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盼铁成钢
1703 17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为在理论上和实践探索、创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分配方式… [推广有奖]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6-12-13 20:47: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读程恩富先生《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八个重大原则》"劳动主体型的分配 ...

已有 99 次阅读2016-12-3 20:29 |系统分类:[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经济学




盼铁成钢 晚上好
退出 新华网论坛

读程恩富先生《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八个重大原则》有感.作者: 盼铁成钢 [url=]关注[/url] 于 2016-07-17 15:24 发表只看该作者 发短信 加好友

读程恩富先生《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八个重大原则》有感.


四、劳动主体型的分配原则

  政治经济学的原理之一是生产关系中所有制决定分配关系,资本主义私有制决定分配上必然是按资分配,雇佣劳动者只能凭借法律上的劳动力所有权获得劳动力的价值或作为其转化形式的广义工资。在这个大框架和前提下,雇佣劳动者在某一企业的具体工资与具体岗位和绩效挂钩,不属于社会主义经济性质的按劳分配。而某些企业、某些部门和全社会的雇佣阶级总体工资状况,则取决于与资产阶级的实际斗争及其成效。资本主义私有制范围内的分配,表象是按生产要素的贡献分配,实质是按生产要素的产权分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必须坚持劳动主体型的分配原则。它依据政治经济学的一般原理,强调初级社会主义由于生产力相对不发达,由于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产权制度,因而必然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各种生产要素凭借产权的贡献参与分配这一基本分配制度;强调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这是社会主义的一个本质内容;强调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原则,要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基本分配制度;强调要缩小收入差距,坚持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提高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健全科学的工资水平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支付保障机制,完善最低工资增长机制,完善市场评价要素贡献并按产权贡献分配的机制。

  目前,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坚持共享发展的新理念,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只有将资源配置的目标着眼于共同富裕,社会生产才能健康稳定地运行,才能显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3]坚持共享发展,主要涉及民生和共同富裕的问题,其中分配问题最突出。当前,我国财产和收入的分配差距都较大,基尼系数超过美国。要注意的是,贫富分化的第一指标不是收入。收入只是财富的流量,而关键是财富的存量,即家庭净资产。家庭净资产才是衡量贫富分化的首要指标。②

  最近十几年来,党中央一直强调要“缩小收入差距”,但在学界和政界一直有争议,甚至有文章笼统地赞扬“富豪是经济引擎,也应是社会楷模”。一种极其流行的错误观点认为,目前贫富差距问题不是首要问题,不是非公经济的大规模发展导致的,而所谓“中等收入陷阱”才是需要担心的问题。事实上,正是发明“中等收入陷阱”一词的新自由主义导致拉美国家陷入所谓“中等收入陷阱”,导致高收入的美欧日国家陷入金融危机、财政危机和经济危机,导致低收入的非洲等国家发展缓慢。现在,我国只有尽快落实邓小平同志多次强调在20世纪末就要把解决贫富分化和共同富裕的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的指示,遵照劳动主体型的分配原则,改革财富和收入的分配体制机制,才能真正使共享发展和共同富裕落到实处,使广大劳动人民满意。[4]】——摘自2016年07月15日 08:58 来源:《经济纵横》 作者:程恩富《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八个重大原则》.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就是要对大家讲这个道理。”——邓小平.

“坚持共享发展,主要涉及民生和共同富裕的问题,其中分配问题最突出”。强调要“尽快落实邓小平同志多次强调在20世纪末就要把解决贫富分化和共同富裕的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的指示”,文章高度重视“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分配问题,符合小平同志所讲的“这个道理”。文章中的“劳动主体型的分配原则”的提法,既符合党和国家关于随着经济的发展,必须逐步“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的战略决策和广大劳动者凭劳动、靠勤劳真能支付的愿望,也颇具新意。

