美元联系到一起。他们只觉得贷款利率很低。很多人杀入房地产市场置业,房价似乎一直在看涨。当美联储最终提高利率之后,房地产市场崩盘。

  当然了,弱势美元并不是唯一的导火索,不过如果美联储没有使贬值的美元充斥了次贷市场,这种泡沫就根本不会出现。

  更可怕的是,次贷泡沫的破灭推倒了始于美国金融业及欧洲银行的多米诺骨牌,引发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希腊破产危机,以及冰岛和塞浦路斯的银行举步维艰等一系列连锁反应。

  可见,美联储的议息政策至关重要,对全球金融市场而言是一件大事!

  

  如果美联储决定加息,它们会怎么走?这里的它们指的是股市、贵金属、油价等等,简而言之,美联储加息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

  【金价】由于国际黄金市场主要以美元计价,其对美元价值的变化比较敏感。在相当多的情况下,存在着这样一个现象:“美元涨黄金跌”。美联储加息后,从理论上来讲,金价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油价】美国原油价格以美元报价,通常投资者将每桶石油成本与美元的命运相关联。因此,美联储加息所导致的美元走强会使以美元计价的油价短线承压。

  【外汇】美联储加息本是利率问题,但是其直接影响的是汇率。美元升值,人民币相对贬值。这也意味着国人去美国旅游、留学、购物都得多花钱。

  【股市】从当前来看,美联储加息将导致资金外流、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强化,对A股而言始终是一个负面因素,但股市投资者也不必因美联储加息而过于紧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凌鑫雪 投资者 国际黄金市场 欧洲主权债务 主权债务危机 美国女人 金融市场 投资者 产业链 影响

签名被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