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玉婉莹
672 0

[行情资讯]   美亚汇投:12.15股市、大宗商品今日观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748 点
帖子
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7
最后登录
2016-1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亚汇投:12.15股市、大宗商品今日观点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今日观点

  股票观点:半仓操作 关注题材个股

  12月14日(周三)大盘低位震荡,收小阴线,创业板继续创新低,收跌1.11%。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化肥、草甘膦和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工程建设和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689.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579.9亿元增加了109.5亿元,量能放大了2.4%。

  创业板上周就是破位下跌的走势, 前天创业板指数在前期连续下跌的基础上,再次跌幅5.5%,没有熔断,胜似熔断,昨天创业板继续创出新低1958点;主板昨天没有继续创新低,守住10月份开盘缺口(3009-3014),那时是四季度行情的起始缺口。

  昨日两市开盘后,指数上没有接力昨日的触底反弹行情,而是走了宽幅震荡格局。市场到了压力区间之后触发了部分套牢盘的解套离场,市场要马上去快速的下穿掉60日线的支撑也是有一定的难度。市场虽然没有表现出强势,但是个别板块也开始走出反弹行情。

  从市场走势看,现在投资者很谨慎,主要还是消息面不明朗,调整要延续到美国加息消息明朗,现在加息已经确立,按照市场预期一样美联储加息就是低开低走的概率加大,所以现在操作上可以半仓做做高抛低吸,品种的选择上因以业绩有一定预期以及有一定题材的个股作为低吸,不宜盲目的去抄底,板块上近期建议股权转让、高送转、百货、酿酒、医药等。

  大宗商品观点

  贵金属:

  美国COMEX 2月黄金电子盘价格周三(12月14日)收盘下跌14.7美元,跌幅1.27%,报1144.30美元/盎司;金价周三转跌并触及逾10个月最低水平,美联储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暗示明年将加快升息步伐,美元受此提振上涨。

  美联储结束为期两日会议后发布的政策声明比预期更激进,因近期出炉的一系列数据整体强劲,且特朗普政府承诺,将通过减税、增加基建支出和放松监管等举措来提振成长。

  美联储对明年前景的建设性预期导致黄金价格受损,黄金价格因市场有关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美元汇率上涨以及美国利率上升的预期而出现了下跌。全球货币政策确实呈现出相互背离的状态,但算不上惊人。全球经济增长趋势仍将在明年给黄金市场带来逆风。

  从日线技术图上看黄金受美联储加息的打压收取一根实体阴线,布林带呈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持续死叉打压黄金上涨,同时附图MACD在0轴下方粘合运行形式有待反转成死叉运行,红色动能消耗殆尽;从四小时线上看一根大阴直挫黄金至其新低1139.23美元一线,下方支撑瞬间破位下移,MA5勾头向下与MA10相交死叉施压黄金,附图MACD于0轴下方亦是死叉,绿色动能放量呈中性;日内操作上依旧建议高空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1150—1155做空,1160一线止损,目标1140附近。

  白银操作建议:5260--5280做空,5300之上止损,目标5200附近。

  宁贵沥青:

  美国WTI 1月原油电子盘价格周三(12月14日)收盘下跌2.29美元,跌幅4.32%,报50.69美元/桶;油价周三下滑超过4%,因美联储公布加息决定后美元上涨,且美国最大的原油储存中心原油库存跳升,重燃对供应过剩的担忧。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稍早报告,上周美国原油总库存减少260万桶,降幅远远大于分析师预期的减少160万桶。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在七周内第六周增加。炼厂产能利用率的上升再加上进口量的下降,促使最新一周的原油库存出现了下降,EIA与早间公布的API 数据昨晚走出意外的反向,造成原油价格短时间上扬。

  随后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决定升息25个基点,并暗示明年将加快升息步伐。美联储从此前的0.25%到0.5%调高至0.5%到0.75%。同时,美联储高官还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受此影响,美元汇率由跌转涨,美元上涨使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承压下跌。

  产油国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表示,2017年石油供应过剩将会愈发严重,除非成员国履行协议控制产量,该组织之外的产油国也兑现减产承诺,当前石油产量处于纪录高位。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周三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限产协议后,油市需要一些时间才会复苏。不过,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三称,该国油企将是“自愿”调整产量。

  技术面上原油从日线图上看,布林带开口继续向上运行,K线运行于十日均线下方,附图MACD红色动能柱放量有所放缓,快慢线平行向上运行;从四小时图来看,布林带持平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和下轨之间,MA5与MA10交死叉向下发散,附图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交死叉向下发散,综合来看,原油偏向空头的趋势而且目前还在继续下行当中,操作上建议回调做空为主。

  沥青操作建议:4950附近做空,默认风险,目标下看4860附近。

  美亚汇投深度解析

  一、美联储加息大戏落下帷幕 预示将加快加息步伐

  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公布加息25个基点。且在决议声明中暗示今后升息步伐加快。此后美联储主席耶伦新闻发布会上也对美国经济前景表达了乐观的看法,她称,升息是对经济的肯定。美联储在声明中指出,“鉴于已经实现和预期将要达到的就业市场和通胀状况,委员会决定上调指标利率目标区间,近几个月,就业稳步增长,失业率下降,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已经有了相当大幅度的回升。”另外,美联储下一次决议时间是中国农历年初五。

  不过更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决策者的最新预期显示,明年的升息步伐将会在当前一年一次的基础上有所加快。联储对升息步伐的描述仍然是循序渐进,仍表示货币政策较为宽松,并支持了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的观点。联储预计,明年失业率将下降至4.5%,然后保持在该水平。美联储决策者对2017年升息次数的预估中值,从9月的升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上调至升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并预计,2018和2019年将各升息三次,利率将达到3.0%的长期“正常”水平。

  二、海上风电站投运风电市场迎二次爆发

  美国第一座海上风电站已正式并网投入运营,该电站共5台机组,装机容量30兆瓦,能为1.7万户家庭供电。该电站运营拉开了美国商业海上风电发展序幕,具有里程碑意义。受制于技术、成本等问题,美国海上风电发展远落后于陆上风电。美国海上风电资源储量达到4000GW,随着传统能源替代需求提升,美国政府加大海上风电扶持力度。据美国能源部与内政部联合发布的海上风电发展战略,到2030年美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22GW,2050年达到86GW。

  海上风电具有单机功率大、风能利用率高和靠近用户避免远距离输电等优势。随着技术提升,丹麦最新海上风电投标价创出约合0.37元人民币/千瓦时的历史新低。从国内情况看,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规模达到10GW,力争累计并网达到5GW以上,海上风电正进入高速发展期。湘电股份布局海上风电市场多年,已中标福建沿海多个项目,金风科技6MW海上风机样机并网运行顺利,市场前景广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宗商品 美联储加息 美国能源部 新闻发布会 产能利用率 大宗商品 创业板 草甘膦 交易日 小阴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