唯一感到遗憾的是仍站在企图实行按劳分配或者叫按劳分配为为主的角度来论述和阐释“劳动主体型的分配原则”。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有一个闪耀着从实际出发,事实求是之光的、非常值得一提的“亮点”。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不少人从全会决定中解读出一个又一个的“亮点”。仔细阅读决定就会发现,决定中并没再沿用“坚持实行按劳分配”或者叫“坚持实行按劳分配为主”的提法。 个人以为:如果全会是从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道路的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认识到了在这个特定的历史阶段还根本不具备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条件,而不再提“要坚持实行按劳分配” 或“ 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那么,这倒的确是一个闪耀着从实际出发,事实求是之光的、非常值得一提的“亮点”!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部署的全面深化改革,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改革。个人以为:如果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从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道路的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认识到了在这个特定的历史阶段还根本不具备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条件,因而在全会《决定》中不再用“要坚持实行按劳分配” 或“ 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提法,那么,这的确不失为一个闪耀着从实际出发,事实求是之光的“亮点”!

对这个充满从实际出发,事实求是的“亮点”,理论、宣传和有关的社科工作者们,要有足够的理论自信,要按照十八大关于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自信的要求做好决定的解读。

只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只有深化对我国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认识,只有从把按劳分配或按劳分配为主强加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传统束缚中解放出来,才能在变革只能富资穷劳的、必然导致两极分化的分配方式、制度的基础上,创建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特定的历史阶段相适应的分配方式、制度,才能真正走上避免重蹈两极分化的覆辙、走向共同富裕的正确之路。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深刻认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这个充满从实际出发,事实求是的“亮点”进行深入解读,是党的理论、宣传和有关社的科工作者们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课题。

中国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对我们所处的历史阶段作出了正确判断。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要把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建设、发展成能够实行按劳分配的国度,还有很长的成长之路要走。

正确认识中国所处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把它与马克思所预测的具备了实行按劳分配条件阶段的社会主义历史阶段混为一谈,不把只有在社会主义中级乃至高级阶段才能实行的按劳分配(或者所谓的按劳分配为主)的分配方式强加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对确立与这个特定历史阶段相适应的基本分配方式, 对依据新的分配方式设计、创新与之相适应的基本分配制度,无疑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使用道具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6-12-17 16:27: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6-12-13 16:48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让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闪耀着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之光的亮点亮起来!
  • 人们已经熟知不能把苏俄的城市武装起义的模式套在中国社会主义革命的头上,但在分好不断做大的蛋糕方面,还没有从企图把按劳分配强加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头上的思维中摆脱出来。

    使用道具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6-12-18 16:21: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坚持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


         按劳分配,是马克思主义对未来社会主义的分配方式的科学预测。而当今中国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对我们所处的历史阶段作出了正确判断。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要把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建设、发展成能够实行按劳分配的社会主义国家,还有很长的成长之路要走。这是一个逐步前行的很长的历史过程,借用小平同志的话来说,是一个需要几代、十几代甚至几十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才能逐步实现的历史过程。


        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自身的实际出发,不简单照搬人家的模式,不把马克思主义对具备了特定条件下的未来社会主义社会的预测强加于尚不具备特定条件下的现实中的社会主义实践,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过程中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


        人们虽然早已熟知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不能简单照搬苏俄的“城市武装起义”的道理,但却长期不能从企图把按劳分配强加于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的头上的“传统认识”的误区中解脱出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为在理论上和实践中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探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分配方式、制度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坚持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而不是将其对未来社会主义的按劳分配的预测强加于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当今中国头上。


        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要把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建设、发展成能够实行按劳分配的社会主义国家,还有很长的成长之路要走。这将是一个逐步前行的很长的历史过程。在理论上和实践中开创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分配方式、制度,决不是“偷懒”——简单套用按劳分配或者叫按劳分配为主,把按劳分配强加在其头上就能完成的艰巨的历史性课题,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根本找不到现成答案的、必须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的重大课题。


        误把现实中的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当成马克思所预测的未来的能够实行按劳分配的社会主义,误把马克思预测中的社会主义的按劳分配简单地套用、强加于现实中的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都无益且有害于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伟大事业!




