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思木
3965 37

劳动主义也就是人本主义…回clm0600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院士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153 个
通用积分
2581.1833
学术水平
732 点
热心指数
565 点
信用等级
397 点
经验
131514 点
帖子
56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5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劳动主义也就是人本主义…回clm0600
劳动所有制也是人本主义。文辞各用而已…

世事之难…难就难在…不知怎么办…知道了怎么办…就不再是难…而是办了!
在中华文史上:大同社会是劳动主义之启思…不纳赋税是劳动主义之终思。
诚然,“马克思也明确提出了‘土地公有’”…可问题是马克思的主义并没有告诉我们怎么个“土地公有”法…办法…
问题就在于马克思的主义并没有告诉我们怎么办…而陶的“不纳赋税”就是怎么办…前者肤浅…后者深邃
西英社哲之肤浅就肤浅在象的层面上…而肤浅的优点是其文思易于被大众接受…深邃的弊端就弊在常人理解不了…
陶的“不纳赋税”在那严酷的封建社会里…陶能象当今之我们这样的畅所欲言么…他唯一的办法就是“留待知者明”…
世众无双…况有五千年文史没中断的中华民族…出一个“知来者”…并不奇怪…
两千多年的孔子就已经开启了思索大同社会…且毕生于教育,而一千多年前“少怀高尚…任真自得”的陶潜毕生于“人本主义”而得一“不纳赋税”之果…你怎么就不认识呢?
我坚信…待你完成了你的“劳动主义”之文思完整的社哲体系后…你也就明是怎么一回事了…你的这个“劳动主义”之瓜果究竟是那稞(
社哲体系)瓜藤上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本主义 大同社会 中华民族 畅所欲言 封建社会 人本主义 马克思 所有制 土地公 大众

沙发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3 04:59: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同社会是劳动主义之启思…不纳赋税是劳动主义之终思。

孔子出了个社科题目…世界大同?
陶潜给了个社哲答案…不纳赋税。

即:世界大同于不纳赋税。
===================================
醒思木             发表于 1 小时前|只看作者
clm0600 发表于 2017-1-17 11:11
谈不上精英,谈不上硕果累累,但基本的能力还是有的,把自己思考的东西完整清晰地表达出来。

可是你们 ...
clm0600发表于 2014-6-5 11:10:41《劳动主义与大同社会》
资本就是已有的、对社会产品的所有权,凭借已有的所有权套取更多的新的所有权,就是资本主义的实质。
土地等自然资源是自然的恩赐,地主们把自然的恩赐据为己有,进而向劳动者勒索对产品的所有权,这是封建主义(资源主义)的实质。

废除这些不劳而获的制度,实现只有劳动才能形成对产品的所有权的制度,公开透明地唯劳分配,是谓劳动主义、大同社会。
这就是将来的社会形态——只有劳动者,不再有不劳而获的剥削者。
===========================================
从你的《劳动主义与大同社会》来看,在世界观方面(对现实社会经济问题的观察方面)的见解是一致的。分歧(或者说我们没弄明白你的思想)在方法论方面…
作为民间社科业余者…只在消闲
度时光…我们根本就没有指望靠社科来养家糊口…因而有关在世界观方面的思考各自都放在自己脑子里…消闲之兴趣在方法论方面的相互交流…探讨…
是所谓“世事之难…难就难在…不知怎么办”…知道了怎么办…就不再是难…而是办了!

也就是说,
作为民间社科业余者…我们消闲的兴趣在方法论方面,而你在方法论方面的论述尚不够清晰…或者说我们还没读明白你的思想…用什么办法“废除这些不劳而获的制度,实现只有劳动才能形成对产品的所有权的制度,公开透明地唯劳分配,是谓劳动主义、大同社会。这就是将来的社会形态——只有劳动者,不再有不劳而获的剥削者。”呢?

换言之,
作为民间社科业余者…我们从陶辞的“秋熟糜王税”读知…到了秋收的时候,劳动果实归劳动者所有,用不着再向官府缴纳赋税了,说明陶渊明所构想的陶本社会…以租取代赋税了。租是耕地的交换价值…交换双方是平等自愿的…即:官府与民平等自愿交换,官府得租用于公益支出。
进析之,
官府得租…那原来收租之民就不再有不劳而获的租了…也就只有成为劳动者了…解放出了其劳动之生产力…即:陶本社会是个人人平等(没有不劳有获之民)的理想社会。

故,以我们看来…在中华古文史上:大同社会是劳动主义之启思…不纳赋税是劳动主义之终思。

使用道具

藤椅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3 05:38: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未认证  发表于 2 分钟前 |只看作者

    clm0600 发表于 2017-1-10 11:25
    你完全搞反了!

