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永不言败ni
625 0

[政治] 2017考研政治考前复习之马哲常考考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哲是考研政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我们复习好马哲,也有助于我们提高对于史纲、思修等内容的理解。所以,就让我们熟悉一些马哲常考考点吧!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哲学是系统化理论化的世界观,是世界观的理论体系。

1)一切哲学都不能调和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派别,这是哲学的党性 。  

2)唯物主义主张物质第一、精神第二,按世界的本来面目去说明世界,不附加外来成分。

3)唯心主义主张精神第一性、物质第二性。(把握唯心主义的两个基本形态)。   

①主观唯心主义把人的感觉、观念作为唯一真实的存在和世界的本原。   

②客观唯心主义把某种脱离个人的精神变为独立的存在,作为世界本原和万物创造者。   

4)唯心主义产生的根源:(感觉是屏障,不可知论)(马克思和旧唯物最主要区别:唯物史观)。

①阶级根源:在阶级社会,唯心主义哲学受到反动没落的社会阶级的拥护和利用,所以得到保存和留传。根源不能说主观和客观相背离,因为它是认识错误的原因,可以是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的错误

②社会根源:社会分工、脑体劳动分离,为片面夸大精神意识的作用提供了条件。   

③认识论根源:在认识过程中,将认识的某一特征、方面、部分加以夸大。将认识过程中的感性阶段夸大、绝对化,导致主观唯心主义。将认识过程中的理性阶段夸大、绝对化,导致客观唯心主义。

关于马哲部分的其他常考考点,我们还可以使用蒋中挺老师的2017《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冲刺考点必背》,进行背诵。建议想买考研政治冲刺类图书的朋友,可以去智阅网上看看,最近智阅网上,有很多购书优惠,买得越多,折扣越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2017考研政治 2017考研 考研政治 主观唯心主义 客观唯心主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