    使用道具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6-12-19 19:51: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在蛋糕不断做大的情况下应该怎样分好不断做大的蛋糕——不从初次分配入手,不逐步“消灭剥削”,何以“消除两极分化"?又何来共同富裕?(原创首发)

    阅读(1) 回复(0)  2016-12-19 18:18:43赞快速回复





    在蛋糕不断做大的情况下不下决心分好蛋糕——不从初次分配入手,不逐步“消灭剥削”,何以“消除两极分化"?又何来共同富裕?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就是要对大家讲这个道理理。”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不同的特点就是共同富裕不搞两极分化。”——邓小平.

           广西农民工朱孔孟说:“老板一年能赚几百万我们辛辛苦苦打一年工却只能赚几万块,而且两年来也没涨过工资。难道人和人之间的劳动差别就这么大?” ——《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3日18 版).

         难道人和人之间的劳动差别就这么大不!决不是劳动差别就这么大,而是初次分配——只能富资穷劳的初次分配制度对劳动不公! ——【“通俗讲,资本拿走的蛋糕多了,留给劳动的就少了。”“相比之下,资本收入的占比却在不断增加,这才是贫与富的根源所在。”“拎得清”收入分配的主次矛盾,为劳动者赢得更多尊严,需要改革扭转收入分配体制的“游戏规则”】——摘自2013年11月22日08:44 人民网评:《再切收入蛋糕,为劳动赢得尊严》.

         党和国家关于逐步 “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的决策已经提出多年,[size=14.6667px]七年后,中国数[size=14.6667px]以亿计的广大朱孔孟们的年收入是多少呢?初次分配中只能富“老板”穷大家的状况改变了多少?

           [size=14.6667px]据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全国农民工人均月收入为3072元。也就是说,当年的“几万块”在不断“被增长”的情况下,人均年收入依然还不到四万元。这说明:尽管尽了很大的努力,朱孔孟兄弟所说的初次分配中 “老板一年能赚几百万,我们辛辛苦苦打一年工却只能赚几万块”(年人均还不到四万)的状况“涛声依旧”,党和国家多年来关于“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的重大决策依旧未能落地生根。

            这不由得人们不深思:在蛋糕不断做大的情况下,不下决心分好蛋糕——没有分配方式、制度的变革、创新,不从导致贫富两极分化的“根源所在入手,不从根本上改变初次分配中“资本拿走的蛋糕多了,留给劳动的就少了的分配不公的“游戏规则”,不在分蛋糕时逐步“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何以为劳动赢得尊严?不在分蛋糕中逐步“消灭剥削”,何以“消除两极分化"?又何来共同富裕

    使用道具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6-12-19 20:42: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勤劳理应能致富!


           劳动、勤劳理应能致富!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普通劳动者、体力劳动者的劳动、勤劳致富之梦之所以沦为“美丽的传说”,就在于历史上、现实中的只能富资本而穷劳动的分配特别是初次分配方式、制度——分蛋糕的“游戏规则”。没有这种“游戏规则”的变革、创新,不解决好初次分配中“资本拿走的蛋糕多了,留给劳动的就少了。”——摘自2013年11月22日08:44 人民网评:《再切收入蛋糕,为劳动赢得尊严》. 的分配不公,拿什么为劳动赢得尊严?拿什么去园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普通劳动者、体力劳动者的劳动、勤劳致富之梦?



    使用道具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6-12-19 20:45: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蛋糕不断做大的情况下不下决心分好蛋糕——不从初次分配入手,


    不逐步“消灭剥削”,何以“消除两极分化"?又何来共同富裕?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就是要对大家讲这个道理理。”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不同的特点就是共同富裕不搞两极分化。”——邓小平.