    你得先把基本的中国话的语法和含义搞清楚了,

得先把祖国文言之基本的语法和辞义搞清楚的人…恰恰是你…
自己是个西化子…连自已祖国的文言语法辞义被西化了…你还不知道…可悲!
理解陶渊明的文辞含义?把握陶渊明的思想?
你就等你完成了你的“劳动主义”之文思社哲体系后…从而真正地掌握了祖国的文言语法辞义…再来“理解陶渊明的文辞含义…把握陶渊明的思想”吧!

使用道具

板凳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3 05:41: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未认证  发表于 2016-12-24 11:29:24 |显示全部楼层

    clm0600 发表于 2016-12-24 09:00
    说来说去就是四个字:无稽之谈。
    都是瞎猜胡扯牵强附会,只是拿着不纳税赋这几个字,胡乱发挥而已。

李闯王还发了口号,吃他娘喝他娘,闯王来了不纳粮,难道闯王悟出了劳动等价交换的道理?
都仅仅是看到苛捐杂税对老百姓的盘剥罢了,跟交换有个毛关系呀!还商品经济理论呢,真说的出口啊,居然还有人信!
=======================
的确是“无稽之谈”…以你的《政治经济学新解》之境界来看…楚梽说:陶渊明也应完成了“劳动等价交换”商品经济理论的思考”…那肯定是瞎猜…胡扯…牵强附会,只是拿着不纳税赋这几个字,胡乱发挥而已…的了…这并不重要…至关重要的是…楚梽的劳动等价交换论…以及楚梽用他的劳动等价交换论推断东晋“不纳赋税”的商品经济社会就是最理想的人类社会。反过来说,如果你也有个理论供人们推断:“不纳赋税”的商品经济社会…并不是东晋时代…最理想的人类社会…或者说…你给我们刻画一个在东晋时代生产工具条件下的理想社会…让大家品品看…若是大家能认可…你刻画的理想社会比“不纳赋税”的商品经济社会更理想…那么…我们就信服你的见解…楚梽纯粹是“无稽之谈”…“是瞎猜…胡扯…牵强附会,只是拿着不纳税赋这几个字,胡乱发挥而已”…你说呢!

有新生代的陶辞笔友研读过你的《政治经济学新解》…他们就你在商品经济理论上的思识见解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卅刊之上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

使用道具

报纸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3 05: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未认证  发表于 2017-1-9 15:16:25 |显示全部楼层

    clm0600 发表于 2017-1-9 13:19
    未来社会思索者,居然在这里纠缠上万年前的原始社会是什么样的,居然扯起来猴群了,你是不是搞错方向了呢 ...

你充其量只够算是一个知来旅行者。
(注:知来者…知道未来人类社会制度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的人。知来旅行者…还处在知来旅行路途中的人。)
如果一个知来者的基本文思量是1的话,那么…我估摸你的文思量不足其10%…

使用道具

地板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3 05:46: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未认证  发表于 2017-1-8 02:29:33 |显示全部楼层

    曹新 发表于 2017-1-7 21:49
    此类文献难以实证,中国的信史从周公旦共和元年(公元前841年)开始。

莫作西哲的奴隶…勇为思识之今英——纪念《论新型等价交换》小册印行三十年
确然,类似于我儿时读过《木公传》之类(手抄本)…甚至连文献也算不上…但这必竟也是人类逻辑思维的思识之见解…
社会主义制度必竟是关于未来的社会制度…你我今人却想知道她究竟长的是个么样子…到底有多么美?
你我…每个人都只能凭自己的学识积累之消化所千锤百炼造就的严密逻辑思维推断能力去揭示她…
我儿时读过《木公传》…作者谓之传说…我并不确信…但服作者之千锤百炼造就的严密逻辑思维推断能力…
我醒思木质疑你的是…你从西马那里学来的混乱的西哲逻辑并由之产生的信口开河…
就拿你的《[创新发展] 用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透视历史的发展 曹新》这个帖子来说吧,你创新…发展了什么呢?
你依“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一西哲逻辑所推断的结论…在肤浅者的眼里…是看不出有什么毛病的…
但…在我看来…问题就出在你的“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一西哲逻辑上…也就是说,如果你的起始逻辑之“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一西哲逻辑不成立,那么你这由之推断出来的所有结论…都是不替你之读者负责…误导你之读者的谬论…

