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有风6565
834 0

[创新发展] 夯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公有制基础,才能重新焕发毛泽东思想的强大威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教授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64 个
通用积分
178.6340
学术水平
402 点
热心指数
427 点
信用等级
245 点
经验
31452 点
帖子
16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8
最后登录
2023-5-22

有风6565 发表于 2017-1-10 14:52: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宝贵的精神遗产。毛泽东思想是指引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克敌制胜、渡过难关的最强大武器,是团结全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的根本保证。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取得了数不胜数的在常人看来根本不可能取得的辉煌胜利和巨大成就。毛泽东思想具有无与伦比的精神威力,对于今天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依然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然而,毋庸讳言,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至今,毛泽东思想的威力已经严重削弱,甚至在很多方面、很多时候被抛在脑后。纠其原因,最根本的一点在于,多年来,公有制一直不断削弱,私有制一直迅猛漫延,共产主义理想被很多共产党员和群众抛弃,毛泽东思想依以发挥威力的基础和平台坍塌了。正是由于私有制的迅猛漫延,人们失去了只有在公有制下才能形成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为了共同利益而奋斗的目标,被一切向钱看的个人主义浸蚀,集体主义精神被为了个人利益奋斗的精神所取代,这是私有制造成的必然结果。正是由于私有制的迅猛发展,人们失去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看不到社会主义的前途,造成了道德沦丧、腐败横行、坑蒙拐骗等等劣行的产生,这同样是私有制造成的必然结果。

要重新焕发毛泽东思想的强大威力,就必须首先重新发展壮大公有制,重新夯实和塑造毛泽东思想能够发挥作用的基础和平台。离开了公有制这个基础,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就成了无根之木,共产党就失去了灵魂。

然而,切不可把公有制与国有制等同看待。过去我们搞计划经济,把国有制做为基础无可非议,因为离开了把绝大多数生产资料掌握在国家手中的国有制,就不可能实行国民经济计划。但是,当实践已经证明现阶段搞计划经济根本行不通后,再把国有制占主体或主导地位看成社会主义的公有制基础,就大错特错了。国有制占主体或主导地位是计划经济社会主义的公有制基础,但决不是市场经济的公有制基础。国有制占主体或主导地位是与市场经济根本不相容的,是排斥市场竞争,排斥公有企业成为独立的商品生经营者的。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实践已经证明,在国有制占主体或主导地位的基础上,根本建立不起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而只会造成公有经济的大量流失,造成私有经济的迅速泛滥。三十多年的实践说明,不放弃国有制占主体或主导地位的陈腐观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不可能建立、巩固和发展,就只会把我国引向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重新夯实和塑造公有制,就是要重新夯实和塑造唯一能够与市场经济的发展相适应的企业劳动者集体公有制,保证劳动者集体企业成为独立的市场竞争主体,进而保证劳动者集体企业在与资本家企业的竞争中发挥出自身蕴藏的优越性,保证在竞争中劳动者集体企业得到发展壮大,在竞争中不断巩固壮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竞争中最终战胜资本主义。切不可幻想还有别的消灭资本主义的路。

企业劳动者公有制为毛泽东思想重新焕发强大威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牢固的平台,在劳动者集体企业内,毛泽东思想倡导的集体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克敌制胜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精神,等等,将重新焕发出强大威力,毛泽东思想将重新得到宏扬和发展。

毛泽东思想为企业劳动者集体公有制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最有力的精神保障,是劳动者集体企业在与资本家企业竞争中不断取得胜利的最强大武器,是劳动者集体企业艰苦奋斗、排除万难的精神动力。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劳动者集体企业必将创造出远远大于资本家企业的发展能力和竞争力,也必将在与资本家企业的竞争中迅速发展壮大,并最终彻底战胜资本主义。

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第一要务就是要培育、发展、壮大劳动者集体企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毛泽东思想 市场经济 社会主义 毛泽东 市场经济 社会主义 公有制 毛泽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