           广西农民工朱孔孟说:“老板一年能赚几百万,我们辛辛苦苦打一年工却只能赚几万块,而且两年来也没涨过工资。难道人和人之间的劳动差别就这么大?” ——《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3日18 版).

         难道人和人之间的劳动差别就这么大不!决不是劳动差别就这么大,而是初次分配——只能富资穷劳的初次分配制度对劳动不公! ——【“通俗讲,资本拿走的蛋糕多了,留给劳动的就少了。”“相比之下,资本收入的占比却在不断增加,这才是贫与富的根源所在。”“拎得清”收入分配的主次矛盾,为劳动者赢得更多尊严,需要改革扭转收入分配体制的“游戏规则”】——摘自2013年11月22日08:44 人民网评:《再切收入蛋糕,为劳动赢得尊严》.

         党和国家关于逐步 “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的决策已经提出多年,七年后,中国数以亿计的广大朱孔孟们的年收入是多少呢?初次分配中只能富“老板”穷大家的状况改变了多少?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全国农民工人均月收入为3072元。也就是说,当年的“几万块”在不断“被增长”的情况下,人均年收入依然还不到四万元。这说明:尽管尽了很大的努力,朱孔孟兄弟所说的初次分配中 “老板一年能赚几百万,我们辛辛苦苦打一年工却只能赚几万块”(年人均还不到四万)的状况“涛声依旧”,党和国家多年来关于“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的重大决策依旧未能落地生根。

            这不由得人们不深思:在蛋糕不断做大的情况下,不下决心分好蛋糕——没有分配方式、制度的变革、创新,不从导致贫富两极分化的“根源所在入手,不从根本上改变初次分配中“资本拿走的蛋糕多了,留给劳动的就少了的分配不公的“游戏规则”,不在分蛋糕时逐步“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何以为劳动赢得尊严?不在分蛋糕中逐步“消灭剥削”,何以“消除两极分化"?又何来共同富裕

    使用道具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7-5-28 15:29: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分配方式、制度!
            【善于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中“用”。恩格斯早就说过:“马克思的整个世界观不是教义,而是方法。它提供的不是现成的教条,而是进一步研究的出发点和提供这种研究使用的方法。”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发展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融会贯通的“结合”史。在当代中国,实现这样的“结合”,关键是要牢牢把握当代中国的基本国情。把马克思主义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现实、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坚持和用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防止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的干扰。】——摘自 理论网 《马克思主义怎么用》来源: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建军    2017-0410 11:05:00 195

        马克思主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马克思主义怎么用?掌握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是掌握它的精神实质,运用它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基本原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只有正确运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习近平.

           马克思主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基本原理,运用它分析解决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而不是将其对未来社会主义的实行按劳分配等某些具体的科学预测简单地强加于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当今中国头上。

          社会主义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很长的历史发展阶段,有一个从无到有、从低级向高级发展的历史过程,从走社会主义道路基本制度的确立建设、发展到私有制的彻底消灭,是一个渐次发展的漫长的历史过程。

          社会主义社会有不同的发展阶段,从新生政权的诞生,进步、发展到能够实行按劳分配,必然有一个建设、发展的历史过程。这个过程,实际上是一个从旧的分配方式、制度向按劳分配的方式、制度过渡的过程,是一个既不能长期因袭旧的分配方式、制度,又还不能实行按劳分配的方式、制度的历史阶段;一个因为还不具备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条件而既不能盲目搞按劳分配,又因为必须防止和避免重蹈两极分化的覆辙因而不能因袭旧的、必然导致两极分化的分配方式、制度的特定历史阶段;一个必须创建有别于资本主义道路——必然两极分化之路、能逐步“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邓小平语录)”的新的分配方式、制度的历史阶段。