那么,生产关系是不是由生产力决定的呢?
陶本人认为,生产关系不是由生产力决定的,而是由其社会处于主导地位之群体意志决定的。
比如说,中国解放后至改革前的生产关系就是由在中国社会处于主导地位之群体(中国共产党)意志决定的。
如果“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一西哲逻辑成立,那么美、德、日的社会生产力怎么就没有决定出个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来呢?
再说中国封建社会…既有这么漫长的社会历史…又有最为发达的社会生产力…怎么就没有决定出个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来呢?
依陶本人的《木公传》来看,人类社会的起源…发展史告诉我:先有先进的生产关系…后才有得以发展的生产力…
据《木公传》…传说,在人类社会起源的第一个社会制度…劳动所有制未建立之前…人群与猿猴群无别…每个人在采猎食物饱腹之后的空余时间里…闲玩…都不采积食物以备冬饥…即便有个别人采积食物回到洞里…天不亮就被众人抢食光了…自木公确立了…劳动所有制之后…才人人有以备冬饥的采积食物…
所今回忆我儿时读过《木公传》之陶哲逻辑与西哲逻辑恰好相反…是…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而并不是“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使用道具

7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3 05:47: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未认证  发表于 2017-1-9 11:41:25 |显示全部楼层

    xuguw 发表于 2017-1-9 10:31
    合类性。即真正的群居生产和生活。劳动是一个区别。

劳动是一个区别?
从人类社会学理论上讲…人类群体区别于动物(猿猴)群体之最初的标点:绝对不是劳动,而应当是成员之间和平共处的劳动(私有或是公有)关系。

使用道具

8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3 05:50: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未认证  发表于 2017-1-5 17:57:29 |显示全部楼层
clm0600 发表于 2017-1-5 17:20
    赞东楚陶本
    东楚陶本山寨功,马氏理论巧变形。
    理论基础全照搬,玩弄文字改名称。

你思考没思考:商品交换价值表达式及商品交换价值规律表达式?
你没有回答…说明:你没思考过…

又问:你学习没学习(看见没看见)过…商品交换价值表达式及商品交换价值规律表达式?
=============================================================
丁酉辞:略论生产工具劳动信贷制度——纪念《论新型等价交换》小册印行三十年。
1987年6月,林子力以小册印行完《论新型等价交换》,标志着陶本社会的主义之论面世…时今三十年…呈文纪念之。

林子力的《论新型等价交换》也就是陶本社会的主义之论…学名:劳动等价交换论。
陶本社会的主义是:确立劳动私有制之无可侵犯的法权地位…即:使劳动所创造的价值归付出劳动的劳动者…私有。换言之,用陶本商品经济学人的话来讲:使劳动者所付出的劳动都能获得相等价值的回报。拿以小册印行《论新型等价交换》之那时的中国经济学家林子力文意来讲:建立消除非劳动收入的社会经济制度…使人们的收入…仅仅是劳动收入…没有非劳动(资产)收入。
依陶本商品经济学理论:人们的收入归概为…劳动收入和非劳动收入(即:资产收入);资产收入又归概为…自然资源类资产收入和非自然资源类资产收入(即:生产工具类资产收入)。也就是说,按商品生产的三要素(人力劳动…自然资源…生产工具)来讲,陶本社会…之所要建立和完善的经济制度有二…
其一是:要建立和完善一个谓之…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的经济制度。建立这个制度…就要按照“不纳赋税”的方案之收支要求来建设…自然资源类资产作为公有资 产…其收入方案要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杜绝以权谋私…以黑谋私…卖国渎职之腐败导致收入不足公益所必需的支出,其支出 方案也要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杜绝以权谋私…以黑谋私…卖国渎职之腐败导致大预算大支出…
关于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的经济制度…这个1600多年前东晋陶渊明就已提出来了的“不纳赋税”之办法…能否消除人们凭借占有自然资源类资产所获得收入自然资源类资产的改革方案…对于当今人的知识而言…就用不着我这个东楚民间方士多费口舌略论了。
“不纳赋税”的方案其二是:要建立和完善一个谓之…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的经济制度。

使用道具

9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3 05:50: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未认证  发表于 2017-1-5 20:21:18 |显示全部楼层

    clm0600 发表于 2017-1-5 19:43
    谁知道你说的是神马东西呀,你脑子里琢磨的东西,起一个奇怪的名字,就问别人想过没有?

    那我问你,你 ...

商品交换价值表达式及商品交换价值规律表达式?
…这只是东楚陶本经济学的两个数学表达式…
商品交换价值表达式…是关于商品交换价值的数学表达式
商品交换价值规律表达式…是关于商品交换价值规律的数学表达式
西方经济学里没学过…就不知道是个“神马东西”了吧!…“奇怪的名字”了吧!

按你看法…这两个数学表达式…也是从西马那里来的山寨本

使用道具

10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3 14:1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1-13 09:40
大清朝就实现了世界大同,因为他们“摊丁入亩”,实现了不纳税赋。
宝为识者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1:07