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667 0

[英语] 2017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考前复习之正确选项特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前这段时间,建议同学们可以总结一些出题规律,这样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做题效率;同时,增强我们对于试题的熟悉程度,某种程度上,还能培养我们的应试心理。那么,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正确选项有哪些特点。

1.正确答案必须符合文章中心及作者的立场。符合文章中心思想或作者立场的是正确答案。如果某一选项与中心思想一致,它很可能是正确答案。

2.合常理、合逻辑为正确答案的几率较大。阅读理解的选项对应的是对文章的理解而且考研的文章摘自于西方的公开的期刊杂志,文章的体裁通常都是议论文或说明文,所以正确选项必然也应是合科学性和逻辑性的观点,而且研究生入学考试作为国内较高层次的考试,试题的命制自然需对考生是积极向上的导向。

3.表达留有余地,含义不肯定的为正确答案的几率较大。含义肯定、绝对的一般不是答案,含义不肯定的可能是答案。这是由于一旦把自己的观点过于绝对化,当新的异常情况发生,就会陷入无可挽回的余地,而不肯定的选项却因为涵盖面宽,容易成为答案。

4.概括的可以统领全部文意的是解,考查考生的理解归纳能力。简单具体,含义肤浅的不是答案,抽象、概括、深刻的可能是答案。

5.同义替换的一般是正确答案,照抄原文的不是正确答案。这种干扰项多半是前半句甚至是前大半句是原文内容,只是换个最后几个词,让人防不胜防。我们在做题时就得心中有数,对照抄原文的选项要小心上当,而需对原文词句的同义替换选项敏感。

了解了阅读理解正确选项的特点之后,我们再做做何凯文老师的2017《考研英语绝对考场最后六套题》,巩固我们对于阅读理解等题型的认识。想买考研英语冲刺类图书的朋友,可以去智阅网上看看,最近智阅网上,有很多购书优惠,可以让我们尽情享受到质优价廉的购书体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研究生入学 考研英语 正确答案 议论文 说明文 2017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阅读 英语阅读理解 2017考研 英语阅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