          有的人总以为只要一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就具备了实行“按劳分配”的条件,有的人总想在刚刚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时就实行“按劳分配”或“按劳分配为主体”,其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也貌似很坚持马克思主义,但实则有悖于从实际出发,事实求是的精神。


       “掌握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是掌握它的精神实质,运用它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基本原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只有正确运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没再援用“坚持按劳分配”或者“按劳分配为主体”的提法。个人以为:全会应该是从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道路的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认识到了在这个特定的历史阶段还根本不具备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条件,而不再援用“坚持实行按劳分配” 或者“ 按劳分配为主体”的提法。个人以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闪耀着解放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之光的“亮点”,我们没有理由不让这个亮点亮起来,然而遗憾的是,这个“亮点”尚未得到充分的重视、阐释。

          很快就要召开十九大了,但愿,党的理论宣传思想工作者和我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们能重视、深入阐释、宣传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这个闪耀着解放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之光的“亮点”,让这个闪着从实际出发,事实求是之光的“亮点”亮点真正亮起来,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分配方式、制度。



    使用道具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7-6-27 14:35: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现实中的中国,还远不是可以实行 按劳分配 的国度.

    阅读(15) 回复(0)  2017-06-26 19:31:02赞快速回复



          


          按劳分配是马克思主义对未来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第一阶段分配方式的科学预测,是建立在商品生产、商品交换已经消亡的基础之上的分配方式。

          社会主义是人类发展历史上一个很漫长的历史阶段。中国眼下还只是刚刚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不过几十年的国度,把按劳分配作为未来基本分配方式发展的方向、原则写入宪法是必须的,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今中国,离马克思所预测的、能够实行按劳分配的社会主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而现实中的中国,还远不是能够 各尽所能 和可以实行 按劳分配 (或者叫按劳分配为主) 的国度。

            按劳分配在什么历史条件下才能实行?

         《哥达纲领批判》中有这样的表述:在一个集体的、以共同占有生产资料为基础的社会里,生产者并不交换自己的产品;消耗在产品生产上的劳动,在这里也不表现为这些产品的价值,不表现为它们所具有的某种物的属性,因为这时和资本主义社会相反,个人的劳动不再经过迂回曲折的道路,而是直接地作为总劳动的构成部分存在。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每一名劳动者都能从社会领得一张在作了必要的社会扣除之后的凭证,劳动者个人根据这张凭证向社会领得一份耗费同等劳动量的消费资料。他以一种形式给予社会的劳动量,又以另一种形式领回来。

             生产者并不交换自己的产品。消耗在产品生产上的劳动,在这里也不表现为这些产品的价值。显然在这里,商品生产、商品交换已经消亡。

           劳动者的个人劳动,直接地作为总劳动的构成部分存在。社会发给劳动者的是作了必要社会扣除后的劳动券而不再是货币。劳动者凭劳动券领取而不是购买消费资料。这显然是建立在商品生产、商品交换已经消亡基础之上是分配方式——按劳分配。

             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显然还远没有进入“生产者并不交换自己的产品,消耗在产品生产上的劳动,在这里也不表现为这些产品的价值”的历史阶段,因而也还远不是可以实行按劳分配的历史阶段。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即使属于共产主义的第一阶段,那它至少也还是共产主义第一阶段中的“起始阶段”吧?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离商品生产、商品交换的消亡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远不是可以实行按劳分配的历史时期,既然不具备实行按劳分配的基础,那么又何来什么按劳分配为辅与为主之说?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总想把按劳分配或者叫按劳分配为主强加在当今中国的头上的想法,是……

    阅读(3) 回复(0)  2017-06-26 20:00:34赞快速回复








          
          总想把按劳分配或者叫按劳分配为主强加在当今中国的头上的想法,是“偷懒”——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分配方式不愿意作艰辛探索的“懒汉思想”是太超前——超越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时期的幻想;不肯走出 总想把按劳分配或者叫按劳分配为主强加在当今中国的头上 的误区则是对传统认识的教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