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孟子的学生
2782 27

wzwswswz 又在打自己的嘴巴 ,有趣很 [推广有奖]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12-8 10:37: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6-12-8 08:05
你好好学学逻辑行不行?连逻辑上的什么是“不对称”都不知道,还说什么“前项与后项之间哪怕有丝毫差别都 ...
前项决定后项是不对称的”这是病句。前项与后项之间的不对称就叫差别,这点差别就是前项不能决定后项的变数。

道理我已经讲清楚了。关于文字表述的问题属于语文课的内容,你应该找孟子的学生去讨教。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12-8 11:42: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12-8 10:37
“前项决定后项是不对称的”这是病句。前项与后项之间的不对称就叫差别,这点差别就是前项不能决定后项的 ...
“前项决定后项是不对称的”,这是对13楼的那段话——在逻辑上,“A决定B”是一个关系判断,其中,“A”是关系前项,“B”是关系后项,“决定”是前项对后项的关系。“决定”这个关系属于“非对称”关系,即A决定B时,B未必就决定A。——的简单表述,说的是这里关系“决定”是不对称的,而这种不对称是以前后项之间的差别为前提的,如果没有这种差别,就不可能是不对称的。

所以,“前项决定后项”本身就是以前后两项不是同一事物情况为前提的。如果因为前后项之间存在差别,前项就不能决定后项,那么我也可以说前项同样不能导致后项,道理同样来自于你的逻辑神学。

至于孟学生,他连一个句子中有无主语都不知道,连标点符号的用法都不懂,也就可以给你当当语文老师。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12-8 11:49: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6-12-8 11:42
“前项决定后项是不对称的”,这是对13楼的那段话——在逻辑上,“A决定B”是一个关系判断,其中,“A”是 ...
非对称,即存在差别,即存在变数。不管概率有多高,存在变数的关系都是概然关系。概然性关系不能够运用决然性词语。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12-8 12:45: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12-8 11:49
非对称,即存在差别,即存在变数。不管概率有多高,存在变数的关系都是概然关系。概然性关系不能够运用决 ...
你先把逻辑学学学好。
逻辑学所讲的“非对称关系”就是如果A对B有某种关系,则B对A未必有这种关系。即对称与否讲的是两者之间的关系,而非两个事物情况是否同一,是否不存在差别。

非对称关系可以是决然的,也可以是概然的,它一定是以两个事物情况存在差别为前提的。
例如,“你妈生下你”中的“生下”就是一种非对称关系,因为无论如何你都不能生下你妈,并且这种关系是以你妈与你存在差别、不是同一事物情况为前提的。
现在请问:这里的“生下”是概然性关系还是决然性关系?
如果这里的“生下”是概然性关系,那就是说,在这个句子所反映的现象中你妈可能生下你,也可能没有生下你,那么你妈生下的是谁?你又是谁生下的?
如果这里的“生下”是决然性关系,即在这个句子所反映的现象中,你妈决然地生下了你,那么按照你关于决然性概念的逻辑,“只有一种情况下你妈可以生下你,那就是‘你妈与你为同一事物情况’”,即你妈与你之间不存在任何差异。是这样吗?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12-8 13:36: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6-12-8 12:45
你先把逻辑学学学好。
逻辑学所讲的“非对称关系”就是如果A对B有某种关系,则B对A未必有这种关系。即对 ...
如果A对B有某种关系,则B对A未必有这种关系。这也许指的就是属与种之间的关系。

属是各种的抽象,即忽略了各种之间的差异而抽取出共性。有多少种条件变数就会出现多少个种,但属却不能决定会出现多少个种。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12-8 15:53: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12-8 13:36
如果A对B有某种关系,则B对A未必有这种关系。这也许指的就是属与种之间的关系。

属是各种的抽象,即忽 ...
这也许指的就是属与种之间的关系。
你是在讨论逻辑问题还是在猜谜语?
“你妈生下你”,你妈与你也许是“属与种之间的关系”?
不懂逻辑就好好学一学,不要在这里把猜谜语的本事也用到了学术研究上。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12-8 17:13: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6-12-8 15:53
你是在讨论逻辑问题还是在猜谜语?
“你妈生下你”,你妈与你也许是“属与种之间的关系”?
不懂逻辑 ...
你要举具体例子才能谈逻辑问题?!那我也只能哈哈了。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6-12-8 19:30: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12-8 17:13
你要举具体例子才能谈逻辑问题?!那我也只能哈哈了。
你的逻辑学连现实生活中的情况都无法说明,只能靠玩概念游戏来支撑,那不是逻辑神学又是什么?
你的逻辑神学绝对适合于讨论一个针尖上能站多少个天使这类问题,因而与中世纪的经院哲学绝对可以一拼。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