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32 0

[行情资讯] 帮你读懂中央的这场重磅会议,2017年关注两大投资机会 [推广有奖]

  • 8关注
  • 0粉丝

讲师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41 个
通用积分
4.3085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15706 点
帖子
3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3
最后登录
2021-9-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帮你读懂中央的这场重磅会议,2017年关注两大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就在上周,经过黑色星期一、美联储加息等事件冲击,市场经历了震荡调整的一周。

在每日经济新闻之前的报道中,有私募机构表示,市场的走势与2017年的经济发展方向不确定具有很大关系。而就在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7年经济工作已经做出了部署,从中我们可以看出2017年的政策走向。而作为投资者,需要把握的2017年投资机会都在这里。

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明年贯彻好这个总基调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效,预算安排要适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保障民生兜底的需要。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适应货币供应方式新变化,调节好货币闸门,努力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和机制,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樊继拓和李立峰在与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异同的对比中表示,财政政策由“要加大力度”改为“要更加积极有效”,货币政策由“灵活适度”改为“稳健中性”。隐含2017年货币政策比2016年边际上偏紧。
要在增强汇率弹性的同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指出,今年以“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为抓手,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部分行业供求关系、ZF和企业理念行为发生积极变化。明年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提高住宅用地比例,盘活城市闲置和低效用地。

2017需关注的两大投资机会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作为规格最高的年度经济会议,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历来被视作下一年资本市场投资方向的风向标,每一年的经济会议都为投资者指明了下一个投资风口。那么今年的投资东风又将吹向哪里呢?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

“股票市场方面,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论述为‘尽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2016年则简化为‘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表明未来股票市场的主要任务不是改革创新而是服务实体经济,比如IPO提速、助力国企混改、传统行业兼并重组、债转股等。会议强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随着美国推出TPP,中国地缘政治经济环境改善,为‘一带一路’和双边自贸区谈判迎来历史性机遇。”

首先值得关注的是国企改革方面,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论述为“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加快推进垄断行业改革”,2016年则变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任泽平认为,这表明中央把混改提到十分重要的位置,类似联通的混改方案有望在其他行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国泰君安分析师熊义明表示,2015年对于国企改革提的比较宽泛,而2016年则非常具体。并且强调混改是突破口,还提出要在具体的几大垄断行业迈出实质性步伐,显示国企改革将加速。

深圳万里耀强资本执行董事周勇屹对记者表示,国企混改应关注走在前列的地区国企,例如云南和山东的一些国企上市企业。

在本次经济会议上提到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样值得关注。会议强调,“要加大农村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力度,加大退耕还林还湖还草力度。要积极稳妥改革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抓好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消化工作。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任泽平表示,这表明2017年农产品种植结构、收储制度、土地轮休、土地制度等改革有望推进,成本上涨和供给侧去库存将推动农产品价格上涨,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将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国金证券分析师曹燕萍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不是新名词,但是摆在明年经济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核心是提升提高农业科技,并通过土地流转提高农业组织化和规模化经营水平。

周勇屹对记者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可以说是2017资本市场的重要的投资机会,我国目前的农业科技水平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在农业自动化领域仍存在着较大的发展空间。很多与农业相关的,类似于无人机施肥,自动化农机等相关概念领域值得关注。

而对于农业供给侧改革,申万宏源的研究报告显示,从本质看政策难以对单一板块或公司形成快速实质性利好,但是仍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分别是种业,种植板块和生猪板块。

坚定推进改革,妥善应对风险挑战”是本次会议释放出的重要信号,使投资者看到了中国清晰的改革路径,改革前景和发展红利分外引人瞩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机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混合所有制改革 多层次资本市场 经济工作会议 投资机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